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轉機」優點變地獄!西南航空之亂狂虧近百億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23:01

美國世紀暴風雪,導致空中交通大亂,但就算雪停了,西南航空每天還是有6成航班取消,不少旅客即使搭到飛機,行李還得等一個禮拜才送到。紐約時報就分析,西南航空這次大崩潰,是因為他們主打的「免轉機」直飛,讓所有機組員分散在全國各個小型機場,人力調度問題才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個家到底有多難?

密蘇里機場旅客:「我以為沒問題了,暴風雪不是結束了嗎?結果狀況還越來越糟。」

大雪都過了,沒想到美國西南航空,週三照樣取消6成班機,大約2500班次。

 
西南航空乘客:「我沒到佛州和最要好的朋友見面。」

哪都去不了,小妹妹超失望,差點噴淚。

西南航空乘客vs.記者:「(他們有解釋取消原因嗎),他們只說好像有新政策,他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取消,孩童不能單獨登機的限制。」

取消原因乘客霧煞煞,地勤雙手摀著臉,束手無策,就這樣,耶誕假期毀了,跨年也只差幾天。

西南航空乘客:「等了一個禮拜才拿到我的行李,期間一直穿別人的衣服,我很想穿自己的衣服,都快要新年了,我想要出去狂歡迎接2023。」

不只是浪費時間,還有人行李沒送到,血壓藥、製氧機通通不在身邊。

西南航空乘客:「就怕製氧機電池沒電,我還得去租氧氣瓶,像我這樣的人被丟在這邊,拚命大口吸氣,還要祈求上帝別被送到這裡的醫院。」

 
一星期1.6萬航班不飛,西南之亂,所幸有好心人默默幫忙。

西南航空乘客:「我好擔心自己出不去了孤伶伶一人。」

72歲奶奶航班被取消,一個人睡機場,竟然有一位善心女子自掏腰包,幫她訂另一家航空的機票。

西南航空乘客:「她(贈票者)真的是上天派來的,是我的天使,她帶我去拿藥確保我有吃藥,而且,我永遠不會忘了她。」

美航、聯航、達美,運輸量早就回歸正常,為什麼兩天冰風暴,讓西南航空全面崩潰?

 
前美國航空副總Scott Nason:「多數大間的航空公司,會建立自己的(調度)系統,或是從外面公司直接買一套系統,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紐約時報分析,不只調度系統老舊,主要原因,還是西南航空一直以來,靠免轉機、點到點直飛,來贏過競爭對手,但現在優點變缺點,機組員分散在全國各個小機場,只要天氣狀況打亂幾個航班,人力調度就被卡死,骨牌式崩潰。

西南航空CEO Bob Jordan:「我們正盡一切努力,恢復正常運作,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光道歉沒用,西南航空已經被美國運輸部盯上。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我預期西南航空會,直接去和乘客溝通,包括退費補償等等措施,但如果他們沒有處理好,我們公權力會介入。」

同時,西南航空股價,連續兩天大跌超過5個百分點,飛航專家估計,至少一百萬旅客受影響,平均一張機票300美元,乘客如果選擇退費,損失就高達3億美元,也就是90億台幣,更不用說,品牌商譽摔到谷底。

西南航空忠實客戶:「解決問題啊趕快解決,西南航空正在流失廣大鐵粉。」

而觸發交通大亂的,還是這場耶誕冰風暴。

水牛城居民:「這是我家大門外的模樣,一二三噢。」

水牛城這個冬天,降雪正式突破2.5公尺,創140年紀錄,週四死亡人數已經累積37人,像這樣,雪蓋住排氣管,許多人因此在車內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暴風雪死者女兒:「我們本來還在等她回家,當時馬上就覺得不對勁。」

艱難時刻,卻有暖心故事。

水牛城理髮師:「如果你需要地方避難,來Fillmore707號,這裡有暖氣電力。」

這位理髮師,兩天收容超過40人。

水牛城理髮師:「我們得團結人們太常過度自私。」

暴風雪停了,但接下來幾天,氣溫回到攝氏零度以上,還要擔心,大量積雪快速融化,恐怕造成另一波淹水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風雪#淹水#航空#免轉機#交通大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48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