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中東行 結果共51筆

  • 德總理急訪中東阻以攻拉法 質疑如何撤百萬難民

    德國總理蕭茲周末展開中東行,前往包括約旦以及以色列訪問,試圖阻止以色列進攻拉法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調強調會在出兵前,撤離當地平民。
    2024/03/18 15:11
  • 選在台大選前一天 布林肯將與劉建超會談

    才剛結束中東行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馬不停蹄,又把焦點轉移到台海情勢,不但與南韓新任外長通話談到兩岸問題,也傳出將在周五將會與中國大陸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面。
    2024/01/12 14:25
  • 布林肯再訪中東 籲阿拉伯國家助加薩未來管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末再次展開中東行,先抵達約旦隨後又前往卡達,呼籲鄰近的阿拉伯國家,在加薩未來的管理當中發揮作用。
    2024/01/08 16:32
  • 伊朗爆炸案「伊斯蘭國」稱犯案 布林肯4度訪中東滅火

    周三發生在伊朗中部的爆炸恐怖攻擊,造成80多人喪生,原本伊朗政府將矛頭指向以色列,不過隔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就宣稱犯案;以色列解除嫌疑,與伊朗爆發衝突的風險降低,也讓國際社會鬆了口氣。不過伊朗對中東秩序的威脅持續,在各地發起代理戰爭;10月中以來,美軍在中東已經遭上百次攻擊。中東情勢緊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第4次中東行,此行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就是保護紅海航行安全,避免全球貿易受到衝擊。
    2024/01/05 19:56
  • 不滿美力挺以色列 布林肯出訪土耳其遭冷落

    布林肯中東行馬不停蹄,周一轉往土耳其。布林肯這次出訪,明顯要緩解土耳其,因為美國始終不表態支持以巴停火的不滿。
    2023/11/07 13:51
  • 防加薩衝突擴大 布林肯穿防彈衣突訪伊拉克

    布林肯為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他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他還被目擊穿上防彈背心、搭乘黑鷹直升機,而他中東行最後一站,轉往土耳其,所到之處都引來激烈示威。
    2023/11/06 12:46
  • 俄內部紛亂 美軍參聯主席取消中東行

    儘管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集團譁變暫告落幕,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仍因俄國內部危機加劇而取消中東行程。
    2023/06/25 08:50
  • 布林肯訪中東.譴責以巴暴力 美外交轉向「調停淪空」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急遽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為期3天的中東之旅,盼能緩和以巴情勢。布林肯到訪以色列,首先譴責巴勒斯坦槍手在東耶路撒冷發動攻擊,隨後也暗批以色列掃盪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的行動太過火。布林肯最後來到約旦河西岸城市,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導人阿巴斯會面,他在會中重提「兩國解決方案」目標,呼籲以巴朝目標邁進。美國的外交政策轉向,中東已不是目前優先考量,因此布林肯的中東行並未達成實質效果。
    2023/02/01 19:57
  • 布林肯抵中東行第2站以色列 為調停以巴衝突努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抵達以色列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準備展開會談,呼籲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的暴力情勢升溫局面能夠緩和。他預計與以巴領袖分別會面。
    2023/01/31 09:09
  • 德國總理中東行 尋求合作解決能源危機

    俄羅斯暫停北溪一號的天然氣供應,讓德國深陷能源危機,德國總理蕭茲周末前往中東訪問,積極尋求與其他國家的能源合作,希望減緩衝擊。
    2022/09/26 16:01
  • 拜登首訪中東無功而返 美「價值觀外交」受阻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任內首次中東行,被外界認為幾乎是空手而回,但冒著人權爭議下前往沙國,很大原因是因為沙國對穆斯林社群有著深遠影響,美國在911事件後更是砸重金修補,並積極關注穆斯林問題。TVBS獨家專訪到美國外交政策家-法拉潘迪思,藉此了解美國應對的戰略目的。
    2022/07/29 11:07
  • VIP來訪解油氣危機?阿聯新總與法簽協議

    法國愛麗舍宮周一迎來一名貴客,他是波斯灣兩大產油國之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新任總統納哈揚。烏俄戰爭已演變成俄國用能源反制裁歐美國家,通貨膨脹與冬季將發生的燃料供暖危機,讓歐美各國檯面上聯合抗俄,私下卻不得不爭搶購買石油和天然氣。美國總統拜登近日的中東行,無法說服沙烏地阿拉伯與阿聯增產;但法國總統馬克宏與阿聯新總統,現在已簽下協議,阿聯將增加柴油供應,以及其他與法國的能源合作。
    2022/07/19 19:47
  • 拜登訪中東防中.俄介入 油國不增產.出訪未竟功

