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湖尖峰必塞惹民怨 「慢慢」路程幾時解?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23:03

去年台北市府提出輕軌構想,提出台北山手線,約需125億元,串連橫向捷運線疏解內湖交通問題,如今政策大轉彎,變成地下化的中運量捷運要耗資700億元。內湖的交通問題儼然成為現任市府團隊的燙手山芋,也成為角逐參選位置的競爭者討論的焦點議題。


 

港墘路洲子街到瑞光路段,道路拓寬工程完工後第一個上班日,車潮稍微得到紓解(NCout),但再往前到堤頂大道與港墘路交界,就還是很塞。港墘里里長魏景城說,因為沒有拓寬才都塞在瑞湖路,瑞光路那往東的左轉部分都是大眾公共的車子,所以只剩下一條線當然是比較塞,假如說弄成三條線的話,當然是增加50%的流量。

3年來魏里長早上經常一早出門看車流,也把觀察範圍從自家辦公室前移動到堤頂大道口。港墘里里長魏景城說7點開始到快10點還在塞,實在是不知道怎麼改善,也建議從汐止的基隆河河堤一直到淡水,把它做快速道路的話,相信對疏解有很大的幫助。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說不管是道路拓寬也好,或者是進出的管制也好,或者是軟體硬體的提升也好,都可以改善內湖的交通。

內湖交通到底要塞多久,要怎麼解,北市府團隊提出東側南北向捷運系統,估計700億元的中運量地下化捷運。第5度表態角逐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認為,這些行動早該做了。並說捷運有北環線連到文湖線的劍南站,而早該完成的這3年沒有任何的動靜,復興南北路以東幾乎沒有任何垂直的捷運系統,台北市有東側的軌道系統,卻也是捷運系統要做的,但柯P也都沒有做。
 

成功橋是內湖往南港、國道一號的要道,上下班時間也很容易壅塞,市府展開拓寬工程,要從現在的雙向四線道改為六線道,不過要2019年才能完工。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有不同看法,他不認為有一個短期政策是可以立刻奏效去解決內湖的交通問題。

受限於與台北市中心連通路線有限,工作人口15萬的內湖發展超出都市規劃預期。同樣表態參選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認為,內湖問題無法單靠任一方案。他說要想辦法讓外圍連通管道變得更加方便,包括說捷運的網絡怎麼加強,甚至說包括聯外道路系統,就是盡量讓少一點人經過內湖。

同樣宣布參選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把內湖交通當作政見亮點,提出短中長期計畫,長期遷移松山機場,短期例如在紅、黃、綠線各提供直達的轉乘公車,紓解交通需求。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說搭建一個跨河的大橋,短期搭配尖峰時間的直達轉乘公車,分別從劍潭站、行天宮站、松山站來進入內科,也可以在基隆河的疏浚加上基隆河的水上運輸的搭配,而這些其實可以很快推動。

隨著內科的產業發展,難解的交通問題在市長選舉前哨戰又一次成為熱門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內湖#交通#塞車#疏通#輕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55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