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乒乓外交 結果共8筆

  • 烏俄戰局下 中美迎破冰50周年.冷熱大不同

    中國與美國的第一份聯合公報《上海公報》,在2月27號簽署屆滿50年。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中方舉行的紀念活動上,除了重申一中,更批評美方沒有切實遵守公報原則導致中美關係惡化。但美方不但對相關紀念活動反應極為冷淡,更只派出前總統歐巴馬時代的財政部長透過連線致詞,會上還公開吐槽北京,要北京在烏俄衝突中做出正確選擇,避免中美關係更加緊張。過去50年來積極走向合作的中美關係,在雙方激烈競爭與烏俄危機下,恐怕很難再並肩了。
    2022/03/01 19:50
  • 美中乒乓外交50年 美民主峰會再掀波.中美融冰難

    今年正好是中美關係透過「乒乓外交」,化解冷戰期間長達20年的冰封,開啟正常外交關係滿50周年。但如今中美關係再度步入低谷,中方大動作舉辦乒乓外交50周年紀念活動,還推動中美選手在德州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中,組隊打混雙。然而與中方高調紀念動作不同,美國對乒乓外交議題卻是「官民皆冷」,國務院甚至還公開邀請台灣參與下月9日起透過視訊舉行的世界「民主峰會」,引來北京當局跳腳,外長王毅更暴氣批評美方,欲藉民主峰會分裂世界。
    2021/11/25 19:58
  • 「乒乓外交」50週年 秦剛:中美要守規則良性競爭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近日在中美「乒乓外交」50週年紀念會,以桌球為例,指中美儘管時有競爭,還是要遵守公認規則,良性競爭,相互尊重。
    2021/11/25 17:37
  • 乒乓外交2.0?美中選手組跨國混雙 出戰桌球世錦賽

    國際桌球總會於美國時間21日宣布,中、美選手將組隊出戰將於美國休士頓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由於當前正值美中關係低迷之際,此舉也不免讓外界聯想到50年前,雙邊用來緩解緊張關係的「乒乓外交」。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也於今(23)日回應,表示這次的合作對雙邊來說都值得高興,同時也是對美方「一些人」很好的提醒,表示當前的美中關係已不能採用「冷戰」思維來思考。
    2021/11/23 18:14
  • 美中「乒乓外交」打不下去? 布林肯對陸強硬表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針對大陸最近派航空母艦「遼寧號」到台海附近,強硬表態,他警告,如果北京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會是一個嚴重的錯誤,而4月10日,是中美以「乒乓外交」展開交流滿50周年的日子,大陸特地舉辦慶祝儀式,向美國喊話「雙方求同存異」,就看這球,美國要不要接。
    2021/04/12 22:28
  • 乒乓外交 北韓派隊參加南韓國際桌球賽事

    北韓將派隊參加本月在南韓舉行的國際桌球賽事,再添南北韓關係回暖跡象。拜體育賽事交流之賜,兩韓恢復往來。
    2018/07/06 16:40
  • 【FOCUS新聞】中日「世界盃」乒乓較勁 對決!日飲恨

    現在中日關係降到冰點,再見乒乓外交手法,大陸是乒乓球體育強國,42年前的大陸對美國桌球外交融冰,現在也如法炮製。1971年世界桌球賽,中國突然邀請美國隊訪大陸,1949年大陸總理周恩來接見美國球員後,美國取消長達20年貿易禁運,1994年的《阿甘正傳》就以首批訪華的美國桌球員作背景,在2008年當時大陸國家主席出訪日本,還和日本著名乒乓球選手福原愛一起打球,今年3月份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訪問中國,也和大陸學生打乒乓球,因此大陸主播也仿效,辦起中日友誼賽,要化解兩國緊張關係。
    2014/05/07 20:48
  • 胡錦濤訪日打桌球 「乒乓外交」再現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在5月6日啟程前往日本,展開「暖春之旅」的國事訪問,除了一般的會談和參觀活動之外,胡錦濤計畫在5月8日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進行一場乒乓球比賽,這場友誼賽的目的,當然是為了拉近2國元首距離,緩和會談的輕鬆氣氛;而胡錦濤和福田打桌球的安排,也讓人想起1971年打開中美外交隔絕的「乒乓外交」。
    2008/05/05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