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人民軍 結果共69筆

  • 北韓又有「新玩具」? 金正恩親自校閱坦克操練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13日親自指導一場坦克部隊的軍事演習。在這場演習中,金正恩對一種首次公開展示的新型主戰坦克很感興趣,也對其展現的優異打擊力量,給出極大的滿意態度,演習後還與參與官兵進行大合照。但無論外媒或朝中社,都沒有透露這款首次亮相的主戰坦克型號或暱稱,如按照過往經驗,這款「新玩具」很可能又是俄羅斯技術協助的舊式改造武器。
    2024/03/14 09:49
  • 美韓軍演之際 金正恩視察部隊要求加強備戰

    美國和南韓週一舉行聯合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在演習之際,現身訪問北韓人民軍西部地區重要作戰訓練基地。
    2024/03/07 15:13
  • 美兵板門店「當遊客」 哈哈笑闖北韓邊境 遭人民軍逮捕 

    北韓飛彈再度引起東北亞緊張,沒想到竟然有駐韓的美軍二等兵,在參加板門店觀光行程時,趁機逃脫進入北韓國境。原來這位美軍曾在南韓犯罪被拘留50天,最近準備送回美國接受懲處,沒想到在移送到機場後竟然開溜。而且有目擊者說,二等兵在越境前還哈哈大笑,不過他現在已經遭到北韓逮捕,生死不明。
    2023/07/19 13:53
  • 快訊/美國士兵穿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 可能遭北韓拘留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軍司令部今天(18日)表示,一名美國人穿越了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可能已被朝鮮當局拘留。當時這名美國人正在參觀板門店附近的共同警備區(Joint Security Area),這是一個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邊境村莊,兩韓都有派士兵在此站崗。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相信他目前被北韓居留,我們目前正在與朝鮮人民軍合作解決這起事件。」韓國東亞日報引述韓國軍方消息指出,這名美國人應該是一名美國士兵。
    2023/07/18 18:47
  • 「野狗」比喻共軍!中國脫口秀演員遭立案 最重恐被關3年

    中國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被指近日在北京表演用野狗比喻共軍,嚴重侮辱「人民軍隊」,北京市朝陽區警方今晚通報,他已遭立案調查。根據中國法律,李昊石最重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05/18 09:32
  • 北韓測試新武器!無人潛水艇能載核彈 還可掀「輻射海嘯」

    美國和南韓,接連舉行自由之盾和雙龍聯合軍演,也讓北韓憤而在過去3天,多次試射飛彈反制。朝鮮中央電視台早上更公布公布最新畫面,宣稱人民軍測試了「核無人潛艇」。根據北韓官媒的報導,這種無人潛艇可以搭載核彈頭,還能透過水下爆炸,製造「輻射海嘯」,來摧毀敵人的軍艦和港口。
    2023/03/24 12:41
  • 飛彈部隊進駐石垣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西南防線」成形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西南防線」配置計畫,終於完成最後拼圖!他們在週四啟用石垣島基地,而且預計這個週末,就會搬入彈藥軍備。因為這座基地,還配備的地對艦和地對空的飛彈部隊,將和與那國島基地一起負責圍堵大陸解放軍和北韓人民軍的任務。只是自衛隊的進駐,卻讓石垣島民相當不滿,舉牌抗議。
    2023/03/17 13:28
  • 北韓女帝失寵?金與正站角落 冷看金正恩牽愛女走紅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頻讓9歲女兒金主愛亮相,被認為是為接班做準備,父女倆8日還在人民軍建軍75周年閱兵儀式上「大曬C位」,牽手走過紅毯;相比之下,北韓第二號人物、勞動部副部長金與正卻站在不起眼的角落位置;南韓媒體分析,從近期北韓媒體公開的內容來看,她的地位似乎發生了變化。
    2023/02/15 09:55
  • 內定接班人? 北韓下令:與金珠愛撞名者1周內改掉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頻繁帶著二女兒「金珠愛(Ju-Ae,或譯為金主愛)」出人民軍建軍75周年席閱兵式等公開活動,北韓官媒似乎也有意凸顯金珠愛的存在感,不僅公布多組她與金正恩感情融洽的照片,金珠愛也時常出現在鏡頭正中間,讓外界紛紛金正恩此舉是想培養金珠愛成為接班人;更有外媒報導,北韓當局已經開始要求國內所有跟撞名「珠愛」的人,必須在一週之內改名,她被內定為接班人的意味似乎更加濃厚。
    2023/02/12 10:05
  • 金正恩牽愛女走紅毯!父女參加閱兵式 金珠愛又登C位

