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人力調度 結果共43筆

  • 怕遲到!春節後面臨缺工窘境 學生公車縮班

    宜蘭國光客運負責行駛學生上學路線,春節後,很多駕駛考量到時間及薪資固定,乾脆轉職,造成缺工窘困,人力調度困難,只能減班,但為了不影響學生權益,縣府啟動代駛機制,後續會再研議替代方案,並做整體規劃,盡快解決問題。
    2024/02/16 13:42
  • 行程大亂!國泰航空頻取消班次 乘客批:缺機師還超賣機票

    香港國泰航空近期航班調度大亂,甚至單日就取消多達27個航班。國泰一開始說是因為不少機師感染呼吸道疾病,影響人力調度,不過工會踢爆,主因還是疫情期間,管理階層大舉裁撤機師,導致人力缺口難以彌補,出現機師荒。
    2024/01/10 19:49
  • 3月又要補班!今年補班日高達6次 心累還影響工作效率

    春節及228連假才剛結束,但調整放假補班次數太過頻繁引發討論,不僅2月有兩個週末需要補班,緊接著因應清明連假,3月也有一個週六要補班,今(2023)年補班次數多達6次。原本政府是希望能透過連續休假紓解工作壓力,如今不僅引起上班族反彈,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也認為,如此頻繁的連假、補班,對勞資雙方工作效率、人力調度等都會有影響。
    2023/03/01 13:27
  • 羨慕!日本Uniqlo大調薪 菜鳥起薪上看6.8萬台幣

    日本連鎖服飾品牌Uniqlo宣佈,從3月份開始、日本當地正式員工將全面調薪,最高幅度可達4成比例。《日經亞洲週刊》(Nikkei Asia)報導,此次調薪原因主要為了提升跨國人力調度的可能性,讓日本總部薪資水準,能更接近歐美市場。報導中提到,此番有至少8400名員工受惠,就以菜鳥起薪來看,每月將從25.5萬日圓(約新台幣5.9萬元)增加至30萬日圓(約新台幣6.8萬元),兼職人員也能同樣受惠,讓其他企業非常羨慕。
    2023/01/11 11:30
  • 「免轉機」優點變地獄!西南航空之亂狂虧近百億

    美國世紀暴風雪,導致空中交通大亂,但就算雪停了,西南航空每天還是有6成航班取消,不少旅客即使搭到飛機,行李還得等一個禮拜才送到。紐約時報就分析,西南航空這次大崩潰,是因為他們主打的「免轉機」直飛,讓所有機組員分散在全國各個小型機場,人力調度問題才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2022/12/29 22:11
  • 入境檢疫3+4上路! 旅館業者:沒詳細指引難做

    入境檢疫3+4今天(15日)上路,其中要旅客在「同檢疫地點完成3+4為原則」,這項條件引發不少抱怨,防疫旅館業者也很頭痛,因為中央配套措施不詳細,實際執行其實有困難,人力調度也會更吃緊,如果商務客來台5天,也只能被強迫付8晚的住宿費用;另外,如果後面4天,住客需要外出,當晚未歸或失聯,則由防疫旅館隔天通報地方政府,真有違規則會開罰。
    2022/06/15 19:42
  • 入境檢疫3+4上路!旅館業者:沒詳細指引難做

    入境檢疫3+4今天(15日)上路,其中要旅客在「同檢疫地點完成3+4為原則」,這項條件引發不少抱怨,防疫旅館業者也很頭痛,因為中央配套措施不詳細,實際執行其實有困難,人力調度也會更吃緊,如果商務客來台5天,也只能被強迫付8晚的住宿費用;另外不少住客後面4天想更改自主防疫地點,指揮中心表示不是不行,只是得由當地政府同意,也符合一人一戶,並在入境前完成規劃。
    2022/06/15 14:23
  • 北市逾百位公車駕駛染疫 運量降、23線公車減班

    每天確診數不斷上升,北市公車駕駛也累計超過百人確診!不少業者因為人力調度吃緊,陸續撐不住,出現減班潮,截至5月12日,北市聯營公車有23條路線,實施減班或是停駛,假日、離峰時段,一班公車,至少要多等5到20分鐘,公運處表示,人力調度加上載運量下跌,目前規劃先試辦到5月底,之後再做調整。
    2022/05/15 13:29
  • 1引水人確診!恐高雄港停擺 緊急篩檢41人

    高雄港1名40幾歲的引水人確診,引發高度緊張!6日已經有29名引水人完成PCR篩檢,今天緊急通知另外12人採檢,緊接著還將進行第二波檢測,就怕影響人力調度,造成高雄港塞港!而染疫的引水人5次通知篩檢未到,恐被開罰最高30萬,有人質疑這罰金不及他月薪的一半,為此,引水人協會理事長則是出面抱屈,表示當事者是在休假期間遭到感染,而且主動通報。
    2022/02/07 12:56
  • 總管理處爆群聚 台電:全員快篩、半數採居家辦公

    台電總管理處爆發COVID-19群聚感染,台電今天表示,已安排總處所有員工普篩、電力調度關鍵人力進行PCR檢測,共檢測300餘人;為減少群聚風險,總處一半以上人力自19日起居家辦公。
    2021/08/18 15:37
  • 三級警戒延長 勞部鬆綁4行業輪班間隔影響49萬人

