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人事布局 結果共96筆

  • 民調/鄭麗君滿意度比卓榮泰高 新內閣「他奪冠」林佳龍緊追

    《鏡新聞》今(17日)針對新內閣認同度發布最新民調,準閣揆卓榮泰滿意度有37.4%,不滿意度26.4%,準副閣揆鄭麗君滿意度則有48.2%;至於其他新內閣人事布局,文化部長作家小野則以21%滿意度奪冠,內定外交部長的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居次。
    23小時前
  • 朱立倫爆率團訪陸「開3大條件」 深水區卡在4字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方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人事布局,以及就職演說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值此關鍵時刻,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立委,在賴清德上任後訪問中國,且不只對國民黨招手,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2024/04/09 15:42
  • 啟動徵詢? 傳賴清德「清明後」曝首波內閣

    準總統賴清德,將在下個月20日就職,新內閣人選呼之欲出,如今更有消息指出,賴清德會利用清明連假期間,展開徵詢作業,最快連假過後,就會宣布閣揆人選。不過今天(6),賴清德出席「鄭南榕逝世35周年特展」時,面對人事布局,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2024/04/06 19:49
  • 賴清德偕蕭美琴訪中科院 邱國正也陪同

    520就職前夕,準總統賴清德為了瞭解國防自主進展,29號下午與副手蕭美琴一同訪視中科院,只是日前才被爆出兒子染黃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也現身陪同視察,對於賴清德的520人事布局,傳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有望接下閣揆,但他本人低調笑,要叫卓院長可能要很久以後。
    2024/03/30 20:09
  • 賴清德偕蕭美琴訪中科院!邱國正也陪同

    520就職前夕,準總統賴清德為了瞭解國防自主進展,29日下午與副手蕭美琴一同訪視中科院,只是日前才被爆出兒子染黃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也現身陪同視察,對於賴清德的520人事布局,傳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有望接下閣揆,但他本人低調笑,要叫卓院長可能要很久以後。
    2024/03/30 13:59
  • 最想換掉誰?閣員不滿意度出爐 「她近4成奪冠」唐鳳排第2

    隨著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上任,內閣也準備改組,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國政民調,部會首長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不滿意度最高,達38.5%,其次為數發部長唐鳳、NCC主委陳耀祥等。至於蔡英文執政8年的各種面向,超過5成的受訪者認為萬物齊漲跟打擊詐騙做得最不好。
    2024/03/29 11:12
  • 銜賴命闢謠!潘孟安:人事傳聞皆子虛烏有

    再過兩個多月就是520了,不過相較八年前的蔡英文徵詢人士進度,賴清德政府的人事布局緩慢許多,每天更是有不同的人選被放話,而這樣的狀況也讓賴清德前競辦總幹事,潘孟安出面闢謠,強調賴清德還沒有開始徵詢,所有的人選都是子虛烏有!
    2024/03/06 20:24
  • 賴新人事布局轉向!「他」掌閣揆呼聲高 鄭文燦也入列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其新任內閣名單引發關注。前行政院副院長、現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和副院長鄭文燦都被點名,留任可能性頗大。此外,包括林佳龍、卓榮泰、鄭麗君和學者朱敬一等人,都被視為可能的閣揆候選人。
    2024/03/06 15:23
  • 不滿高端案? 傳賴清德政府無「陳時中」人馬

    賴清德政府的人事布局進度到哪,外傳因為賴清德對「高端案」的不滿,所以對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人馬有戒心,次長王必勝恐將轉任桃園醫院院長,至於部長薛瑞元,因曾任潘孟安縣長時期的衛生局長,所以沒有相關訊息傳出,另食藥署長吳秀梅,昨日(3/4)則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點名不適任!
    2024/03/05 15:04
  • 熟悉大陸!郭正亮被點接外交部長 神回「懷念蔡英文」表態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監察院前院長錢復點名,陸委會、外交部以及行政院長這3個職務的安排值得關注,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等,都是熟悉大陸的綠營人士,或許可以改善目前的對立情勢。對於錢復的建議,郭正亮引用媒體人陳揮文的說法「賴清德上台之後,就開始懷念蔡英文」,直球回應。
    2024/03/04 09:43
  • 民眾黨新人事!陳智菡接黨團主任 柯文哲欽點「交代4字」

    民眾黨於2024總統大選拿下8席不分區立委,近日迎來立法院黨團新人事布局,由原擔任主席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的陳智菡,出任立院黨團主任一職。陳智菡受訪時表示,昨(15)日正式開始接手全新職務,同時透露柯文哲認真交代了4個字。
    2024/02/16 11:09
  • 民進黨人事布局 何博文、翁世豪接任副秘書長

    2024大選過後,民進黨啟動黨內人事布局,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前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翁世豪將接任副秘書長,現任副秘書長楊懿珊留任,國際事務部主任可望由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接任。
    2024/02/02 15:31
  • 520上任新閣揆、部會首長人選 賴清德:不限民進黨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將於520走馬上任,特別是行政院長一職,未來賴政府的內閣人事布局,引發關注。賴清德今(29)日在Podcast節目中透露,未來組閣仍秉持「民主大聯盟」理念,不限於民進黨,只要有符合社會期望的好人才都樂意邀請,已有幾個人選正在思考,屆時會向社會大眾報告,也敬請各界推薦或指教。
    2024/01/29 22:39
  • 與賴清德情同兄妹!「女性前官員」有望任閣揆 林佳龍爆出局了

