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一級致癌物 結果共68筆

  • 可果美進口披薩醬檢出「一級致癌物」 19公噸全數退運銷毀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1批共19公噸台灣可果美公司從美國進口的披薩醬遭檢出農藥環氧乙烷,為半年內第2次不合格,將逐批抽驗可果美自美國輸入披薩醬。
    2024/02/27 14:22
  • 夫妻接連罹癌王!「飯桌1習慣」惹禍 醫一看驚:一級致癌物

    73歲的太太發現大便變細、便中有血、偶有便祕,後來甚至大不出來,檢查確診直腸癌。醫師建議她78歲的先生最好也做個檢查,隨後他喝酒胃出血,進行胃鏡和腸鏡檢查,竟也發現結腸癌,家人擔心「大腸癌也會傳染嗎?」醫師提醒,大腸癌不會傳染,但是如果一家人有不良生活習慣,小心全家人都有罹癌風險!
    2024/02/09 15:36
  • 全退運銷毀! 達美樂Pizza醬驗出「環氧乙烷」

    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資訊,在不合格名單中,最受關注的就是知名品牌「達美樂」,從美國進口的Pizza醬,被驗出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有超過1.9萬公斤退運或銷毀,業者表示,已經立刻暫停使用店內現有的醬料,並且改用替代品,後續會跟衛生局密切合作,確保其他批次醬料安全無虞。
    2024/02/06 19:34
  • 不喝酒竟罹肝癌!醫揪元兇「1早餐」惹禍 驚是一級致癌物

    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一不注意,很可能癌症就會找上身,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每年約有1萬3000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肝癌高居全國癌症死因第二位。一名沒有喝酒習慣的女子,竟在一次檢查時,發現患有嚴重肝癌且已經轉移至肺臟,全因早餐愛吃「1物」導致。
    2023/11/07 15:30
  • 吃香腸火腿等一級致癌物的解毒劑 是吃「這東西」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了料理香腸的小秘訣。她建議,烹調香腸時不要直接使用油煎,而是將香腸煮至水滾,然後切片再煎炒,她指出不需要再額外添加油,因為香腸會釋放出自身的油脂,並迅速散發出美味的香氣。同樣地,火腿和培根也可以水煮熟後再微煎,也無需再放油。
    2023/09/30 22:20
  • 屏東逾2萬棟建物含一級致癌物石綿 縣府推免費清理補助

    屏東縣有逾2萬棟建築物建材含有一級致癌物石綿,近年已進入汰除高峰期,為降低含石綿建材廢棄物危害人體健康,縣府向環境部爭取經費,推出免費清理補助,已開始受理申請。
    2023/08/29 17:27
  • 好市多起司驗出「一級致癌物」!恐血癌、淋巴癌 流入市面了

    好市多食品驗出「一級致癌物」,已有民眾購買,流入市面了!好市多販售的起司,被驗出的環氧乙烷,在國際癌症研究協會(IARC)被列為「一級致癌物」,長期使用增加血癌、乳癌、淋巴癌風險。
    2023/08/18 11:16
  • 食安問題連環爆!肝臟解毒排體外 專家推「5類食物」助排毒

    最近食安問題頻傳,從冰淇淋、拉麵、咖哩粉到起司等,紛紛被檢驗出含有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身體如何代謝這些毒素?有哪些食物能幫助排毒、解毒呢?請看以下營養師解析。
    2023/07/25 15:03
  • 吃飯愛配1食物!恐「罹死癌」 醫警告:一級致癌物

    近來有新聞提到,老牌甜味劑「阿斯巴甜」將被世衛組織列入第2B級致癌物名單,這件事情引起部分民眾的恐慌。醫師指出,偶爾吃到一些致癌物其實也無妨,養出健康的生活型態才是防癌的最好方式。
    2023/07/10 15:23
  • 乾酪驗出致癌物!好市多食安連出包 消基會:賠償不得低於2萬

    食藥署7日公布好市多販售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含有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且目前已知有757.2公斤流入市面。好市多目前已下架問題產品,並啟動自願性召回,通知1300名會員辦理退貨。對此消基會表示,好市多公司短期內連續發生3起召回事件,沒有在商品品質上盡好嚴格控管責任,應負損害賠償金額加上懲罰性賠償金不得低於兩萬元,也將再度為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
    2023/07/10 10:34
  • 好市多起司驗「致癌物」 醫:恐釀血癌、影響神經

    好市多食品再出現問題,一批產地在美國的「漬摩佐羅拉乾酪」檢出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這在台灣的食品是不得被檢出的,吃下肚恐怕會有血癌風險。醫師也建議,如果吃下後有出現噁心、頭痛、四肢麻等症狀,要盡快就醫。
    2023/07/09 14:51
  • 吃飯愛配這魚!恐驚「罹死癌」 營養師認:一級致癌物

    食物藏「第一級致癌物」,吃下肚就糟了!營養師坦言,平日常吃的「4食物」就是致癌食品,其中吃飯配「這種魚」超危險,小心別再吃錯了!
    2023/07/05 11:51
  • 愛吃1早餐!女不喝酒罹「巨大肝癌」 醫師認了:一級致癌物

    早餐吃錯,小心得癌症!一名女子本身並沒有喝酒習慣,也非常健康,怎料有天突然消化不良,一檢查竟然「肝癌」,而且癌細胞已轉移肺癌,全因平日都吃「這早餐」害的!
    2023/06/23 08:15
  • 煮湯愛加1物!夫妻2人「都罹肝癌」 營養師嘆:一級致癌物

