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中士 結果共193筆

  • 殉職中士火化母痛哭 陸軍:已規劃購新戰車

    陸軍司令陳寶餘今天到金門向戰車翻覆殉職士官林楷強上香致意,他表示,已規劃採購新型戰車,並提前重新部署烈嶼地區戰力調整。林楷強母親則是請駕駛劉禹宏下士不要自責。
    2020/10/10 14:18
  • 戰車翻覆中士林楷強殉職 家屬招魂明日遺體火化

    「林楷強,回家了,我是指揮官,回家了」陸軍金防部指揮官賀政陪著因戰車翻覆殉職的林楷強父母到烈嶼事故現場招魂,林楷強遺體明天火化後,由家人帶回高雄。
    2020/10/09 19:17
  • 金門戰車翻覆 國軍現危機?專家:「未滿編」恐危戰力

    小金門一輛M41A3戰車,完成檢測後返營途中發生翻覆意外,由於油箱起火燃燒,造成車內中士車長殉職、下士駕駛受傷,外界感嘆之餘,質疑國軍是否裝備過於老舊,或有人員不足危機?對此,「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自己看到M41A3戰車僅2人、非常震驚,因該款戰車當天是出動執行檢測任務,車上正常編制為4人,但出事時卻為2人,顯示國軍人員嚴重不足;施孝瑋進一步解釋,一輛戰車除了車長、駕駛,應該還要有負責射擊任務的裝填手與瞄準手,如果這些位置上沒人,卻仍上場參加測驗,那代表小金門不只缺裝備,更嚴重的還是缺兵。
    2020/10/09 18:23
  • 金門戰車翻覆 陸軍檢討提前調整烈嶼主戰裝備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昨天下午一輛M41A3戰車在執行任務途中翻覆,車長林楷強中士遭壓住殉職。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將檢討提前調整烈嶼地區主戰裝備型式,以確保訓練安全與戰力維繫。
    2020/10/09 14:58
  • 痛失至親!中士林楷強殉職 家屬哭斷腸

    金門戰車翻覆釀一死一傷!殉職中士林楷強的家人,一大早從高雄搭軍機,前往金門處理後事。懂事的林楷強,從嘉南藥理大學畢業後,從軍分擔家計,原本預計明年4月,他就要退役展開新人生,卻遇上死亡意外。當時,戰車疑似車速過快又撞電線桿,導致整車陷入火海,目前軍方還得調查,釐清肇因。
    2020/10/09 13:06
  • 父母悲痛見最後一面 戰車翻覆殉職中士下午招魂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翻覆殉職中士林楷強的家屬上午近9時抵達金門,隨後在金防部指揮官賀政等人陪同下到殯儀館相認遺體,並預計下午到烈嶼事發地點招魂。
    2020/10/09 12:04
  • 戰車翻覆1死1傷 殉職中士家屬抵金門處理後事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翻覆殉職中士林楷強的家屬今天上午9時左右抵達金門,隨後在金防部人員陪同下到殯儀館相認,並預計下午到烈嶼事發地點招魂。
    2020/10/09 09:50
  • 再6個月就退役!中士林楷強殉職 家屬慟

    持續追蹤戰車翻覆起火意外!死者林楷強,大學畢業後服志願役來到金門,預計明年四月退役,沒想到這回擔任車長,因戰車翻覆,不幸殉職,與他同車的下士劉禹宏,離出口比較近,當下自行逃生,但濃煙太大,還是有吸入性嗆傷,國軍晚間也派人慰問死者家屬,預計(10/9)上午安排他們搭專機前往金門。
    2020/10/08 23:14
  • 小金門反登陸操演 M41戰車翻覆1死1嗆傷

    小金門今天「聯合反登陸操演」,一輛M41A3戰車,整個翻覆起火,戰車內中士車長林凱強,被戰車壓住傷重,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下士劉禹宏吸入性嗆傷‧軍方最後請怪手翻正,事故原因,目前金防部只提及,戰車當時行經一處彎道,為什麼會翻覆,還要調查。
    2020/10/08 19:41
  • 快訊/金門戰車翻覆1死1傷 總統:從優撫卹、查明事故

