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中運量 結果共20筆

  • 方便又可愛!10大「捷運主題列車」 皮卡丘、比得兔都上車

    軌道美學百花齊放 雙北2022年捷運旅運量,突破5億人次,全台也積極興建中運量及輕軌路線,進一步提升生活機能。《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2023年關於「捷運開通」網友討論度最多的,分別為安坑輕軌、機捷老街溪站、高雄輕軌成圓。當這些列車脫下單調的外衣,換上各式風格的主題,為城市風景增添新意,更為乘客帶來了視覺上的享受,成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
    2024/01/28 11:47
  • 輕軌or中運量?基捷設備、運量曝 黃希賢:大騙局

    基隆捷運的環境影響說明書曝光,無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黃希賢質疑,根本是「灌水灌太大」,一天運量9萬只有恰巧通過「中運量」標準,使用的設備也和「輕軌」相似,對此鐵道專家表示,只要「獨立路線」並且載運量達標,也可以達到「中運量」標準。
    2022/10/21 14:10
  • 林佳龍拋「溪北捷運」自比紐約地鐵 新北市府:哪來勇氣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9)日拋出要蓋中運量的「溪北捷運」政見,並指新北市長侯友宜規劃的輕運量「五泰輕軌」無法紓解交通。對此,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林佳龍先生又犯了急就章、亂喊口號、對新北不用心又不做功課的老毛病,競辦還拿倫敦及紐約地鐵建設過程來比擬政見,實在是「哪來的勇氣」?
    2022/10/09 14:54
  • 林佳龍指五泰輕軌應升至中運量 捷運局:無法永續經營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說,新北市府規劃五泰輕軌格局太小,應提升為中運量;新北市捷運局說,運量是經專業評估,如果提升為中運量不符經濟效益,無法永續經營。
    2022/08/20 09:35
  • 美國感恩節前空中運量破230萬人次 逾一年半新高

    雖然疫情尚未遠離,美國民眾已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美國運輸安全局今天表示,昨天全美境內空中交通運量超過230萬人次,是去年4月13日以來的最高紀錄。
    2021/11/26 09:22
  • 柯文哲轟基隆捷運「騙局」 蘇貞昌回應了

    基隆捷運喊了30年,去年10月北北基三首長及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共同拍板從輕軌升級成中運量捷運。交通部日前表示,規劃未來基隆捷運與台鐵路線脫鉤,將斥資400億。遭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罵5次騙局。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時表示,捷運是大眾運輸工具,關係最大多數民眾交通便利,也關係地方的發展,有關捷運的路線規劃以及施作,交通部會尊重專業,並和周邊的城市多多溝通。
    2021/10/23 12:17
  • 捷運延伸林園改中運量「乘客須轉乘」 高捷局:財務考量

    高雄市加速大眾運輸系統興建,市議員王耀裕不滿林園線從現行紅線小港延伸銜接卻要改行中運量規格,無法「一車到底」;捷運局長吳義隆說,因財務考量改採中運量。
    2020/10/21 16:52
  • 北北基路網共識為2022鋪路? 林右昌:勿政治算計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昨天達成基隆輕軌升格為中運量捷運、與民生汐止線整合等5點共識。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被問到,這是否為他爭取2022選舉鋪路,他說,這是城市之間合作很好的典範,不要做政治算計。
    2020/10/14 14:58
  • 基捷路線曝光!結合「民汐線」 運量最多1.5萬人

    中央和地方達共識,基隆輕軌確定升級成「中運量捷運」,從八堵到台北南港站,未來也會和汐止民生線結合,從汐科可以轉乘到文湖線,紓解通勤交通,另外在台北端,南港展覽館站也將地下化延伸到南港站,但基隆捷運經費增加到200億元,完工期也可能落在2027年之後。
    2020/10/14 12:23
  • 基隆捷運延伸南港地下化 交通部:經費約60億元

    基隆輕軌拍板升級中運量捷運,且將地下化延伸到南港段。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直轄市分擔50%,那段經費接近約新台幣60億元。
    2020/10/14 10:55
  • 每3分鐘1班車! 基隆輕軌「多了ATO」升級捷運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今天達成基隆輕軌升級為具備自動列車運轉裝置ATO的中運量捷運。交通部鐵道局分析,ATO可讓基隆捷運發車間距縮短至3分鐘以內。
    2020/10/13 23:09
  • 內湖尖峰必塞惹民怨 「慢慢」路程幾時解?

