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人民軍「一號人物」朴正天遭免職 疑與韓無人機有關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8:30
前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正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正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人民軍僅次於金正恩的「一號人物」、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正天驚傳遭到免職,原因不明。由於韓國無人機於上個月飛越軍事分界線(MDL),進入北韓上空。因此韓媒推測,這大概是朴正天遭到免職的原因。
 
《朝中社》等北韓官媒於1日報導,基於上個月底舉行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會人事調動結果,朴正天遭到免職,由國防相李永吉接任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北韓媒體並未報導他遭免職的原因,從電視台播放的影片可看出,朴正天未參與人事相關決議,靜靜地低著頭。此外,金正恩1日前往錦繡山太陽宮時,朴正天也未隨行,韓媒質疑他可能已從政治局常務委員中除名。

 

 
金正恩1日前往錦繡山太陽宮時,朴正天也未隨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從金正恩成為最高領導人後,朴正天就深獲他的信賴,負責領導軍事部門。儘管他過去一度遭到降職,後來又再次回到元帥的位置。針對朴正天被免職的原因,韓媒懷疑可能是因為北韓軍未成功偵測韓國無人機所致。

去(2022)年12月26日,當北韓無人機侵犯韓國領空時,韓國軍為了反制,使用2架韓國製無人偵察機飛入北韓偵查並拍攝照片。這是韓國無人機首度穿越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據了解,北韓當初完全沒有發現韓國無人機入侵。韓國統一研究院研究委員吳庚燮指出,韓國2架無人機都在北韓上空攝影,北韓卻完全沒有探測到,這大概導致領導北韓人民軍的朴正天遭到究責。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朴正天#金正恩#無人機#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17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