    針對金門一輛M41A3戰車翻覆意外,造成一死一傷,府方剛發新聞稿表示,總統聞訊後感到震驚與悲痛,對於殉職的林中士表達最深的哀悼,希望家屬節哀保重,也指示國防部全力協戶後事,務必從優撫卹。總統也指示務必查明事故原因。
    2020/10/08 18:46
  • 漢光演習覆艇中士阿瑪勒搶救76天不治… 家屬悲慟

    海軍陸戰隊7月3日在左營進行漢光演習,不幸發生覆艇意外,中士阿瑪勒‧道卡杜經過2個多月的治療,今天宣告不治,阿瑪勒的姐夫包金茂在臉書發文表示「悲慟」。
    2020/09/16 16:59
  • 快訊/海陸操演膠艇翻覆 重傷阿瑪勒中士9時40分離世

    海軍陸戰隊在7月3日,執行預演時,一艘膠艇翻覆,7名官士兵落海,兩人昏迷不治,原住民籍的中士阿瑪勒道卡度,治療兩個多月,今天上午因心律不整,家屬同意放棄急救,9時40分宣告不治。
    2020/09/16 11:58
  • 漢光演習覆艇中士阿瑪勒搶救無效 今上午宣告不治

    海軍陸戰隊7月3日在左營進行漢光演習操演覆艇的中士阿瑪勒.道卡杜因傷送醫,持續在醫院氣切治療,經過數月的治療,國軍醫院今天上午9時40分宣告不治。
    2020/09/16 11:36
  • 美軍選票不挺川普?楊喜慧:2018後諸多政策逐漸影響

    美國《軍事時報》時報調查,現在美國軍人與軍眷對川普的反對比例已經超過認同比例,且此趨勢呈現加劇狀態。外界相當好奇,川普所屬的共和黨通常較受軍人擁戴,為何如今呈現逆勢倒轉?對此,旅美學者楊喜慧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近期川普被揭露瞧不起軍人的言行或許多少有些影響,但是從大方向觀察,早在2018年就已經出現「黃金交叉」。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川普決定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的國防部長憤而辭職,這個事件大大傷害了軍中士氣;之後還有傳聞俄羅斯軍方買通塔利班擊殺美軍的消息,但川普對此也沒多做表示;再加上今年面對暴亂,他又總是喊著要出兵鎮壓黑人,諸多因素累積,才會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
    2020/09/07 18:18
  • 女中士控遭施壓被迫退伍 軍方揭真相:考績差還盜拷資料

    李姓女資訊中士在陸軍南訓中心服役期間,遭指控涉嫌盜拷上尉輔導長電腦訪談同袍的紀錄,加上她的考績被打成乙等,無法繼續簽下去,事後竟爆料謊稱,自己因檢舉他人違規,卻遭長官施壓記過而被迫退伍,軍方一怒對她提告。高雄高分院審理後,分別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和誹謗罪,判處李女6月和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2020/08/31 17:01
  • 陸軍269旅中士自焚亡家屬告3長官 桃檢不起訴

    陸軍269旅一名謝姓中士,去年在桃園營區內自焚死亡,家屬認為謝男遭霸凌,向謝男的士官督導長、士官長及上士班長提出告訴及告發,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將3人以不起訴處分。
    2020/08/21 16:20
  • 漢光演習覆艇中士阿瑪勒仍昏迷 腦部冷凍治療中

    海軍陸戰隊漢光演習覆艇意外致中士阿瑪勒.道卡杜昏迷至今,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今天指出,阿瑪勒昏迷指數3,目前施予腦部冷凍治療中。
    2020/07/28 11:06
  • 國軍資通中士參訓不堪壓力 無故離營6天獲緩起訴

