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程大亂!國泰航空頻取消班次 乘客批:缺機師還超賣機票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9:49

香港國泰航空近期航班調度大亂,甚至單日就取消多達27個航班。國泰一開始說是因為不少機師感染呼吸道疾病,影響人力調度,不過工會踢爆,主因還是疫情期間,管理階層大舉裁撤機師,導致人力缺口難以彌補,出現機師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名列全球十大航空公司的香港國泰航空大鬧機師荒,連特首李家超都看不下去了。

香港特首李家超:「長遠而言國泰要檢視人力,及整體運力的長遠發展及安排。」

國泰航空自去年12月以來,多次取消航班,7日有27個班次取消,9日包括香港飛台北的航班在內,共21架班次取消,國泰航空發表最新道歉聲明,坦言機師不足的問題,仍將持續好一陣子。

 
TVB主播:「國泰再發聲明解釋指,由於本月的機師更表早於12月中編定,令候命機師不足問題延續至本月。」

原本以為是呼吸道疫情爆發,導致太多機師請病假,結果國泰航空工會透露,主因是2020年,國泰航空管理階層決策錯誤,一來結束港龍航空營運,又大舉裁員減薪,解雇1000名機師,加上1000名機師辭職,才導致人手不足,香港旅遊節目主持人項明生痛批,國泰航空知道機師不夠,卻加開航班照樣賣機票。

旅遊節目主持人項明生:「日本電視台關西地區的高層,特別從東京坐飛機去關西機場接我們機,結果呆等了6個小時。」

讓人更傻眼的在後頭,國泰航空官方帳號,在項明生發文下方留言,表示願意協助,結果附設的連結,只能聯繫到AI自動問答的客服系統。

旅遊節目主持人項明生:「酒店餐廳地接司機都計劃好了,可以突然最後一分鐘取消,令我沒有信心,對它的商譽是很大損失。」

國泰航空想恢復運力,至少需要3000名機師,但現在只剩2000多人,今年這波春節旅遊旺季商機,只怕是看得到,吃不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力缺口#特首李家超#人力調度#航班調度#香港國泰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108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