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羨慕!日本Uniqlo大調薪 菜鳥起薪上看6.8萬台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1:30
裝飾品牌Uniqlo日本總部全面調薪,無論正職或兼職都能受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裝飾品牌Uniqlo日本總部全面調薪,無論正職或兼職都能受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連鎖服飾品牌Uniqlo宣佈,從3月份開始、日本當地正式員工將全面調薪,最高幅度可達4成比例。《日經亞洲週刊》(Nikkei Asia)報導,此次調薪原因主要為了提升跨國人力調度的可能性,讓日本總部薪資水準,能更接近歐美市場。報導中提到,此番有至少8400名員工受惠,就以菜鳥起薪來看,每月將從25.5萬日圓(約新台幣5.9萬元)增加至30萬日圓(約新台幣6.8萬元),兼職人員也能同樣受惠,讓其他企業非常羨慕。
 
這次調薪適用的範圍,主要是母公司總部和日本門市正職員工,報導中除了提及最低起薪,服裝門市主管的薪資,也將從現行29萬日圓(約新台幣6.7萬元),調整到39萬日圓(約新台幣8.9萬元);至於兼職人員,預計從9月起時薪將調漲2成。

 
 
日本連鎖服飾品牌Uniqlo宣佈,3月起日本正職員工全面調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著眼全球市場的Uniqlo,公司內部敘薪方式一共有20個等級,依照能力表現等條件進行薪資核算。雖然會讓營運人事成本上升1成,卻能讓Uniqlo未來更好運用全球各地區的人力,讓日本員工前往海外、或派外國員工進駐日本,給予雙方更多新思維和新挑戰。
 
事實上,從公開財報數據,就能知道Uniqlo為什麼做出這種調整。躍居全球第三大服飾企業的他們,海外業務產值營利,從去年8月開始,正式超越日本國內市場的產值,正因為這個優勢,讓Uniqlo更加重視海外市場。
 
 
被稱為日本「最大方」企業之一的Uniqlo,日本當地員工人均年薪為959萬日圓(約新台幣220萬3400元),比全國2021年度員工薪資平均值的605萬日圓(約新台幣139萬元)高出不少,卻依然不及歐美各國或外商產業的薪資水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Uniqlo#優衣庫#日本#服飾品牌#調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40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