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中共海軍 結果共49筆

  • TVBS揭密共軍潛艇學院 首次開放外媒參觀

    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將在明日,22日開幕,迎來29國海軍軍官,東道主中共海軍,首度開放外媒參觀「海軍潛艇學院」,當中特別展示「模擬渡海登島」障礙跑,被問到是否針對台灣,軍方稱不針對任何目標。
    2024/04/21 19:21
  • 中共海軍慶75週年!美菲送「史上最大軍演」 共軍專家急跳腳回應

    正當中共海軍成立75週年之際,史上最大規模的美菲「肩並肩」大型軍演將在22日舉行。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曹衛東今天向媒體表示,反對菲律賓引進外國的軍事力量威懾第三方,並說這已非單單保護菲律賓。
    2024/04/20 15:36
  • 第四艘航艦難產?中共海軍政委:才沒有

    中國大陸解放軍第三艘航艦福建艦即將進行海試,而近期對於第四艘航艦的傳聞也不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目前解放軍共有三艘航空母艦,分別是遼寧號、山東號和福建號,而最新的福建號預計會在今年進行海試,但這三艘航空母艦都是要用燒鍋爐48小時的方式才能發動,不像美軍都是用核動力發動潛艦,所以福建號要進行海試,各界就很關注解放軍是否要再打造第四艘航空母艦,以及第四艘的動力是否採用核動力。」
    2024/03/08 15:54
  • 陸海警3艦艇巡查 原「共軍護衛艦」也現身

    陸船翻覆釀2死事件,現在和對岸七度談判破局,中共再度有動作,海警一口氣出動3艘艦艇在金門附近海域巡查,其中包含排水量超過2,000噸的原中共海軍飛彈護衛艦,專家認為對台施壓意味濃厚,但也說若要比肌肉,我海巡不會居於弱勢。
    2024/02/26 14:58
  • 首秀照片! 陸派2250噸級艦艇「緊盯金門」

    金門海域意外事件,讓兩岸情勢升高,近日更流傳出一份訊息截圖,假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前立委段宜康對話,說「這兩個中國漁民該死」,氣得讓管碧玲駁斥是認知作戰。而晚間陸方也首度公布常態巡查影片,其中排水量超過2000噸的2202號艦,為原中共海軍053型飛彈護衛艦,對台施壓意味濃厚。
    2024/02/25 23:26
  • 共軍火箭軍易帥 分析:凸顯向美洩露情報傳聞

    共軍火箭軍高層人事更迭,引發外界諸多揣測。美國之音報導,現於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表示,凸顯火箭軍高層向美國洩露機密情報的傳聞,並引發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嚴查。
    2023/08/02 16:05
  • 相隔八年 中共海軍赴新加坡聯合海上軍演

    大陸修改「徵兵條例」,退役軍人可以重新入伍,並重點招募科學和工程專業學生。日經亞洲報導,這是大陸在積極提升無人機和網路情報軍事能力,來應對可能在台海爆發戰爭做準備。此外中共解放軍和新加坡海軍,也在相隔八年之後,重新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2023/05/03 18:10
  • 大陸秀航母山東艦內部 「這一樣」美國軍艦恐比不上!

    中共海軍選在74周年慶時,大肆宣傳航艦武力,除了秀出山東艦上能進行針灸醫療救援。還曝光福建艦,可配備新型型戰鬥機、無人機、預警機。但由於都是用電腦模型呈現,遭到大陸網友吐槽質疑真實性。
    2023/04/24 13:36
  • 共軍軍艦航經台灣東南海域 白宮:密切注意

    對於中國大陸在總統蔡英文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談之際,中共海軍山東號航艦編隊穿越巴士海峽,航經台灣東南海域,白宮表示,正在密切注意,美方始終確保擁有必要能力和資源維護印太和平穩定。
    2023/04/06 06:40
  • 蔡麥會前夕!中共航母侵擾台灣外海 國防部曝監控畫面

    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掌握中共海軍山東號航艦編隊已穿越巴士海峽,經台灣東南海域,展開首次西太平洋航訓;航行過程中,國軍海、空兵力及陸基雷達系統全程掌握動向、嚴密監控。
    2023/04/05 21:55
  • 海戰定勝敗!美不派陸軍援台?專家:引蛇出洞 一次全殲中共海軍

    兩岸開戰,美軍到底會不會支援台灣,長久以來都是討論度極高的話題,從美軍最近在日本以及菲律賓基地的加強部署來看,似乎的確把重心放在對抗中共,但關鍵就在於,會以怎樣的形式介入台海戰爭。專家從美國的海權思想來分析,美軍可能不會派陸軍援台,但是會在海空戰方面,力求一舉擊潰共軍培養多年的海空戰力。
    2023/02/22 22:55
  • 中共海軍作戰實力將追平美國! 軍艦數量傲視全球

