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核災區 結果共245筆

  • 快訊/涉違法進口日核災區食品 2貿易商遭約談

    日前食藥署查出太冠、羿昕2家貿易公司涉嫌違法進口日本核災區的納豆醬油包等食品,下午台北地檢署以關係人身分傳喚2家公司負責人以及經理到案說明。
    2016/12/13 16:24
  • 高市查獲果汁蒟蒻 疑來自日本群馬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擴大稽查來自日本核災區的醫藥及食品,日前在鹽埕區1家商行查獲業者販售果汁蒟蒻疑為日本核災5縣市之一的群馬縣產品,已將13包食品下架封存。
    2016/12/13 14:40
  • 快訊/台南也有!吉野家納豆醬來自核災區

    最新消息,日前吉野家販售的納豆醬料包,被稽查出來自日本核災區,台南衛生局最近又抽檢市售的日本進口食品,再度查到三件來自核災區,目前已經要求下架,約談進口商,釐清來源,但有議員質疑衛生局為何掌握名單卻沒有公布,把關似乎出現漏洞。
    2016/12/13 13:20
  • 防核食闖關 食藥署:首次進口要逐批驗

    防納豆附核災區醬油包事件重演,食藥署長姜郁美今天表示,未來邊境將針對日本新進口的第一批產品,進行逐批開箱、拆封檢查,核對中文及日文標示,不讓核災縣市食品有機可乘。
    2016/12/13 12:51
  • 快訊/醬包來自核災區 太冠:日本製造商道歉了

    最新消息,太冠公司爆出納豆醬油包來自核災區,包括連鎖餐廳吉野家、太平洋SOGO百貨都涉入。太冠公司晚間轉述,日本製造商已經表達歉意,業者已經將問題產品全面下架,不排除向要向出口商請求賠償。
    2016/12/12 21:22
  • 內外產地不一無法可管? 食藥署:日沒規範

    太冠公司爆出納豆「醬油包」來自核災區,食藥署大動作,會合地方衛生局到市場端稽查,但也有民眾提出質疑,現在問題出在複合式包裝管理有漏洞,為什麼政府不直接規定,裡面的調味包也要標產地,但食藥署解釋,因為日本政府沒規定「調味包」須標示產地,目前政府作法,只能將輸入產品「逐批拆開查驗」。
    2016/12/12 18:09
  • 防核災區醬包闖關 食藥署全台動員稽查

    日本納豆被發現使用核災區製造醬油包,食藥署今起動員全台22縣市衛生單位,針對日本食品進行專案稽查,有小調味包的納豆、泡麵等產品將會一一拆開檢查,確保不再有漏網之魚。
    2016/12/12 16:46
  • 核災區醬油 衛福部:若有漏洞會補強

    太冠公司進口「四付紅納豆」被發現使用日本核災地區茨城縣產的醬油;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今天表示,過去並未規範蔬菜包、醬油包等小包裝,這次若出現漏洞,會補強。
    2016/12/12 10:43
  • 「來自日本哪個縣?」 超市生魚片產地「看嘸」

    核災區食品,可能會不小心進口到台灣嗎?實際走一趟超市,日本泡麵外包裝幾乎都會寫產地,但打開後裡面的調味包,有些不會註明,另外也有「日本直送」的生魚片,也不會寫來自哪個縣市,消費者得進一步詢問店員才會知道!
    2016/12/11 18:29
  • 核災把關漏洞? 市售納豆「醬油包」無標產地

    連鎖餐廳吉野家販售一款納豆,裡面附贈的醬油包,被發現產地是來自日本核災區五縣之一的「茨城縣」,食藥署表示,調閱當初邊境查驗資料,未檢出輻射,而有疑慮的納豆都已經下架停售,不過其他同樣是太冠公司進口的納豆,裡頭醬油包卻沒標示產地,目前政府也沒有明確規範,讓人質疑,是否把關出現漏洞。
    2016/12/11 17:37
  • 吉野家納豆附「醬油包」 產地爆核災「茨城縣」

    台灣目前還禁止日本核災食品輸入,但把關上似乎有漏洞。連鎖餐廳吉野家販售一款納豆,裡面附贈的醬油包,被發現產地是來自日本核災區五縣之一的「茨城縣」,對此,食藥署表示,第一時間前往查核,也調閱當初邊境查驗的資料,發現沒有檢出輻射,而目這一款有疑慮的產品都已經先行下架。
    2016/12/11 12:03
  • 快訊/吉野家納豆附「醬油包」 被爆產地「茨城縣」

