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賴清德情同兄妹!「女性前官員」有望任閣揆 林佳龍爆出局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1:22
賴清德競總成立時,鄭麗君(左4)站C位。(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競總成立時,鄭麗君(左4)站C位。(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將於520走馬上任,內閣人事布局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尤其行政院長一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都是呼聲極高的可能人選。時隔16年重返國會的立委當選人王世堅斷言,新閣揆會由鄭麗君出線,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從選舉期間,她和賴清德之間的互動看出端倪。

鄭麗君在選舉期間擔任賴競總「國家政策藍圖」召集人。(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更多新聞:爭立院龍頭!韓1/29拜會民眾黨 游喊請支持

王世堅近日接受黃暐瀚訪問,在節目《下班瀚你聊》中被問到賴政府首任行政院長,他一口斷定會是鄭麗君,因為不只在總統大選時,替賴清德主持政策規畫小組,女性的特質在考慮、處理事情方面都十分綿密細心。黃暐瀚也補充,當時就是鄭麗君幫賴清德領表參選,成立競選總部有八個主要戰將在旁邊,賴清德右手邊第一位正是鄭麗君,顯示情同兄妹、完全信任,「如果是她的話,氣象一新。」

立委當選人王世堅認為鄭麗君會是新任閣揆。(圖/翻攝自《下班瀚你聊》YouTube)

更多新聞:賭輸「柯贏侯」! YTR送百萬 遭吳子嘉拒收
 

至於其他人選,王世堅一一點評,鄭文燦很優秀,對政務相當嫻熟,陳其邁強調會當完高雄市長8年任期,對市民託付有所交代,非常具有格調,自己無法判斷他們的未來,不過基於賴清德想要有新人新氣象,應該會屏除派系的看法,「520之後,我認為是鄭麗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行政院#閣揆#賴清德#鄭麗君#林佳龍#鄭文燦#卓榮泰#黃暐瀚#王世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