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宗博館繡佛莊嚴特展 展現韓國刺繡工藝


發佈時間:2018/10/2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3: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世界宗教博物館與韓國韓尚洙刺繡博物館合作,即日起在宗博館推出「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展出12大項、88件典藏精品,展現韓國刺繡工藝。

獲得韓國國家無形文化財刺繡匠登錄的韓尚洙,將類似中國平針繡交錯相織的韓國古老刺繡手藝「查麗繡」,發揮巧思加以創新,採用48條絲線捲成一條後再刺繡,作品精緻細膩,巧奪天工。

 

世界宗教博物館展示蒐藏組主任卓靜美說,韓尚洙除了精湛的刺繡工藝,更致力於研究、傳承傳統刺繡藝術,曾深入探究韓國佛教,進而瞭解繡品對於供奉諸佛菩薩的重要性,也記錄傳統技藝背後深厚的文化背景,讓刺繡藝術增添學術底蘊。

圖/中央社

這次在宗博館展出的作品,包括千手千眼觀音繡像、南無大聖引路王菩薩繡幡、梵語日月光紋25條繡袈裟、般若心經髮繡帖冊、佛經褓等。

 
其中,梵語日月光紋25條繡袈裟,在蘇芳色布料上裝飾團龍紋樣,以平繡單套與盤金針法繡出日月光紋和金色梵文,而袈裟上的梵文是引用自15世紀中期金剛山榆帖寺所收藏的造像經,以其中的梵文真言作繡稿而製,意義非凡。

「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即日起至明年3月24日,在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展示大廳展出,民眾可以一窺韓國傳統刺繡在古老佛教儀式中所呈現的莊嚴景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刺繡#博物館#韓尚洙#工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57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