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五峰鄉 結果共228筆

  • 通知貼假的? 國有地蓋「違建」無視停工公告

    新竹五峰鄉的觀霧地區,附近有國家森林遊樂區,明明是該特別注重水土保持的地方,卻有民眾發現,今年年初,有工程車輛人員進出蓋房子,而且這塊地一查,是屬於國有土地的山坡地範圍,也是原住民的保留地,因此通報縣府,而縣府今年8月到場察看,確定是違建,已經要求停止施工,但施工方卻不管公告,一樣繼續蓋,讓民眾痛批,根本就是無視法令。
    2023/11/02 18:24
  • 尋獲登山杖 兩對夫妻約爬太平山1男失聯

    新竹五峰鄉下暴雨,溪水暴漲,2名釣客來不及撤離被沖走,今天陸續尋獲,不幸雙雙溺斃,另外宜蘭太平山三星池,也有登山客失蹤,兩對夫妻24日出發,中午折返卻發現一人失聯,搜救人員25號傍晚,只找到他遺留的登山杖,周三將繼續搜救。
    2023/07/26 00:02
  • 兩對夫妻約爬太平山秘境「三星池」 1男失聯

    宜蘭太平山三星池發生登山客失蹤意外,24日有兩對夫妻一早出發,原本要中午折返,卻發現有一人失聯,同一天還有一起登山事故大同鄉,登山客跌倒腳扭傷無法行走,幾經波折,今天上午出動直升機終於順利人救下山;而在新竹五峰鄉則是有釣客失聯,2名釣客相約釣魚,疑似上游暴雨,河水湍急,來不及撤退,1人被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另外一人搜救人員持續搜救中。
    2023/07/25 14:13
  • 樹倒壓垮電線桿!落石一直掉路中斷 軍人收假遇阻礙

    軒嵐諾颱風帶來間歇性的大風和雨勢,新竹縣山區有多個縣道,有樹木倒塌壓倒電線桿,導致尖石鄉超過千戶停電,還有五峰鄉也因為雨勢持續,擔心會有大規模崩塌危機,村長和員警挨家挨戶要居民撤離,另外也有軍人準備收假回營區,道路因山壁落石中斷,他恐怕無法準時回部隊。
    2022/09/04 20:21
  • 新竹觀霧不再遙不可及 不需自駕也能行

    「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境內經常瀰漫雲海、霧氣,又稱為「雲的故鄉」。觀霧遊憩區的海拔高約1,800公尺,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目前新竹林管處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皆建有多條森林步道,可通往樹齡2,000多歲的檜山神木、巨木林、瀑布等處,還可觀賞日出、春夏秋冬等自然美景,上頭除了大霸尖山,還包含榛山、檜山、樂山可以一覽山景壯闊的美景,還有個「真快樂」的稱號。
    2022/08/29 12:15
  • 北市瑞安街路樹突塌! 8輛汽機車遭壓損

    近日大雨,讓台灣各地災情頻傳!30日下午,先是新竹五峰鄉,因為雷擊導致大樹倒塌,壓到高壓線,超過2000戶停電,結果一個小時後,苗栗南庄,巨石坍塌擋道,40輛車交通受阻,也讓工程單位拼命搶修:而台北則是在凌晨時,兩棵榕樹倒塌,波及8輛汽機車,好險的是,這次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2/07/31 01:01
  • 跳水喪命!男疑撞岩壁昏厥 3小時後尋獲

    新竹縣一天內發生兩起溪水溺斃事件!10日上午,一名59歲的男子到尖石比麟瀑布玩跳水,疑似撞到岩壁昏過去,整個人一路漂到下游,被人發現時已經死亡,另外,五峰鄉站立岩下游,一名31歲的男子和朋友溯溪,腳不小心卡進石縫,因當時溪水湍急,不幸溺斃。
    2022/07/12 17:33
  • 快訊/新竹尖石、五峰鄉 9/12停止上班上課

