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主戰坦克 結果共37筆

  • 北韓又有「新玩具」? 金正恩親自校閱坦克操練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13日親自指導一場坦克部隊的軍事演習。在這場演習中,金正恩對一種首次公開展示的新型主戰坦克很感興趣,也對其展現的優異打擊力量,給出極大的滿意態度,演習後還與參與官兵進行大合照。但無論外媒或朝中社,都沒有透露這款首次亮相的主戰坦克型號或暱稱,如按照過往經驗,這款「新玩具」很可能又是俄羅斯技術協助的舊式改造武器。
    2024/03/14 09:49
  • 新武器登場! 烏軍「魔改造」裝甲車 打爆俄羅斯坦克T-90

    現代戰爭型態改變,烏克蘭拿到西方給的主戰坦克,並未如預期發揮,反而是輕巧的美製「布萊德雷」戰車,竟然立大功,殲滅俄軍T-90坦克。此外先進火砲也撐起烏軍防線,烏克蘭正汲取經驗,大力發展無人機國造。另一方面,俄羅斯陸續補充了匱乏的武器,甚至還疑似有北韓製的飛彈,出現戰場上。
    2024/02/17 23:37
  • 無力招架俄軍「全武空襲」 烏克蘭急向美國討軍援

    烏克蘭軍方最近帶著媒體到前線,觀看瑞典提供的主戰坦克,如何協助他們反攻。只是當俄羅斯幾乎投入所有的武器,匕首極音速飛彈、S-300飛彈和「見證者」無人機,發動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空襲,烏克蘭卻顯得無力招架。CNN專家就認為,在烏克蘭急需軍援的當下,美國總統拜登似乎也藉機推動,要讓美國國會通過更多軍援烏克蘭的預算。
    2023/12/30 20:19
  • 美軍售M1A2T主戰坦克、海馬斯 明年分批抵台

    美國延誤交付台灣採購的軍備問題持續受到關注,台灣向美國購買的M1A2T主戰坦克和海馬斯預計將於明年起分批抵台,甚至預計會有114名官兵在明年一月赴美受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重視印太安全無庸置疑,像緊急國防預算裡就包括要給台灣和印太地區的支持,雖然因為烏克蘭戰事讓美國要交付給台灣的坦克延遲,不過美國對台灣國防的關注並沒有減少,相反地因為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事,讓一些原來就很擔心台海情勢的共和黨員更強調,要幫助台灣防禦中國大陸。」
    2023/11/30 15:58
  • 「春季大反攻」號角響了! 美智庫:烏軍已成功渡河

    美國智庫研判,傳聞已久的「春季大反攻」或許已經展開。因為烏克蘭部隊,已經成功跨越第聶伯河,在河的東岸,建立新的灘頭堡。為了絕地大反攻,烏克蘭持續訓練新兵,美國也證實,很快就會為烏克蘭士兵,訓練使用M1艾布蘭主戰坦克。
    2023/04/24 22:28
  • 英國坦克首現身烏克蘭戰區!澤倫斯基邀習近平訪基輔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個月,現在俄軍鎖定烏東頓內次克地區,包括巴赫姆特在內的兩個城鎮,烏克蘭表示俄方沒有進展;西方提供的主戰坦克開始陸續到位,包括英國、德國、波蘭、加拿大、挪威和葡萄牙承諾的坦克,都已抵達烏克蘭。一年前滿目瘡痍的烏克蘭首都近郊城市伊爾平,如今已重建主要大樓,力圖恢復往日面貌。而受到戰事影響,無法參加國際體育賽事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國際奧委會建議,可以中立的個人身分參賽。
    2023/03/29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坦克到!烏克蘭反攻時刻來臨 AI害三億人飯碗不保

    英國挑戰者2型主戰坦克和德國的豹二坦克送抵烏克蘭,讓烏克蘭軍方相當開心,國防部長發文表示,一年前,沒有人會想到我們夥伴的支持會如此強大,西方軍武援助到可能讓春季反攻勝率大增。
    2023/03/29 18:59
  • 俄羅斯剉咧等! 烏兵「挑戰者2號」完訓將派赴戰場