    去年台北市府提出輕軌構想,提出台北山手線,約需125億元,串連橫向捷運線疏解內湖交通問題,如今政策大轉彎,變成地下化的中運量捷運要耗資700億元。內湖的交通問題儼然成為現任市府團隊的燙手山芋,也成為角逐參選位置的競爭者討論的焦點議題。
    2017/12/18 23:03
  • 捷運環狀線列車 黃白塗裝大膽走清新風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天合龍,中運量設計的環狀線列車,由4節車廂組成,最多可載客650人,時速最高80公里;外型、內裝有別傳統藍白塗裝,採黃白設計,大膽走清新風格。
    2017/10/11 17:31
  • 黃色調+車廂走道連通 環狀捷運列車曝光

    捷運「三環三線」還在施工,不過環狀線專屬列車已經出廠,義大利製造的中運量無人駕駛列車,由4節車廂組成,跟高運量的捷運列車一樣,環狀線每節車廂之間都有走道貫通;車廂採取明亮黃色調設計,空間寬敞,今年11月列車就會運到台北進行測試;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等4個行政區,預計2018年就能通車。
    2016/08/31 18:58
  • 〈獨家〉文湖線出車禍! 野狗闖軌道遭輾斃

    捷運文湖線,今天上午7點15分,在正是趕上班的尖峰期,又出現停駛7分鐘的狀況,不過特別的是,這回是鬧出了車禍!一輛從麟光站開往辛亥站的列車,在經過福山隧道時,撞上一隻40公分的小狗,儘管車上乘客沒有受傷,列車也隨即進場檢修,但追蹤意外原因,才發現中運量的文湖線,並沒有在軌道上裝置偵測器,防止異物闖入,而是在列車前端安置偵測桿,得要碰撞到物體,才會回報給行控,捷運公司表示,各國中運量無人駕駛的捷運系統,都是這樣設計。
    2010/05/07 19:12
  • 當年木柵線出包 請呂洞賓坐鎮列車

    捷運內湖線近來事故頻傳,台北市政府危機處理幾乎應接不暇,不過回顧10幾年前,同樣屬於中運量高架設計的木柵線,在試車通車階段,同樣接連發生火燒車、列車出軌等嚴重意外,當時的台北市長黃大洲,為了木柵線能順利營運,還曾經求助木柵地區香火鼎盛供奉呂洞賓的指南宮,不只舉辦7天7夜法會,甚至呂洞賓神像還被請上捷運列車,希望試車改善不順的厄運。
    2009/07/29 18:06
  • 內捷繞個彎多5元? 市議員要求降價

    捷運內湖線開通3天以來,大小問題不斷,不是列車無預警停駛,就是車廂被乘客塞爆,現在就連票價也被嫌太貴;台北市議員認為,中運量的內捷線就像飛機的經濟艙,怎麼可以把高運量票價,套用在內湖線?提議全線降價5元;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降價不可能,現在應該是要集中在如何排除供電跟誤警訊的問題。
    2009/07/07 11:31
  • 內湖捷運行李架 空間狹小難上下

    捷運內湖線即將通車,未來的松山機場捷運站,將會負擔起兩岸包機客的轉運接駁站,可能會有旅客帶著行李搭捷運,但松山機場站是木柵的延伸,中運量的車廂十分狹窄,要怎麼讓旅客上下行李,變成了一大難題。市政府雖然貼心的設計了行李置物空間,行李架太過狹窄,走道又不夠寬敞,怎麼上下行李,成了一大難題。
    2009/06/24 18:43
  • 捷運內湖線 TVBS記者實際試乘

    捷運內湖線即將在民國98年完工通車;不過近幾年內湖區人口暴增,但捷運卻早在20多年前規劃,把這條線路列為中運量;如今為了提高運能,車廂改為「一」字型,人和人是面對面坐著;而且車體變厚增加安全度,但如此一來,整個內部空間就顯得相當擁擠。
    2007/12/25 18:20
  • 美國波音推出新型「7E7夢幻客機」

    全球客機市場即將面臨重組,美國波音公司星期一在法國巴黎的國際航空展上宣佈即將推出「波音7E7夢幻客機」,計劃未來將與法國空中巴士A380一起爭取中運量客機的廣大市場。
    2003/06/17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