    新竹縣府考量颱風恐怕夾帶大量降雨,尖石鄉及五峰鄉常因豪雨而有落石及積水,因此宣布明天(12)停止上班上課
    2021/09/11 22:49
  • 「醫猶未盡」原民醫師偏鄉救人 鏡頭紀錄台灣美景辦展

    近來引起炫風的史詩大劇《斯卡羅》,劇組為了還原一百多年前台灣的府城跟部落風貌,請來兩屆金鐘獎得主也就是資深影視美術指導許英光,打造舊時代場景,但除了靠劇組搭景之外,還得藉由光線跟天然地貌才能夠有如此唯美的畫面。而來自新竹五峰鄉白蘭部落的張維倫醫師,除了行醫救人,閒暇之餘熱愛攝影,拍下台灣各地山海美景,無論雲海、山景、日出日落張張紀錄台灣的原始美景,今(21)日他也在新竹舉辦攝影展,讓大家一起體會按下快門那一瞬間的感動。
    2021/08/21 18:23
  • 「原盧碧」熱低威力大! 馬祖日雨量「破歷史紀錄」災情歷年最嚴重

    雖然盧碧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威力還是相當強,而且早上已經在竹苗地區一帶登陸!像連江縣北竿鄉的芹壁村,邊坡滑落坍方,好多輛汽車都受損,成為歷年最嚴重的災情!至於新竹縣五峰鄉,多個路段也有被掉落的巨石卡住。另外桃園竹圍漁港出現風浪,但漁市內還是有不少民眾出來採買,為父親節做準備。
    2021/08/07 13:30
  • 「清了又塌」山區豪雨 五峰土石流警戒「升紅色」

    中颱烟花逐漸遠離,帶對於山區帶來相當大雨量,我們記者持續守候在新竹縣五峰鄉山區!除了連續好幾天都發生坍方事故,截至今(24)日早上9點多,過去24小時累計雨量已經突破351毫米,五峰鄉花園村土石流警戒,也從黃色升成紅色警戒!至於桃園復興區有900多戶上午一度停電,台電工程車上山搶修路上,居然被落石砸中,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
    2021/07/24 15:14
  • 新竹縣大鹿林道邊坡坍方 警方拉封鎖線禁止通行

    新竹縣五峰鄉土場部落往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主要道路大鹿林道,因降雨導致邊坡土石鬆動掉落,道路中斷,竹東警分局今天已拉起封鎖線,目前,若要進出觀霧需繞行清石道路。
    2021/07/23 14:24
  • 中颱烟花豪雨狂襲!各縣市停班停課一覽 北北基不放假

    中度颱風「烟花」即將逼近台灣,新竹縣山區今(22)日豪雨不斷,其中五峰鄉在24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263毫米,已經達到停止上班上課基準,新竹縣政府晚間宣布,五峰鄉和尖石鄉國中小共17校(含3分校),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明(23)日停止上班上課。至於北北基部分,由於並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因此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2021/07/22 20:09
  • 新竹縣122線31公里處土石崩塌 緊急搶修單線通車

    颱風烟花逼近,部分地區受降雨影響交通,新竹縣道122線31公里處今天有土石崩塌,五峰鄉公所正搶修中目前恢復單線通車。
    2021/07/22 14:35
  • 快訊/18歲少年衝新竹露營區戲水 跳下深潭溺斃

    新竹縣五峰鄉一處露營區傳出溺水意外,一群從桃園來的好朋友玩到一半,一名18歲男大生跳水後卻突然失去蹤影,警消在中午11點多接獲報案抵達,順利將人救起,但這名少年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宣告不治。
    2021/07/16 18:32
  • 花蓮、玉山迎微解封 尖石鄉抗議「不是疫情避難所」

    防疫還沒降級,但中央提出7/12之後「微解封」,不少風景區,像是玉山國家公園、花蓮風景區等,都準備開放,只是,新竹縣司尖石鄉、五峰鄉等風景區、步道,依舊維持封閉,主要是擔心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就怕遊客帶進病毒,避免他們的家園,變成疫情避難所。
    2021/07/10 19:47
  • 7旬婦失足滑落100公尺山谷 緊急送醫搶救