    英國國防部公布一段26分鐘的紀錄片,烏克蘭士兵接受「挑戰者2號」主戰坦克訓練,已經完成,準備隨時回到戰場。另外一名在前線打仗的烏克蘭士兵,用第一視角,紀錄在烏東前線作戰的畫面。
    2023/03/27 21:09
  • 英考慮援烏「貧鈾彈」 普欽警告:動核武必強力回應

    英國日前透露,除了提供烏克蘭主戰坦克,還可能援助「貧化鈾穿甲彈」。貧化鈾是核燃料製程中的副產物,不過因為毒性跟放射物沒有超標,國際間並未禁止使用。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刻意把「貧鈾彈」跟核武做連結,警告可能引爆核戰爭。
    2023/03/23 23:20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要美提供集束炸彈 豐田接班人勁敵來襲

    烏克蘭想要西方援助主戰坦克、戰機外,還想要別的嗎?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烏克蘭希望美方能提供集束炸彈,來對抗俄羅斯,但集束炸彈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若美國真的給了會造成什麼影響。
    2023/03/08 19:06
  • 等不到F-16!烏克蘭前拳王「開箱」豹二坦克 謝德國軍援

    在前線作戰的烏克蘭士兵,大多數仍在使用蘇聯時代、或是美軍在二戰時使用的舊兵器。還好,波蘭總理在開戰滿週年這天,終於送來德國的「豹二」主戰坦克。基輔市長的弟弟,前拳王【克里契科】,就搶先「開箱」,駕駛豹二坦克,還拍影片感謝德國同意軍援。
    2023/02/26 21:00
  • 《TVBS國際+談全球》主戰坦克重要!德:現在就給烏 美晶片禁令害慘大陸

    德國總理蕭茲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擁有主戰坦克的盟國現在就應該提供給烏克蘭,可以看出蕭茲態度的轉變,因為他在上個月受到盟國們的壓力,要他批准運送德國製豹式坦克給烏克蘭。
    2023/02/20 18:45
  • 烏奇襲摧毀俄營「真空彈」 俄大量集結戰機擬大進攻

    根據西方情報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量戰機,似乎準備一場大規模攻勢。英國智庫評估,俄羅斯主戰坦克已經折損一半,但空戰力還有八成。另外白俄軍隊,也積極進行登陸作戰演習,雙俄下一步,可能從空中展開進攻。
    2023/02/16 19:59
  • CPTPP月底舉行下輪談判 英「申請2年」盼盡快加入

    英國2021年2月1日正式提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迄今滿兩年。首相府一名發言人今天回應中央社詢問表示,下一輪協商預計本月下旬舉行,英方期待儘快完成加入程序。
    2023/02/02 08:30
  • 俄軍猛攻烏東煤礦鎮 拜登表態不給F-16戰鬥機

    二月底烏克蘭戰爭就要滿一年,如今烏東戰線陷入僵局,前線城市巴赫姆特俄軍屢攻不下,現在改從北邊和南邊的煤礦城鎮進攻;俄羅斯境內則加大壓制反戰言論,一對夫婦在餐廳私下聊天,內容談及反戰,結果立刻遭人舉報,警察隨即趕到現場上銬逮捕,現場也帶走他們9歲的兒子。烏戰情勢緊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繼續向西方喊話,力促加快提供武器腳步,繼主戰坦克,再要求提供戰鬥機,但美國總統拜登已公開說不會給F-16。
    2023/01/31 19:55
  • 不滿北約援烏!俄企祭百萬賞金 給首位摧毀西方戰車士兵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邁入第341天,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持續大力軍援烏克蘭,最新一批援烏武器包括美製M1艾布蘭(M1 Abrams)、德製豹2(Leopard 2)主戰坦克,讓俄羅斯氣得揚言消滅所有西方戰車;一間俄羅斯能源企業更祭出500萬盧布(約218萬新台幣)的高額賞金,送給「首位摧毀西方戰車」的俄羅斯軍人。
    2023/01/31 10:13
  • 烏克蘭除了坦克也想要F-16戰機 拜登秒拒絕:不會給

    烏俄戰爭持續近一年,俄軍近期宣稱在烏東地區有所推進。如今,包含德國、美國在內的北約盟國都已拍板,決定向烏克蘭提供「M1」(M1 Abrams)、「豹2」(Leopard 2)主戰坦克,還一度傳出美國將提供F-16戰機。不過,總統拜登(Joe Biden)30日親口大破傳言,證實美方「不會」提供烏軍F-16戰機。
    2023/01/31 09:56
  • 防俄軍春天大進攻! 西方共援烏321輛先進坦克