    全國防疫3級警戒持續,考量居家上班、停課措施等,製造業、批發業、綜合商品零售業及倉儲業有人力調度困難,勞動部宣布鬆綁4行業輪班間隔至8小時,影響49萬人。
    2021/06/08 16:13
  • 快訊/金管會拍板分行半數確診准關 不包括郵局

    金融業確診人數半百,造成各銀行分行人力調度困難,金管會1日晚上宣布,只要同一家分行、半數以上的行員居家隔離,釀成人力調度困難,將允許各銀行經過董事會授權通過後,暫停該分行營業,但不包括郵局和信合社。
    2021/06/02 09:43
  • 清零計畫2.0 華航:不會全面停飛、貨運優先

    因應華航諾富特染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清零計畫2.0。華航說,相關細節正在與指揮中心確認,會依照人力調整航班,不會全面停飛,調度航班以貨運航線為優先。
    2021/05/10 18:12
  • 和確診者共餐67警自主管理 陳其邁允人力調度

    高雄市2名員警和武漢肺炎確診者共餐,員警檢測為陰性並進行居家隔離,另匡列67名員警自主管理。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已做高規格防疫,人力不足部分會請其他分隊支援。
    2021/02/08 15:03
  • 機組員防疫加嚴 交通部:居檢延長為7天且集中管理

    紐西蘭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釀本土病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已修正相關作業原則,初步將機組員居家檢疫延長為7天,並集中檢疫不得外出,考量人力調度,7天內無問題可派飛,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2020/12/28 10:30
  • 府:武漢肺炎疫情若升溫 人員代理擬分區分組辦公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表示,未來武漢肺炎疫情若升溫,總統府相關人力調度包括人員代理,將考慮分區、分組辦公的模式因應人力替代。
    2020/03/02 17:25
  • 防新冠肺炎醫院急診繃緊神經 加強防護就怕發生...

    2020醫療保健指數,台灣排名世界第一,加上前陣子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措施,各大醫療院所如臨大敵,尤其是醫院人力調度,除了醫護人員,現在連行政人員也要協助幫忙,大家繃緊神經,提高警覺!
    2020/02/17 23:23
  • 有事提前1週請假 當天主管回「4字」網全怒:檢舉他

    對於絕大多數民眾而言,如果有事情要請假,通常事先會向主管告知,好讓對方盡早進行人力調度的安排。但日前有1名網友發文,他提到自己因為有事情,提前1個禮拜向主管請假。沒想到到了當天,主管卻要他回來上班,而且還說了「沒有准假」,這讓網友氣到不行;他將和主管的LINE對話分享,引發眾怒。
    2020/01/11 16:00
  • 日本超商不再24小時營業 台灣業者不跟進

    日本超商不再全天營業,台灣超商業者指出,門市仍以24小時營運為主。面對缺工將以導入自助結賬、設備IoT監控優化等科技因應,內部也測試「人力調度系統」,讓員工可以跨店支援。
    2019/10/22 17:48
  • 空姐爆料「想出勤卻只能待命」 長榮:假消息

    史上航空最大罷工來到第4天,影響旅客不計其數!不少人把怒火燒向空服員,使罷工空服備感壓力,但就在這時,網路上有人PO出貼文,說有願意支援的空姐,到了公司卻只能待命,批評長榮是刻意把過錯推給空服員,對此長榮回應絕無此事,已經盡能力調度所有人力航班。
    2019/06/23 18:09
  • 因應轉單效應人力調度 總統:適時檢討相關規範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塑膠公會人員,她說,由於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很多人訂單越接越多,塑膠業者人力調度面臨一些困難,政府有責任適時檢討相關規範,保障勞工權益,也要讓產業有更大空間跟彈性。
    2019/06/19 12:58
  • 機師罷工的背後...他們恐被華航牽連 待命加入疏運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3天,受影響旅客人數估計達萬人,昨(9)日晚間勞資雙方歷經長達6小時談判最終仍宣告破局,至今已超過500名機師繳交檢定證,參加罷工,航班影響層面持續擴大!原本僅取消16航班,今日中午交通部會議上,華航報告取消24航班,人力調度吃緊,而明日即將開工,空中交通運輸入進高峰期,但華航仍堅稱可維持9成運量,讓不少人憂心,若再不停止罷工,恐怕讓局面失控。
    2019/02/10 12:50
  • 機師罷工 華航:中午前桃園台中航班正常

    華航機師勞資協商破裂,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宣布今天清晨6時起罷工。華航今天早上表示,已全力調度可用人力,今天12時以前由桃園機場及台中清泉崗機場出發航班均不受影響。
    2019/02/08 08:26
  • 華航除夕約231班次起降! 若罷工影響大

    現在很多人都才準備要出國,因此大家包含旅行社,最擔心的旅社因應1800是旅客出的去卻回不來,尤其比起2016年華航空服罷工,這次發起的是機師公會,9天連假期間人力調度出國班次都已經是極限,要是出了狀況很難像上回還能轉機調度,因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打給華航董座何煖軒,要求他親自跟工會溝通。
    2019/02/03 21:28
  • 與巨無霸客機同行! 直擊「機坪駕駛」考照

    再過兩天,運量龐大的春節疏運,就要給桃園機場帶來嚴峻考驗,針對先前傳出,旅客爆量可能會造成接駁車不夠用,桃機表示經過這幾天努力,車輛租借跟和人力調度都已經完成,而就在這之前,TVBS也獨家進入桃機停機坪,直擊停機坪駕駛考駕照的完整過程。
    2019/01/28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