    70歲田姓婦人與親友昨天到新竹縣五峰鄉民都有山登山,返程時不慎從步道滑落100公尺山谷,警消獲報派員搶救,昨天晚間9時救出婦人送醫,幸無大礙。
    2021/01/02 14:56
  • 救我!進帳篷拿東西 雨棚突垮2人遭壓傷

    疑年久失修基座損,露營區雨棚突垮壓傷民眾!上個月底,新竹黃姓女子和朋友一行人共21人,相約到五峰鄉的鳥嘴山露營區玩,晚上11點多時,黃姓女子和朋友的小孩要進到帳篷拿東西,結果上方的雨棚突然垮下來,兩人當場被壓住受了傷,男童的右腳踝骨折,黃姓女子傷勢較重,她的頸椎受傷,腰椎斷裂,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而相關單位事後調查發現,這個露營區,根本是違法營業。
    2020/06/03 20:41
  • 太緊張!山路開錯 倒車迴轉不慎墜谷

    新竹五峰鄉發生一起驚險的墜谷意外,一名女子帶著一家人要上山旅遊,開到一半時發現開錯路,趕緊要倒車迴轉,因為太緊張整輛車打滑,墜落到5公尺深的山谷。女子和家人驚險脫困,嚇出一身冷汗,還好後方是竹林沒有讓車繼續往下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20/02/18 17:55
  • 身價逾百億!Kobe曾暖心捐款 助竹縣偏鄉重建體育館

    NBA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驚傳在洛杉磯墜機身亡,享年41歲,根據外媒報導,全機9名乘客全數罹難,其中包括柯比及他的13歲女兒,此消息曝光後震驚各界,讓廣大球迷難以置信,許多球星、藝人也不捨發文哀悼。據了解,柯比生前共5次訪台,熱愛從事公益活動的他,2006年還曾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捐款協助新竹縣五峰鄉重建體育館。
    2020/01/27 16:32
  • 快訊/新竹縣尖石、五峰鄉 部分學校10/1停班課

    新竹縣政府深夜宣布,為因應尖石及五峰鄉山區落石崩塌,阻礙交通,10月1日部分學校停班停課,包括尖石鄉玉峰國小、石磊國小、秀巒國小、新光國小停止上班上課一天。五峰鄉桃山國小停課一天、上午停班半天。
    2019/09/30 23:29
  • 大雨沖! 竹60線13km坍方一度全線封閉

    受到颱風利奇馬影響,新竹8日就開始下大雨,尤其是今天雨是最明顯,光是到下午3點為止,15個小時累積雨量的前10名都被新竹佔據,其中又以五峰鄉與尖石鄉下最多,也因為大雨不停沖刷,山區多處出現坍方情形,竹60線鄉道13公里處還一度全線封閉。
    2019/08/09 20:15
  • 颱風利奇馬帶來降雨 新竹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

    水保局土石流防災中心今天下午更新颱風利奇馬帶來降雨防災資訊,有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在新竹縣的五峰鄉桃山村及尖石鄉新樂村,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撤離,並作適當安置。
    2019/08/09 16:43
  • 男子登山受傷 救難人員7小時搬運救援

    67歲莊姓男子26日在新竹縣五峰鄉霞喀羅古道登山時,不慎受傷無法行走,消防人員昨天獲報前往,以捲式擔架搬運傷者,耗時約7小時才抵達登山口,成功救援。
    2019/01/28 15:54
  • 封閉近10年 五峰「清泉溫泉」重啟迎人潮

    新竹五峰鄉清泉風景區,溫泉受到颱風破壞,停擺了近10年,最近鄉公所接手,重新啟用,先讓民免費體驗,希望吸引人潮上門,而在宜蘭,則是全國的溫泉業者大集合,進行溫泉論壇,推創意美食,今年秋天溫度降幅有限,秋意不濃,比起去年溫泉飯店住宿率略微下滑,得等到下周才有可能有冷氣團報到,業者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迎接低溫商機。
    2018/12/01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