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啟動徵詢? 傳賴清德「清明後」曝首波內閣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9:49

準總統賴清德,將在下個月20日就職,新內閣人選呼之欲出,如今更有消息指出,賴清德會利用清明連假期間,展開徵詢作業,最快連假過後,就會宣布閣揆人選。不過今天(6),賴清德出席「鄭南榕逝世35周年特展」時,面對人事布局,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圖/TVBS

 
與監察院長陳菊,駐日代表謝長廷合影,準總統賴清德,全程嚴肅不發一語。

準總統賴清德:「認為在台灣從專制獨裁的黑暗年代,鄭南榕絕對是值得我們敬重的一位。」

在鄭南榕逝世35周年前一天,賴清德藉特展活動悼念,更批評國民黨昔日威權。

 
準總統賴清德:「在那個年代國民黨當局,抄得最多次的一份雜誌,但是他依然沒有改變他的意志,但是我也很有感,現在的言論自由受到很大的威脅。」

認為言論自由已面臨嚴重威脅,520後首要目標全力捍衛主權。

準總統賴清德:「520我跟美琴上任之後,第一就是堅決守護台灣的主權。」

圖/TVBS

但要跟誰一起捍衛主權,傳出賴清德可能利用連假期間,展開內閣徵詢作業其中院長人選,像是前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秘書長長林佳龍,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與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通通被點名,另外為了體育暨運動發展部籌備事宜,更傳出賴清德已在近期拜會,同屬新系的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研議體育政策。

準總統賴清德vs.記者:「(賴副清明後會公布內閣人選嗎?)」

立委(民)賴惠員:「大家都非常地期待,在這個連續假期以後,是不是我們可以知道,在520新內閣的名單,這個我們都是高度尊重,賴清德副總統。」

無視傳言完全尊重準總統職權,但如今就連現任副閣揆鄭文燦,都被點名有機會再戰桃園,競選時期的總幹事潘孟安,則可能為參選高雄市長做準備。
 

圖/TVBS

賴清德前競辦總幹事潘孟安(3/6):「並沒有任何的徵詢各個部會或約詢,有很多捕風捉影。」

在內閣新人事發布之前,永遠都有想像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新內閣#鄭文燦#潘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