    為了防止俄羅斯春天大舉進攻,西方國家接力軍援烏克蘭主戰坦克,因為烏克蘭現在能打地面戰的,都是老舊的蘇聯時期武器。德國的「豹2」,還有英國的「挑戰者2型」,都希望趕在3月底交付。烏克蘭這幾天還喊話,想要長程武器,似乎想要攻擊,像克里米亞這樣的軍事目標。
    2023/01/30 22:23
  • 下一步送戰機?傳美國防部官員暗中推動軍援烏克蘭F-16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邁入第340天,在美國和德國日前同意提供烏克蘭主戰坦克後,傳出美國防部官員正推動進一步供烏F-16戰機,幫助烏國抵禦俄軍飛彈和無人機襲擊,基輔當局也證實,正與西方盟友商討提供戰機與長程飛彈事宜。不過,白宮擔心此舉將導致戰事升級,目前尚未做出決定。
    2023/01/30 11:20
  • 開「T64」對抗瓦格納傭兵 烏軍盼西方主戰坦克快送來

    烏克蘭部隊目前在東部的巴赫姆特戰場,主要是開著老舊的蘇聯製「T64坦克」作戰。儘管他們駕駛技巧相當熟練,屢屢擋住俄軍攻勢,不過烏軍擔心砲彈和零件的補給,恐怕就要跟不上磨損,希望西方的主戰坦克能夠盡快運抵。現在德國的豹二坦克,可能春天就能提供給烏克蘭;至於美國的M1坦克,最快下週會公布軍援的時程。
    2023/01/29 19:08
  • 視同西方捲入戰爭!烏克蘭軍援坦克還沒到手 俄軍先轟基輔

    美國和德國,25日才雙雙宣布,軍援烏克蘭主戰坦克,沒想到隔一天,俄羅斯立刻展開報復攻擊。俄軍總共發射55枚飛彈,還加碼出動伊朗無人機,攻擊包含基輔在內多座城市。這波空襲,造成烏克蘭至少11人死亡,只是法國外長無懼威脅,造訪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奧德薩,還答應提供重建協助。
    2023/01/27 13:14
  • 美德宣布援烏主戰坦克 俄軍狂轟55枚飛彈報復

    德國跟美國,雙雙宣布要增援烏克蘭先進坦克後,隔一天,俄羅斯立刻對烏克蘭大規模空襲報復。俄軍朝首都基輔等地,至少發射55枚飛彈,其中47枚遭到攔截。另外美國增援的31輛M1「艾布蘭」坦克,和德國的「豹2」系出同門,將讓烏軍的戰力,如虎添翼。
    2023/01/26 21:52
  • 德國點頭援「豹2坦克」 烏克蘭醞釀春天大反攻

    烏克蘭在戰場上,恐怕將有重大突破。根據德國媒體消息,德國總理幾經考慮,已經點頭,將援助「豹2主戰坦克」給烏克蘭。另外美國也計畫援助「艾布蘭」坦克。有這兩大國的坦克大軍,烏克蘭有機會,在今年春天對俄軍展開大反攻。
    2023/01/25 18:10
  • 變相施壓德國送豹-2! 歐盟拍板5.43億美元軍事援烏

    烏克蘭急需豹-2主戰坦克,各國想轉送自己的豹-2給烏克蘭,德國政府遲未點頭。週二波蘭已經正式向德國提出申請,德國政府則表示,會儘快做出決定。歐盟最新拍板加碼,提供烏克蘭5.43億美元,折合台幣164億的軍事援助,在這個時機點上宣布,等於是變相施壓德國。
    2023/01/24 22:24
  • 各國齊施壓蕭茲軟化? 德媒:考慮援烏舊款「豹-2」

    俄軍在烏東前線攻勢越來越猛烈,烏軍戰況告急,不斷向國際呼喊急需主戰坦克支援。各國也不斷施壓德國,盼望提供先進的「豹-2」坦克給烏軍,德國總理蕭茲態度模糊,遲遲不肯點頭。不過根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態度似乎軟化,考慮援助19輛舊款的「豹2A5型」給烏軍應急。
    2023/01/23 2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