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核災區 結果共245筆

  • 還是那樣衰老無力!311震災13年 問題依舊

    今天是3月11號,是日本311大地震13週年。當時巨大海嘯造成核電廠爆炸,反應爐報廢工程多次延期,目前已落後原計劃三年。核災迫使青壯年離鄉生活,老年人則留下,而城市重建不如預期,無法吸引新人口;於是有越來越多高齡者成為獨居,也因此發生不少孤獨死,成為了311災區的新問題。
    2024/03/11 19:40
  • 圖輯/能登半島強震!輪島大火燒毀2百棟房屋 重災區現場直擊

    地震來的那一天是新年。僅僅是一瞬間的事,許多人的家毀了、車倒了、命沒了,心裡的光熄滅了。連著幾天,那裡烏雲密布,下大雨、下雪,氣候嚴寒,更由於聯外道路嚴重毀損,重災區缺水、缺電、缺油及缺物資,彷彿沒有一點光。好不容易搜救人員搶進災區,用手電筒照向倒塌的屋內,就算只有一丁點希望也不放棄。家沒了,先到附近小學避難;天氣冷,就生火取暖。做為一個經歷過地震、海嘯、核災的多難之邦,在災難面前,日本人仍堅強面對苦難。不要輕易移開眼睛,看吧,我們也需要反觀自己。看吧,下雪了,願希望都在每一片雪花的結晶裡。
    2024/01/09 14:29
  • G7晚宴上共飲福島清酒 尹錫悅遭P圖「喝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直接排入大海,南韓專家組團,今天實地前往福島核電廠考察,不過廣島G7峰會晚宴,端出核災區福島的清酒,南韓總統尹錫悅沒有表態抗議,返國後遭到在野黨抨擊。
    2023/05/23 18:47
  • 日本積極綠色轉型 確定推翻311零核政策

    日本311核災重創經濟,災區至今仍未重建完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卻宣布綠色轉型基本方針,確定重新擁抱核電,推翻311後零核政策;未來將推動次世代核電廠的開發和建設,且正式容許延長反應爐60年的運轉期限,並發行新國債「經濟轉型債」向民間企業籌集脫碳資金。
    2022/12/23 19:55
  • 311震災11周年 重災區「大熊町」有望解禁返鄉

    日本311震災今天(11號)屆滿11年,災區在地震發生的時間下午2點46分,鳴笛默哀。而核災讓福島至今仍有7個鄉鎮列為禁止進入區域,許多災民心灰意冷放棄返鄉;不過核電廠所在地的「大熊町」有好消息,大熊町宣布,最熱鬧的車站區域,近期將會開放居民返回,同時也整備住宅、共享辦公空間,吸引外地者移居。
    2022/03/11 19:54
  • 蘇揆施政報告展延 下週二先專案報告開放福食

    立法院新會期今(25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但因行政院在農曆春節後宣布開放日本福島等五縣市核災區食品進口惹議,國民黨團揚言杯葛。經協商取得共識,原訂今天開始的施政報告和總質詢展延,下周二先邀請蘇揆進行日本福食進口影響以及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專案報告,下周五再進行施政報告。
    2022/02/25 11:27
  • 進口日本蛋補蛋荒!藍憂「核蛋」風險 綠駁雞蛋裡挑骨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自日本輸入雞蛋是否有來自禽流感疫區或核災區的風險。對此,民進黨團反駁,雞蛋裡面硬要挑骨頭,專案進口的是非禽流感疫區的雞蛋,也沒有福島5縣的雞蛋。
    2022/02/17 14:23
  • 福食來台!日政府打臉「支持進CPTPP」反應冷淡

    蔡政府頂著民意反彈壓力,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宣布開放政策時還強調,要加入CPTPP,不能無視國際標準科學證據。但出乎國人預料,日本政府只有駐台代表有簡短發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外務省等都沒有表態,整體反應冷淡。 
    2022/02/11 13:25
  • 蔡英文開放福食先和安倍通話 他轟「邀功還不找現任首相」

    蔡政府宣布開放日本5個核災區食品進口,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11)日表示,福島核食解禁是關乎國內食安與國人健康的重大民生政策,總統蔡英文竟然沒先對內與國人、政黨、社會各界等對話並取得共識,反而是先對外把消息給透露日方,甚至還不是「現任」首相岸田文雄,而是「前」首相安倍晉三,這整件事簡直是本末倒置、不倫不類,「台灣是賠了健康又折腰,有需要如此卑微嗎?」
    2022/02/11 10:54
  • 福食開放民怨炸鍋?網路聲量曝:輿論比萊豬進口少五倍

    行政院昨(8日)宣布,將開放日本核災區福島5縣市食品輸台,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滿嗆聲,國民黨將結合立法院黨團、地方政府、議會及社會力量,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直指「反核食公投2018年過關,779萬票的公投結果顯示全民拒絕核食的民意,任何政黨都不可以撕毀公投結果」。
    2022/02/09 21:42
  • 日本仍禁台灣生鮮豬肉進口 他酸:自以為日對台特別好

    行政院8日宣布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並表示,開放措施有助台灣加入CPTPP;但對日本核食採取比台灣更嚴格管制的中國大陸及韓國,日本卻沒有因此而拒絕其加入RCEP。
    2022/02/09 09:59
  • 俄軍恐穿越核災區進攻 烏克蘭在車諾比大演訓

