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5縣食品解禁2月下旬上路 朱立倫表態:歡迎日食但反核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2:0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行政院今(8)日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草案經10天預告期後,最快2月下旬即可生效。對於蔡政府將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貼文表態稱,台灣與日本是長期的盟友,全民當然歡迎安全的日本食品,但不能接受核災食品,「民進黨敢草率突襲開放核食、違逆民意,毫不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就要付出代價」。

朱立倫表示,反核食公投2018年過關,779萬票的公投結果顯示全民拒絕核食的民意,任何政黨都不可以撕毀公投結果,民眾要的是能吃得安心,而政府要保障民眾安全,這沒有妥協的空間及交換條件。

 

朱立倫又指,台灣與日本民間往來交流豐富,雙方是長期的盟友,全民當然歡迎安全、可靠的日本食品,但只要是對民眾健康有傷害的核災食品,國民黨一定反對到底,「當民進黨敢草率突襲開放核食、違逆民意,毫不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就要付出代價。」

朱立倫說,國民黨將結合立院黨團、地方政府、地方議會及社會力量,共同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

政院宣布福島食品解禁今起預告10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今日上午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由羅秉成會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外交部長吳釗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5位首長列席說明政府解禁的開放標準與相關配套措施。會中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府以科學證據堅守食安,但我們不能固步自封,當全世界40多國陸續解除福島食品的管制,面對日本呼籲解禁的訴求,我們無可迴避,決定合理調整管制近11年的措施,今日起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1條進行預告,經10天預告期,預定2月18日正式公告,最快2月21日即可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福島#食品#核災#開放#解禁#國民黨#朱立倫#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4851

0.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