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乒乓外交」50週年 秦剛:中美要守規則良性競爭


發佈時間:2021/11/2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7:3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近日在中美「乒乓外交」50週年紀念會,以桌球為例,指中美儘管時有競爭,還是要遵守公認規則,良性競爭,相互尊重。

據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公布的通稿,秦剛於當地時間23日在會中致詞時表示,合作共贏始終是中美關係的主流,「儘管有時會有競爭,但雙方應該像乒乓球運動員一樣,遵守公認的規則」,公平良性競爭,在競爭中相互尊重、相互欣賞,互學互鑑,共同提高。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7月在天津會見美國常務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時,表示反對美國對中美關係的「競爭、合作、對抗」3分法表述,指這是遏制打壓中國的障眼法。

秦剛又說,兩國關係在50年後又處於新的十字路口,中美關係的大球仍需桌球這個小球推動。

時值「乒乓外交」50週年,中美選手也於近日在美國休士頓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上,合組2組混雙搭擋,分別是中國的林高遠和美國的張安;以及美國的吉哈(Kanak Jha)和中國的王曼昱。
 

「乒乓外交」是指1970年代,時任美國總統的尼克森(Richard Nixon)推動中美關係和解期間,兩國桌球隊互訪,開啟交流機會。美國桌球隊首先於1971年訪問北京,時任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季辛吉(Henry Kissinger)隨後在當年7月秘密訪中,尼克森也在1972年2月正式訪問中國,中美關係走向正常化。(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秦剛#乒乓外交#中美關係#桌球#美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0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