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食」將開放? 藍委曝:今明2日就會公布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8:40

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要開放了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爆料,今明兩天就會宣布開放,對此民進黨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尊重政府決定,也埋下伏筆。也有日本進口商樂觀其成,表示福島等五縣市農產品是大宗,期待進口,而衛福部也說,未來市面上將會標示福島等五縣市的產地。

圖/TVBS

 
日本的白米、麵條、醬料,在台灣通通買的到,但就是沒有福島五縣市食品,因為自從日本311地震後,台灣禁止10年了。

日本進口商仁美愛天空董事長浜島貴仁:「準備好了!樂見進口,像是草莓、梨子這些,都是台灣人喜歡的。」

貿易進口商蓄勢待發!講的就是福島五縣市的各項農產品,畢竟開放的風聲早已傳的沸沸揚揚。

 
圖/TVBS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我們接到的消息,不是今天就是明天,近期內就會公布。」

那到底何時公布,自家人綠營立委,應該更清楚吧!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尊重行政團隊,總召沒資格過問。」

會這樣說很擺明到時不用經過立法院,要用行政命令來開放,連總統府提到相關問題也強調,多數國人期待台灣參與CPTPP等國際經貿體制,而在國際上美國去年九月取消,包括福島等14個縣農產品的進口限制,那在美國的消費者有看過嗎?

圖/TVBS

前立委許毓仁:「亞洲食品區,都沒有看到特別標示。」

在美國生活都沒注意到,不免讓台灣民眾也擔心,以後看不看的到相關標示。

 
衛福部長陳時中:「相關食品都會走向正常化,都定定哪在哪裡,標示到都道府縣,會有禁。」

意思就是比照現有日本食品進口,都會標上產地,政府搶著掛保證,看來福島食品進口日真的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食#開放#公布#日本#核災#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404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