    中國一對年輕夫妻一起到上海工作5年,沒想到最近太太出現全身無力、提不起勁、食慾越來越小等情況。她原本以為是太過疲累便不以為意,未料一周過去了狀況卻未見改善,甚至連先生也出現類似現象,兩人就醫檢查,結果竟雙雙被檢查出罹患肝癌。
    2023/06/13 16:07
  • 2年前才出包!好市多「名牌雪糕」驚藏塑膠塊 他咬一口牙險斷

    知名美式連鎖賣場好市多(Costco)近期頻頻發生食安問題,其中就有1名男網友發文指出,他在好市多買了一款正在折扣中的「名牌黑巧克力流心雪糕」後,竟在享用時咬到了詭異的塑膠塊,害他牙齒險些斷掉。此外,還有網友加碼透露,該雪糕其實早在2021年時,就曾被驗出含有一級致癌物,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3/06/05 19:08
  • 「這牌」印度咖哩粉檢出環氧乙烷 吃下恐增罹癌風險

    環氧乙烷是一級致癌物,台灣不准做為農藥、食品添加物或食品消毒,但消基會今天公布市售食品檢測,1件印度咖哩粉檢出環氧乙烷,呼籲主管機關抽驗監測全國相關產品及原物料。
    2023/02/15 12:44
  • 國內食品首驗出環氧乙烷! 這牌印度咖哩粉超標 

    食藥署在去年邊境檢驗不合格產品中,檢出27件產品含有致癌物環氧乙烷,環氧乙烷目前被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一級致癌物,而目前國內無產品環氧乙烷的抽驗和檢驗,因此消基會在去年12月間採樣19件市售冰淇淋、薑黃粉、咖哩粉等19件樣品,而其中發現有一件來自印度的咖哩粉檢出環氧乙烷。
    2023/02/15 10:43
  • 空汙是台灣人口減少幫兇之一 流產、肺癌、心血管疾病都跟空汙有關

    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是空汙季,是中南部居民的痛,霧茫茫的天空是他們的日常,以高雄大林蒲來說,就已經被工業區包圍了,最近中油又規劃在這邊興建「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雪上加霜,而台灣的PM2.5標準是每立方公尺15微克,這個空品標準已經多年來沒有調整,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就已經將空品標準指引再下修到5微克,因為PM2.5被認定為一級致癌物,不只是肺癌,還會導致很多癌症,甚至是提高流產、失智的風險。
    2023/01/16 22:54
  • 陸進口維他命C膠囊殼驗出「一級致癌物」 衛生局急令下架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接獲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執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專案,經查發現保健食品代工廠會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大陸進口的膠囊殼「HPMC capsule」,含有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ETO)571.466 mg/kg,其標準為不得檢出,且部分膠囊殼已被使用製成「左旋維他命C膠囊」。衛生局昨(23)日晚間表示,已下令業者回收產品,並提出消費者補償方案。
    2022/12/24 10:06
  • 煮湯加1物竟罹肝癌 營養師曝「關鍵危險因子」授5招預防

    中國一對年輕夫妻一起到上海工作5年,沒想到最近太太出現全身無力、提不起勁、食慾越來越小等情況。她原本以為是太過疲累便不以為意,未料一周過去了狀況卻未見改善,甚至連先生也出現類似現象,兩人就醫檢查,結果竟雙雙被檢查出罹患肝癌。
    2022/12/01 19:35
  • 愛吃肉恐讓癌症找上門! 料理加「1抗癌食材」降風險

    「癌症」讓人聞風喪膽,人人都想避而遠之。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將「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充分證據顯示對人類致癌),而紅肉則被列為2A級致癌物(很可能對人類致癌)。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表示,飲食習慣和癌症的發生有密切的關係,若想降低罹癌機率,除了減少紅肉量和多吃蔬菜水果外,還可搭配俗稱「抗癌之王」的調味料來避免罹患癌症。
    2022/09/25 05:00
  • 婦人愛嗑堅果!健檢驚罹癌 醫示警「6癌症」是吃出來的

    癌症連續40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去(2021)年超過5萬人死於癌症,86%集中在55歲以上族群,「頭號殺手」仍是肺癌,其次依序為肝癌、大腸癌、乳癌、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一名50多歲婦人肝功能正常,也沒有脂肪肝,卻罹患肝癌,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問題出在生活習慣跟食物存放方式,導致產生一級致癌物「黃麴毒素」,提升罹癌的風險。
    2022/07/14 15:23
  • 空汙超傷皮膚!洗錯臉恐更慘 洗面乳認「這成分」更加分

    空氣汙染也會影響「肌膚健康」?據了解,空氣懸浮物如PM 2.5,臭氧、有機化合物、含氮氧化物、含硫氧化物都會造成空氣汙染,進而影響皮膚健康。根據世衛組織(WHO)轄下國際癌症總署(IARC)發布之指南,PM 2.5已經被列為一級致癌物,可能是造成癌症死亡的因素之一。
    2022/06/10 16:03
  • 大腸癌連13年登癌王!平日養成5習慣 預防腸癌要趁早

    台灣大腸癌發生率已連續多年蟬聯第一,世界衛生組織肉品致癌風險評估報告曾指出,攝取香腸、火腿及熱狗等加工肉品可能導致大腸癌,致癌風險與香菸、酒精同列為最高的一級致癌物,紅肉被列在次高的可能致癌物。
    2021/12/30 16:56
  • 石綿處理地方中央吵不停 鳥嘴潭人工湖環差案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鳥嘴潭人工湖環差案,工程現場挖出一級致癌物石綿瓦,讓南投縣政府、環保署及中水局言詞交鋒;環委建議評估石綿對水質、土壤及地下水等可能影響,決議補充修正後再審。
    2021/09/22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