    俄羅斯跟白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邊界附近軍演。由於俄羅斯如果想進攻烏克蘭,直取首都基輔,最有可能的路徑,就是穿越車諾比核災區。烏克蘭軍方因此在車諾比演練城市巷戰,還邀請大批西方媒體全程拍攝。俄羅斯大軍駐紮地,距離這個地方,只有幾百公里距離。
    2022/02/08 22:27
  • 福島食品將解禁!總統府:公投顯示多數國人期待走向世界

    日本福島食品是否解禁一事始終沒有結果,今(7)日行政院宣布,明(8)日10時將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將正式宣布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同時說明相關具體的調整方案及配套措施。
    2022/02/07 20:33
  • 「福食」將開放? 藍委曝:今明2日就會公布

    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要開放了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爆料,今明兩天就會宣布開放,對此民進黨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尊重政府決定,也埋下伏筆。也有日本進口商樂觀其成,表示福島等五縣市農產品是大宗,期待進口,而衛福部也說,未來市面上將會標示福島等五縣市的產地。
    2022/02/07 18:00
  • 日福島食品傳2天內開放 游錫堃稱符合這3個條件應支持

    福島核災區食品開放與否備受關注,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爆料,蔡英文政府預計這兩天就會解禁福島核食。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7)日首度表態指出,福島食品必須符合國際標準、科學論據及民意三大條件,這件事情的決策在行政部門,立法院是站在監督的立場,任何黨都應該盡到監督的效果,「如果剛才講的三個條件都沒有問題,立法院當然應該要支持」。
    2022/02/07 13:57
  • 日福島食品傳2天內解禁 侯友宜:政府嚴格把關食品安全

    福島核災區食品開放與否備受關注,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7)日爆料,蔡英文政府預計這兩天就會解禁福島核食。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政府要全力守護和把關食品安全、健康。
    2022/02/07 12:59
  • 柯建銘酸「無能倒閣」 國民黨團:標準政客嘴臉

    立法院日前順利完成總預算三讀,但當天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一紙新聞稿,呼籲政府儘速解決福島5縣食品解禁,引發國民黨團不滿,揚言倒閣並杯葛議事,民進黨團柯建銘隨後道歉才讓紛爭解除。不過,柯建銘今晨在臉書上再批國民黨「無能卻逞能」,還酸說自己的道歉是給予國民黨「假性成就感」,再次引發國民黨團不滿,國民黨團今(30)日反批柯建銘虛偽,「下會期國民黨會讓你付出應有的代價,不信,咱們就試試。」
    2022/01/30 15:33
  • 國民黨:維護民眾食安 堅決反對「核食」進口

    傳出民進黨政府可能在過年前宣布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26)日表示,在政府毫無配套措施之下,國民黨站在捍衛民眾食安的立場上,堅決反對核食進口。
    2022/01/26 16:42
  • 核食改名不能改變人民恐懼 郝龍斌:若改「輻食」可接受

    蔡政府討論是否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且考慮將核食改名為「福食」。對此,國民黨前主席郝龍斌今(19)日受訪表示,改名字不能改變人民心理恐懼、排斥日本核食的心態。至於要不要再次發起公投?郝龍斌說,不排除以任何方式反映民意,讓日本核食不開放進口。
    2022/01/19 09:55
  • 蔡政府想把核食改「福食」 馬英九:以為改名可以改運?

    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食品解禁議題備受關注,蔡政府府院黨日前開會討論,部分民進黨立委在會中建議將核食改成「福食」,引發藍綠議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8)日諷刺,「他們是不是認為,改名就能改運呢?」
    2022/01/18 11:40
  • 費鴻泰:民進黨若讓「核食」進口 不排除任何抗爭

    對於是否開放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縣食品進口,近來掀起討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17)日在立院受訪表示,健康不可以交易,核食不可以拿來利益交換,國民黨的態度還是跟2018年一樣堅持,民進黨如果要讓核食進來,就不排除任何抗爭。
    2022/01/17 13:59
  • 談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 王金平:遲早要解決的事

    蔡政府有意開放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食品進口,府院黨已展開討論,是否把核食正名為「福食」,對此,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17)日現身立法院受訪表示,「這是遲早一定要解決的問題。」
    2022/01/17 10:04
  • 核食改「福食」? 趙少康:核電廠乾脆叫「福電廠」

    蔡政府有意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近期府院黨正討論把「核食」改稱「福食」,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6)日表示,什麼是福食?「乾脆把核電廠改成福電廠好了,叫福二廠、福三廠、福四廠」,這樣很奇怪、很無聊。
    2022/01/16 11:41
  • 蔡政府擬開放福島食品 朱立倫:絕不認同交換國際政治利益

    蔡政府擬開放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食品進口,掀起國內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上午出席北市議員李明賢所主辦「送愛到大甲」單車公益活動,並在受訪時強調,對於任何有可能傷害國人健康一絲一毫的食品,國民黨絕對百分之百反對,一定跟全民站在一起,若民進黨要以所謂國際政治利益來交換,國民黨絕不認同。
    2022/01/16 09:50
  • 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箭在弦上? 柯建銘邀綠委協商

    日本核災區食品要開放了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4日)邀集日本福島周邊食品相關議題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近日福島食品相關議題引起各界關注及討論,民進黨籍立委也對此議題表示關心,柯建銘於今日即邀請黨籍立委進行討論,並邀請衛福部及農委會等相關官員到場,針對日本福島周邊食品之相關資訊、國內現行管制措施、檢驗量能及執行情形、以及國際趨勢及發展等議題進行說明。
    2022/01/14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