    美國總統拜登中東訪問行程,上周五抵達終點站沙烏地阿拉伯,他刻意避免與王儲沙爾曼握手,表達對沙爾曼涉嫌下令殺害華郵記者的不滿態度。拜登與6個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及埃及、約旦和伊拉克領袖召開高峰會,強調美國仍然會參與中東夥伴事務,不讓中國和俄羅斯趁隙介入。拜登中東行設定兩項主要目標,一是促進以色列和中東關係正常化,以及要求油國增產,可惜成果不盡理想,沙國表明不會增加產量,還批評西方的減排能源政策,另外沙國也否認與以色列正在發展外交關係。
    2022/07/18 19:55
  • 拜登首次中東行「空手而歸」兩大目標皆未達成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進行上任後首次的中東行,16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返美,不過此趟中東行最主要的兩大目標都未能達成,不僅沒能獲得海灣阿拉伯國家的承諾,打造「區域安全架構」對抗伊朗,也未能成功說服沙烏地阿拉伯「增產石油」,讓外界解讀拜登這行可說是「空手而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拜登首次『中東行』意義重大,除了出訪以色列、巴勒斯坦,拜訪沙烏地阿拉伯也是這次最重要、最受爭議的行程,因為在『國家利益現實』及『人權價值問題』上,沙烏地阿拉伯具有挑戰性,但也是非常重要的權衡,不過拜登在出訪前也特別投書解釋,必須要去沙烏地阿拉伯的原因,甚至在中東行會後也強調,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見面並非此趟目的,而是要前往參加波斯灣的高峰會與9個國家,包括埃及、約旦、伊拉克等討論『區域安全』合作的問題。」
    2022/07/18 16:06
  • 伊朗強烈回應拜登行 揚言已有能力製造核彈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中東行,一般認為,拜登這趟出訪空手而回,而且可能引發伊朗更強烈的回應。
    2022/07/18 13:22
  • 觀點/拜登中東行收穫?

    拜登上週在中東進行當總統以來的第一次訪問,第一站是與美國最友好的以色列,也到巴勒斯坦提供3億多美元的人道救助,希望恢復美國與巴勒斯坦因為川普完全中斷的關係。至於以色列目前政府癱瘓在等待11月的選舉,因此並沒有計畫宣布重大的政策,讓人覺得這一行有點浪費。
    2022/07/18 08:42
  • 拜登中東行落幕 伊朗批挑起中東緊張和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結束對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訪問行程後,伊朗今天指控華府挑起中東緊張態勢。沙烏地和以色列分別是德黑蘭的區域對手和死敵。
    2022/07/17 21:42
  • 以巴衝突又起、沙國拒增產石油 拜登中東行「空手而歸」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為期4天的中東訪問行程。只是美國媒體卻用「空手而歸」,來總結這趟行程。原來拜登先去以色列,沒想到他才剛離開,就有兩枚飛彈從加薩走廊射向以色列,讓以巴衝突再起;至於在阿拉伯,拜登原本希望沙國國王能同意石油增產,卻碰了軟釘子,無法和沙國取得共識。
    2022/07/17 18:06
  • 拜登中東行狂口誤!稱猶太大屠殺「榮耀」、美軍「自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期出訪中東,不過在行程的最後一天,拜登竟然又發生口誤事件,繼日前在以色列把猶太人大屠殺事件稱為「榮耀」後,拜登16日在演說中本來要向美軍的「無私」(selflessness)致敬,卻意外講成了「自私」(selfishness),雖然當下馬上改口更正,但二度失誤讓坐在背後的隨行人員全都捏了把冷汗,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緊張的神情也全被鏡頭拍下。
    2022/07/17 12:56
  • 拜登拉攏沙烏地 王儲擺脫哈紹吉案陰影待觀察

    異議記者哈紹吉遇害,一度讓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聲譽蒙塵。曾痛批此事的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展開上任來首次中東行,並與王儲互動熱絡,哈紹吉案是否已雲淡風輕、王儲叱吒中東之路可否排除,仍待觀察。
    2022/07/16 21:07
  • 拜登前腳剛走!以色列遭2枚飛彈襲擊 天空現火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3日展開就任以來首次中東行,想不到他才剛離開以色列,今(16)日就有兩枚飛彈從加薩走廊(Gaza Strip)射向該國南部,其中一枚被「鐵穹防空系統」(Iron Dome missile defense system)攔下,另一枚則擊中一片空地,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以色列稍早也派出戰機反擊,摧毀了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的一處火箭製造基地。
    2022/07/16 17:06
  • 拜登飛抵沙國 要王儲為「美記者遇害案」負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進行上任以來的首次中東行,今(16)日飛抵沙烏地阿拉伯進行訪問,他與王儲「MBS」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等人會面,當面談論備受爭議的美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同時外媒也指出此行的首要目標,就是敦促沙國增產石油,以抑制因俄烏戰爭高漲的燃料價格。
    2022/07/16 13:08
  • 拜登上任首次中東行 將說服沙王儲增產抑油價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上任後首度的中東行,他先到以色列,和總理拉皮德商談伊朗核問題,兩人出現意見分歧。另外拜登還要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說服王儲增產石油,來抑制高油價,舒緩通膨現狀。不過拜登跟沙烏地阿拉伯關係交惡,這項任務難度很高。
    2022/07/15 19:05
  • 拜登中東行首站抵以色列 盼強化關係「共抗伊朗」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14)日展開中東訪問行程,首站抵達以色列,他強調美以兩國關係「深入骨子」,並將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簽署一份名為《耶路撒冷宣言》的聯合聲明,協助以色列融入在中東地區的區域結盟框架,以及共同對抗「伊朗威脅。」
    2022/07/14 14:12
  • 曾罵沙國是「賤民」國家 拜登會沙國王儲避免握手引聯想

    白宮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本週造訪以色列及沙烏地阿拉伯期間,為加強防疫將盡量減少握手等直接接觸。但學者質疑,白宮是為了避免拜登被拍到與沙國王儲握手合照。
    2022/07/14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