    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將於520走馬上任,內閣人事布局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尤其行政院長一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都是呼聲極高的可能人選。時隔16年重返國會的立委當選人王世堅斷言,新閣揆會由鄭麗君出線,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從選舉期間,她和賴清德之間的互動看出端倪。
    2024/01/28 10:47
  • 41分鐘錄音檔助總統消災解厄、談趙怡翔駐美職務? 羅致政駁:境外介選

    繼被指控為不雅影片男主角之後,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7日又傳出與總統蔡英文的私下對話錄音檔外流,內容談及民俗信仰和外交部的人事布局。對此,羅致政發聲明駁斥假資訊,表示已請律師蒐證追訴不法。
    2024/01/07 19:43
  • 月薪上看10萬!「2024十大亮點職業」出爐 百萬年薪不是夢

    根據主計總處預測,台灣 2024 年的經濟成長率上看 3.35%、經濟情勢可望穩定前進,不過少子化、高齡化以及就業意向的改變,國內缺工難題依舊難以解決。產業的人事布局與總體經濟息息相關,展望 2024 的發展趨勢,1111 人力銀行整理「10大亮點工作」,提供工作者多方思考。
    2023/12/11 15:32
  • 8字肯定蘇內閣成績 鄭文燦被問入閣這樣說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相信總統蔡英文對未來的人事布局會充分考慮,不論擔任黨職、公職或任何職務,民進黨人共同的特色是都有相同價值與心才能凝聚在一起。
    2023/01/15 13:48
  • 改組倒數!蘇內閣十大熱議閣員曝光 唐鳳只排第10

    內閣團隊誰上誰下?民進黨在九合一敗選後,蔡英文總統12月4日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定調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全面檢討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其中,最受關注的是行政院長人選,蘇貞昌屢屢被點名下台,傳出可能接棒的名單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
    2022/12/19 20:31
  • 再酸蘇貞昌 王世堅:蔡英文請神容易送神難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敗選檢討會,會中決議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全面檢討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6)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負起政治責任下台,王世堅也感慨說,蔡英文對蘇貞昌是「請神容易送神難」。
    2022/12/06 13:37
  • 藍籲陳明通思考去留 綠:尊重總統人事布局考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被撤銷碩士學位。國民黨團今天表示,鄭文燦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應思考去留。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指出,現階段黨團希望政局穩定,尊重總統對未來人事布局的考量。
    2022/12/05 14:11
  • 立院會期結束內閣改組?英系綠委:社會氛圍總統感受到了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總統蔡英文昨(4)日邀集府院黨召開高層會議,表示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將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進行檢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今天被問到內閣改組議題時說,現階段立院在進行預算審查,改組會產生更多變數,在檢討告一段落,相關部會再來做調整。英系立委陳明文今天受訪時也說,「社會的氛圍總統都感受到了」。
    2022/12/05 12:47
  •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內閣改組? 下一步怎麼走?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口頭請辭,不過仍被慰留,其實從選戰開始,內閣改組以換閣揆的聲浪不斷,而被點名接任的包括黨內中生代鄭文燦、林佳龍以及陳建仁,專家分析,2022等於是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選後人事布局,牽一髮動全身。
    2022/11/27 22:46
  • 定於一尊!習近平完全效忠大隊成型 大陸結構一人掌握

    中共20大結束後,各界關心中國大陸最新的的人事布局,而昨(30)日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陳一新被任命為大陸國家安全部部長,他同時也是中共高層官員「之江新軍」的成員,至於外界原預期排序第二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會被任命為副總理,但此次常委會卻未做這項人事安排。今(3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定於一尊』之後的做法如何,就要取決於他的人事安排跟運用,近期可見陳文清,原來的大陸國安部長,高升成為政法委書記,王小洪,現任的北京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同時也是公安部部長,雖然這次沒有入局,但有謠傳他可能會遞補目前缺額的第25位政治局委員,再加上陳一新接掌大陸國安部,不管是王小洪、陳文清還是陳一新,三人都是習近平不管在過去的之江新軍或同鄉就開始一路跟著習近平,而這些人掌握整個國安政法團隊的核心。」
    2022/10/31 17:00
  • 20大經濟人事布局實務經驗弱化 地方創新遭壓抑

    中共20大人事布局告一段落,掌管經濟的領導班子儼然已浮現。分析指出,新一屆的經濟人事布局顯示實務經驗的弱化,以往的地方創新將遭到壓抑。
    2022/10/24 16:58
  • 國台辦高層將換血 學者:恐換鷹派、軍系執掌

    中共20大通過黨章修正案,把反台獨寫入黨章。陸委會隔空呼籲,中共應該揚棄侵犯舊思維。另外中共對台人事布局也出現變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次未列中央委員名單,被外界認為即將卸任。有學者分析,中共對台人士布局可能會換成鷹派甚至軍方背景的人來負責。
    2022/10/23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