    台灣目前還禁止日本核災食品輸入,但把關上似乎有漏洞。連鎖餐廳「吉野家」販售一款納豆,裡面附贈的「醬油包」,被發現產地是來自日本核災區五縣之一的茨城縣,食藥署強調,吉野家已經暫時停售這款納豆,另外上游供應商「太冠公司」,也正向日本確認產地,也已經通知其他下游通路「SOGO、新光三越」先預防性下架。
    2016/12/11 10:50
  • 核災區食品風險 環團赴日訪問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天宣布,將在12日出發去日本福島、櫪木、埼玉、千葉跟東京拜訪11個在地組織跟當地民眾,了解輻射污染情形跟實際處理狀況。
    2016/12/09 16:29
  • 反核食公投 郝龍斌:綠要孤行不得不做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拒絕日本核災區食品入台公投是不得不做的事,因為看到軍公教、勞工走上街頭,民進黨政府都不理,用多數暴力一意孤行,所以只有用公投來制止。
    2016/12/08 19:26
  • 反核災食品 郝龍斌:公投罷免分進合擊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宣布展開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公投連署活動,也對黨主席洪秀柱發動罷免連署一事表示贊成,呼籲公投與罷免分進合擊,應即日起展開罷免連署。
    2016/12/08 16:10
  • 日核災區食品爭議 柯文哲:政府應講清楚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結合消基會等部分社會團體,將發起「反核災食品」全國公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政府應講清楚標準與執行方式,建立理性討論。
    2016/12/08 15:08
  • 藍營「三箭」打核食! 萬人包圍、罷免5綠委

    朝野立委為了一例一休開打,但核災區食品開放議題恐怕會更激烈,國民黨中央現在針對核災食品,要發起一連串行動,除了連署公投,預計動員萬人包圍3場公聽會,明年更準備,罷免5個選區的民進黨立委。
    2016/12/07 18:27
  • 核災區食品輸台 朱立倫:嚴格禁止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核災地區食品進口議題表示,將會以最嚴格的標準,禁止進入台灣、進入新北市,他說,「我想,我們的立場,都是一致的。」
    2016/12/06 14:15
  • 楊志良會見絕食勞團 籲共拒絕核災區食品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訪視因拒砍7天國定假日而絕食的勞團。楊志良說,勞工被騙、全民更被騙,輻射食品問題非常嚴重,他尋求勞團一起聲援,拒絕核災食品。
    2016/12/05 18:12
  • 各縣市無能為力! 核食檢驗僅北市有儀器

    日本核災區食品到底要不要輸台?全台各縣市吵得沸沸揚揚,如果真的進口,地方政府有能力自己檢測嗎?實際走訪縣市衛生局,答案都是沒辦法,因為檢測輻射實驗室必須要經過TAF認證,再加上特殊裝備和專業人士的栽培,目前只有台北市有檢測儀器,但也只能初檢,最後還是得仰賴原能會,只是現在跑單幫代購團又這麼多,食品安全成為模糊地帶,地方政府不能把關,只能仰賴中央,恐怕不是長久之計。
    2016/12/05 17:55
  • 傳解禁核災區食品換EPA 總統府否認

    亞洲週刊報導,蔡政府疑以解禁日核災區食品,換取與日本進行自貿協定談判。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相關報導,「完全不是事實、憑空杜撰,不值得評論」。
    2016/12/05 15:54
  • 日核災區食品若衍生糾紛 司法院有話說

    立委許毓仁今天質疑,若開放日核災區食品進口發生糾紛,消費者可能求償無門。司法院民事廳長邱瑞祥說,對外國製造商求償,現行沒有規定,可循外交系統處理,送達訴訟文書。
    2016/12/05 13:18
  • 反核食公投! 傳藍黨團槓上黨中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起反核食公投連署,卻意外傳出跟黨中央不同調的狀況;今天上午在內湖湖光市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率領立委李彥秀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進行反核災區食品的聯署公投活動。
    2016/12/04 11:01
  • 難辨產地!全家蔬菜味噌杯湯先自主下架

    日本核災區食品疑似流入台灣,全家一款「綜合蔬菜味噌杯湯」,日本福島跟埼玉都有出產,福島代碼SF、埼玉是TK,商品標示就把兩地代號合寫成「SFTK」,就怕民眾誤會是從福島而來,全家自主性下架,但強調這款商品2種合法輸入許可,產地是來自埼玉,下架是為了避免誤會,並非是產品有問題。
    2016/12/01 18:54
  • 網路代購核災區食品 最重罰300萬

    有民眾透過網路代購日本麥片,竟是日本核災區出產食品。食藥署今天表示,擅自購買日本食品回台販售,不論是否為核災地區,最重都可開罰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2016/12/01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