    中共軍演,國軍艦艇近距離監控共艦,近年來,中共海軍艦艇造艦數量及質量有驚人發展,更有專家預測,中共海軍作戰能力2049年前將追平美國海軍,對此,前海軍陸戰隊上校宋兆文表示,我方海軍實力也不容小覷,結合陸空,四度空間連核作戰,也能分批將敵軍艦滅。
    2022/08/12 22:51
  • 福建艦舉辦下水開幕式 學者:破習近平20大連任雜音

    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傳統動力電磁彈射「福建艦」航艦今天下水,學者認為,福建艦象徵達成中共海軍現代化目標,可為習近平破除二十大再連任總書記雜音;取名「福建」除對台軍事意義,亦有切割中華民國海軍、改由中共嫁接繼承清朝福建馬尾船政學校的「正統」歷史意涵。
    2022/06/17 20:34
  • 跨時代軍事技術?! 共軍鷹擊-21號稱極音速垂直攻船美軍航艦也忌憚?

    日前中共海軍節,發布了一段飛彈試射影片,傳出就是尚未亮相的鷹擊-21反艦飛彈,它結合了彈道飛彈的極音速垂直攻擊模式,卻號稱擁有巡弋飛彈的精準度,打擊目標就是美軍的航空母艦,引起各界高度重視。
    2022/05/24 22:38
  • 雄三、魚叉、標準飛彈 海軍實戰火力全出籠!對付共軍「這樣打」

    海軍釋出年度實彈射擊的畫面,展現強大防空制海能力,但面對中共海軍快速的發展,國軍海空戰力面臨迫切的升級問題,專家表示,如何整合陸海空三軍聯合火力,將是有效發揮嚇阻的重要關鍵。
    2021/12/14 23:27
  • 共軍核潛艇浮出水面穿越台海 引發衝突風險關切

    中共海軍1艘大型核潛艇本週稍早浮出水面向北穿越台灣海峽,引發外界對台海發生意外軍事衝突風險的關切。但中共官媒對此則聲稱,是因為台灣海峽太淺必須上浮,反而顯得低調。
    2021/12/05 05:40
  • 共軍海空「包圍」台灣?!航艦加共機演訓「常態化」 台玉山艦下水破敵?

    共機4月12日侵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一共派出25架次創下歷史新高,海面上的遼寧航母艦隊,日前也到西太平洋進行聯合演訓,儼然形成海空包圍台灣的態勢,中共海軍甚至放話,未來這種演訓將會常態化執行,讓國軍防衛作戰壓力倍增。
    2021/04/14 23:17
  • 大陸遼寧艦在台周邊演訓 日媒:意在牽制美國

    中共海軍昨晚聲稱,遼寧號航艦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日媒報導,在美國拜登政府展現關注台灣之際,中共企圖誇耀海軍軍力,牽制持續關注台灣的美國。
    2021/04/06 09:42
  • 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 共軍:赴南海例行訓練

    中共海軍發言人程德偉今天證實,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17日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展開科研試驗和例行訓練;訓練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
    2019/11/18 14:58
  • 施壓美日韓 中共飛彈驅逐艦參加俄海軍節閱兵

    為慶祝海軍節,俄羅斯軍方昨天舉行海上閱兵儀式,中共海軍飛彈驅逐艦「西安號」應邀參加。分析說,中俄兩國持續加強軍事合作,是為向美國、日本和南韓施壓。
    2019/07/29 17:20
  • 解放軍報:共軍將在南海實戰演練 屬例行安排

    中國解放軍報報導,中共海軍參謀部表示,中共海軍近期將在南海海域舉行實戰化演練,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
    2018/03/23 15:45
  • 中共海軍陸戰隊演習曝人數 陸專家否認擴軍

    據官媒報導,中國海軍陸戰隊12日進行史上最大規模演習,並出動「萬人千車」。要求匿名的大陸軍事專家解讀,這是針對「中國海軍陸戰隊兵力達到10萬」的一次官方公開闢謠。
    2018/03/16 16:47
  • 保障船就位 中國首艘國產航艦將海試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停靠在東北大連港的中國國產航空母艦前方近日多了一艘白色郵輪,這是舷號「89」的中共海軍航艦海試保障船,代表中國首艘國產航艦海試即將開始。
    2018/01/25 15:53
  • 日抗議中共軍艦入釣島 陸反控製造事端

    日本政府今天對中共海軍艦艇上午駛入釣魚台海域外側毗連區表達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反指日方兩艘艦艇進入相關海域活動,中共海軍全程跟蹤監控,他並敦促日方停止「製造事端」。
    2018/01/11 17:32
  • 中共海軍司令 批澳軍南海舉動

    中共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昨天當面向澳洲海軍司令巴瑞特(Tim Barrett)表示,澳軍今年以來在南海的一系列「舉動」與和平穩定的總體趨勢背道而馳,不利於地區安全穩定大局。
    2017/12/15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