    國防部資通電軍指揮部蕭姓中士今年2月參加訓練後,因不適應部隊壓力未返隊,無故離營6天遭憲兵隊移送偵辦,檢方審酌他無前科,且獲部隊同意緩起訴,因此處緩起訴1年處分。
    2020/07/27 12:02
  • 快訊/溺水海軍道卡度中士拆除葉克膜 病況好轉

    3日,海軍陸戰隊操演膠艇翻覆,造成軍官2死1命危,而在和死神縛鬥的道卡度中士,稍早醫院宣布,12號道卡度已經拆除葉克膜,情況有好轉,目前在加護病房繼續治療中。
    2020/07/16 16:51
  • 空軍蔡學良案國賠再審遭駁 母哭:不能接受

    空軍中士蔡學良12年前靶場中彈身亡,家屬訴請國賠,法院判軍方賠新台幣148萬元確定後,蔡媽媽以實彈鑑定聲請再審。高等法院今天認定不符再審要件且逾期,予以駁回,可上訴。
    2020/07/08 14:39
  • 蔡學良案國賠再審遭駁回 母痛哭昏厥

    空軍中士蔡學良12年前在台東太平靶場中彈身亡,家屬懷疑死因不單純,提國賠訴訟,一審認定是死者輕生,判家屬敗訴,二審逆轉,認為是步槍走火,判軍方賠償家屬148萬。但最新的鑑定報告顯示,蔡學良身上的傷不是步槍造成,家屬認為案情有新進展,向高等法院聲請民事再審,但遭到駁回,蔡媽媽聽到判決無法接受,哭到癱軟。
    2020/07/08 12:27
  • 漢光翻覆「中士葉克膜搶救」 4子集氣:爸爸抱抱我們

    海軍陸戰隊漢光演習預演3日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3名官兵落水命危,送醫急救後,26歲上兵蔡博宇昨(5)日放棄急救,晚間36歲上士陳志榮也宣告死亡,34歲中士阿瑪勒・道卡度仍以葉克膜搶救中。為此,4名子女寫下祈福卡片,姊夫包金茂也發文「孩子們心中的英雄,該醒了!」
    2020/07/06 09:26
  • 漢光翻艇!上兵蔡博宇拔管 家屬悲痛招魂

    海軍陸戰隊漢光演習預演的翻艇意外,造成3名官兵落水命危,其中,26歲的蔡博宇凌晨拔管宣告死亡,家屬心痛招魂,差點癱軟,目前還有另外兩名士兵在海總加護病房搶救,34歲的道姓中士有4個孩子,他們寫卡片呼喚昏迷的爸爸快甦醒,看了讓人鼻酸!軍方調查發現,同舟的同袍曾大喊右側有湧浪,膠艇就翻了,認定是海象變化超過膠艇負荷。
    2020/07/05 20:39
  • 陸戰隊膠舟翻覆7人落海 3人裝葉克膜急救

    戰鬥突擊艇翻覆,膠艇上承載7人,全部落水,其中4人送醫,最年輕的是24歲陳姓女中士,意識清醒輕微嗆水,而陳姓上士和道姓中士,跟還有蔡姓上兵,肺部嚴重積水,到院前都沒了生命跡象,經過搶救恢復生命徵象,三人都裝上葉克膜急救,但都還沒有脫離險境。
    2020/07/03 19:57
  • 國軍演習重大意外!海軍陸戰隊小艇翻覆2命危

    漢光演習本月13日登場,海軍上午進行操演練習時出現重大事故,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聯興操演的操舟訓練時,不慎小艇翻覆,3人送往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急救,為陳姓女中士、陳姓男上士、道姓男中士,其中陳女吸入性肺炎 意識清醒,另兩位到院OHCA,道男裝葉克膜後目前恢復心跳;陳男OHCA仍在搶救中;另外1名失蹤尋獲的26歲蔡姓上兵也已送醫院治療。
    2020/07/03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