    北韓昨(8日)晚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舉行慶祝人民軍建軍75周年的閱兵式,除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外,金家二公主金珠愛最近出鏡率也相當高,金正恩更是親自牽著女兒的手一起走紅毯進入會場,金珠愛也多次站在鏡頭C位,相當有存在感。
    2023/02/09 17:10
  • 歷史最多枚!北韓夜間閱兵 疑6枚火星-17同時亮相

    北韓8日晚間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儀式,紀念「朝鮮人民軍」建軍75周年,從衛星影像可見,疑有6枚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7(Hwasong-17)同時亮相,為「歷年來最多」;南韓軍方推測閱兵共有2.2萬人參加,可能展示未曾公開的新型武器。
    2023/02/09 11:08
  • 圖輯/金正恩再次帶愛女亮相 金珠愛頭銜變了

    北韓於8日迎來朝鮮人民軍建軍節,根據北韓官方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於7日偕同妻子李雪主以及愛女金珠愛前往人民軍官兵宿舍參觀,並於事後出席慶祝宴會並發表演講。在演講中,金正恩提及軍事改革的重要,並編列更多的預算以強化軍事實力。許多民眾及公安部隊在這天也到萬壽臺大紀念碑前獻花、致敬,以對先烈的貢獻表達感謝。不過外界較為關注的是次女金珠愛的動態,北韓官媒《朝中社》對金珠愛的稱呼從「可敬的」變成「受人尊敬的」,南韓《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認為這是金珠愛的地位獲得了加強。
    2023/02/08 15:32
  • 金正恩帶女兒出席宴會 金珠愛超齡打扮「黑裙套裝還化妝」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度攜二女兒金珠愛公開亮相活動,他於7日帶著金珠愛視察北韓人民軍宿舍,慶祝2月8日人民軍成立75週年紀念日(建軍節)即將到來,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也參加了視察行程後的慶祝宴會;有南韓媒體認為,金正恩特意帶著女兒出席軍事公開活動,也代表金珠愛的地位得到了提升。
    2023/02/08 14:02
  • 北韓人民軍「一號人物」朴正天遭免職 疑與韓無人機有關

    北韓人民軍僅次於金正恩的「一號人物」、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正天驚傳遭到免職,原因不明。由於韓國無人機於上個月飛越軍事分界線(MDL),進入北韓上空。因此韓媒推測,這大概是朴正天遭到免職的原因。
    2023/01/02 18:30
  • 兵推入侵南韓! 朝「核戰術演習」出動150架戰機模擬空襲

    10日不只是我們的國慶,也是北韓「朝鮮勞動黨」的黨慶。不過今年相關慶祝活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通通沒有出席。倒是兩天前落幕的人民軍戰術核部隊演習,傳出試射過「潛射飛彈」、還派了150架戰機模擬空襲南韓;而且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也第一次出現在視察飛彈試射的現場。
    2022/10/11 20:53
  • 牽制大陸、提防北韓 駐印太美軍忙找日、韓、菲聯合軍演

    美軍在今年秋天,與區域盟友的軍演可說一場接一場!現在除了美國海軍在日本海,和日本與南韓持續應對北韓飛彈威脅外;他們也從上週開始,和菲律賓海軍陸戰隊合作,對可能出現的化學武器或核武威脅進行演練。這場演習,還邀請日本與南韓派出觀察員參與,可以看出美軍想要聯合印太盟國,封鎖共軍和北韓人民軍的決心。
    2022/10/09 17:14
  • 北韓11歲女童當Youtuber!流利英語拍片 來頭不簡單

    北韓近日出現一名11歲小小Youtuber,她在影片中用流暢英文介紹自己,與朋友一起吃冰、去遊樂園,分享平凡的日常生活。但她的真實身分可能並不平凡。近日有媒體指出,她其實是北韓外交官的女兒,曾祖父是曾與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並肩作戰的朝鮮人民軍元帥李乙雪。
    2022/07/24 13:34
  • 嫩照罕見曝光!恩師玄哲海過世 金正恩主持喪禮拍紀錄片

    被外界稱為革命恩師、將金正恩(Kim Jong Un)一手扶植為領袖的朝鮮人民軍元帥玄哲海,5月19日因病逝世,金正恩不僅親自為他主持葬禮,更讓國營電視台替恩師製作完整記錄片,但影片曝光後,引起外媒好奇的卻是罕見公開的年輕時期金正恩舊照。
    2022/06/19 10:07
  • 有片/革命恩師病逝 金正恩罕見真情流露、強忍淚水

    曾輔佐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處理國政的朝鮮人民軍元帥玄哲海,在本月19日因多重臟器衰竭病逝,享壽87歲。金正恩於20日前往玄哲海的靈堂致意,在瞻仰遺容時罕見在鏡頭前紅了眼匡,強忍淚水的模樣,看得出相當捨不得這位「恩師」。
    2022/05/22 15:10
  • 北韓逾2百萬人發燒 87歲重量級人物病逝、將舉行國葬

    北韓自從4月下旬以來,國內累計發燒患者超過200萬人,今(20)日再傳不幸消息,國防省總顧問、人民軍元帥玄哲海因多重臟器衰竭,在昨(19)日傳出病逝,享壽87歲。玄哲海是忠於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的共產主義老戰士,金正恩將舉辦最高規格的「國葬」來安葬。
    2022/05/20 14:02
  • 沒藥廣推「民俗療法」!北韓3班機赴陸載抗疫物資

    新冠海嘯來襲,北韓啟動「全民防疫」,平壤當局特派「人民軍」下鄉,以確保全境藥品供應無虞;北韓官媒也釋出民眾身穿防護衣買藥的畫面,暗示抗疫行動已步上正軌,不過這一切很可能都是「假象」。南韓情報單位掌握消息,北韓實際疫情,恐怕比公開的還要嚴峻,病例數可能多出5到6倍。觀察北韓官媒報導,連日大篇幅介紹「民俗療法」、淡化病毒威脅;南韓消息指出,北韓醫療物資早已探底,4月底就急著向中國大陸購買醫藥用品,而昨天(17日)又再度派出三架高麗航空班機前往大陸瀋陽,載回滿滿抗疫物資。
    2022/05/17 19:55
  • 北韓疫情爆發!累計121萬人發燒、50死 遭諷「裸奔式防疫」

    北韓官媒「朝中社」在周一宣布,目前北韓境內累計的不明原因發燒者,已經超過121萬,其中還有50人死亡。面對疫情大爆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甚至連夜坐陣指揮防疫,並首度指示朝鮮人民軍必須穩定藥物供應。只是北韓沒有疫苗、也沒有治療藥物,也被外界認為是「裸奔式防疫」。
    2022/05/16 14:38
  • 金正恩要求加強軍力 衛星影像曝北韓擬第7度核試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要求人民軍「在各方面加強軍力以殲滅敵人」。與此同時,新衛星影像顯示,北韓動作頻頻,可能準備第7度核試。
    2022/04/29 16:54
  • 北韓軍閱兵展示核武 近期可能試射新型導彈

    北韓周一舉行人民軍建軍90周年閱兵,展出多種新款核武飛彈。南韓軍方周三公布分析結果,認為北韓很可能在短期內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2022/04/28 15:58
  • 疑受天氣影響 北韓未如預期舉行大規模閱兵

    週一北韓人民軍建軍90周年,原本傳出會舉行有史以來出動人數最多的閱兵,但平壤卻沒有任何動靜,跌破外界眼鏡。
    2022/04/25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