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激化 結果共203筆

  • 避激化兩岸緊張 內定邱垂正「回鍋」陸委會走和平路線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據了解,陸委會主委將由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邱垂正過去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多年,熟稔兩岸事務,雖在2023年2月轉任海基會祕書長,但仍對兩岸事務持續關注及推動。
    2024/04/11 09:47
  • 汪小菲來台鬧大S 國台辦:盼失敗婚姻當事人「好聚好散」

    台灣女星大S(徐熙媛)2021年宣布與中國富商前夫汪小菲離婚,但近期仍頻因家務事登上媒體版面,男方更怒闖大S位於信義區的住家,並上警局指控大S濫用藥物。有網友批汪小菲「惡意激化兩岸群眾矛盾」,呼籲國台辦採取措施,對此,國台辦今(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汪小菲與大S的吵吵鬧鬧不至於影響兩岸關係,希望失敗婚姻的當事人好聚好散。」
    2024/03/27 11:24
  • 南海衝突激化!中國海警船刮蹭 水砲攻擊菲船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來越激烈。從去年的雷射光照射菲國船員、逼近運補船,如今中國海警船憑藉噸位優勢,不但刮蹭菲律賓海警船,導致船身受損,更以數量優勢包圍菲律賓補給船,還用高壓水柱擊破菲國船隻擋風玻璃,導致至少4船員受傷。菲律賓盟友美國第一時間公開譴責中國;澳洲與東協則同聲喊話,呼籲遵守國際法,停止危及區域內和平穩定的單方面行動。
    2024/03/06 19:49
  • 衝突激化!大陸海警驅逐黃岩島菲船 菲反控大陸漁民氰化物毒魚

    中國大陸海警通報,22日在黃岩島海域驅離了非法入侵的菲律賓公務船,菲律賓則回批,該船仍留在該海域,保障漁民捕魚安全。中菲在南海的衝突逐漸白熱化,現在菲律賓最新指控,大陸和越南漁民使用氰化物毒魚,刻意破壞黃岩島漁場,已經造成數十億披索的經濟損失。
    2024/02/23 12:24
  • 侯康民調緊追「賴蕭領先縮小」 綠委緊張催票:賴非躺著選

    總統大選三腳督確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總統選舉從來就沒有垃圾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更沒有躺著選;民進黨身為執政黨,不會激化社會間的藍綠對抗,會用扎實政績跟政策來做訴求。
    2023/11/27 17:37
  • 特稿/藍白政治聯姻 結局是比翼雙飛還同床異夢?

    藍白合作這樁「婚事」終於拍板,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誰配誰,本周六(18日)公布最終結果。雖然總統誰正誰副未定,不過可確定的是,藍白聯手主導國會的態勢幾成定局,藍營至少10個五五波選區可以藉此穩住。至於總統部分,先前雙方陣營隔空喊打喊殺,支持者情緒早已激化,未來能否說服各自支持者回流,是未來兩個月的重要課題,藍白合作到底是比翼雙飛,或者最後成同床異夢?
    2023/11/15 18:20
  • 大馬巴勒斯坦團結週落幕 民眾憂恐埋下矛盾因子

    馬來西亞校園的巴勒斯坦團結週落幕,這項活動訴求為人道主義與和平,校園卻曾出現以極端方式表達支持,遭部分民間團體反彈,擔心會埋下激化大馬多元文化與宗教矛盾的因子。
    2023/11/06 11:46
  • 賴清德喊當選「兩岸戰爭機率低」 侯友宜:台獨金孫轉性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接受專訪指出,他當選總統兩岸開戰機率會最低,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5)日表示,「台獨金孫賴清德最近轉性,開始談兩岸和平?」民進黨執政七年多來,與對岸不對話、不交流,且動不動就以言語挑釁,激化兩岸對立衝突,現在選舉到了,卻開始談兩岸和平,根本就是欺騙人民。
    2023/11/05 13:22
  • 國防預算破6千億創新高 藍籲政府不要激化兩岸關係

    政府編列明年度國防預算創新高,整體規模達新台幣6068億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政府不要只會編列軍事預算,應有更好的兩岸政策,不要激化兩岸關係,獲取政治利益,讓台灣走向真正的戰爭。
    2023/09/01 15:17
  • 澳洲10月公投 原住民入憲賦權 反對者眾

    澳洲原住民長期處於社會底層,在憲法上,他們也不屬於澳洲的人口,因此無法享有完整公民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宣布,10月舉行公投,盼能修憲承認原住民居住土地的所有權,並成立名為「原住民議會之聲」的諮詢委員會,賦予他們在國會發聲的權利。不過國會和社會卻出現兩極化聲音,反對者認為,公投若是通過,反而會激化種族對立。澳洲民調顯示,反對公投案的人,比支持者多出9個百分點。
    2023/08/31 19:55
  • 駭客侵美國務院.商務部 微軟二度發報告揭中國網攻

    美中之間的競爭,不僅在真實世界如高科技或經貿場域,你來我往,好不激烈,如今連虛擬的網路世界,競爭對立也持續激化。微軟公司周三(7月12日)披露,總部設在中國的駭客組織,入侵約25個美國與歐洲機構的郵件帳戶,竊取情資,受害的包括美國國務院與商務部。這是微軟1個多月來第二次披露中國駭客對美國與西方世界的攻擊,令美國、北約甚至日本都提高警覺。而北京當局則一如既往地否認,更反控北約在網路安全政策上雙重標準。
    2023/07/13 19:49
  • 中央補助新北不多?民進黨:侯友宜為救「老三」昧於事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也讓新北市施政問題受到全國矚目,其中,侯今日受訪稱「中央補助並不算多」,再度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中午表示,侯友宜為了救低迷的「老三」民調,不斷說出昧於事實且激化社會對立的言論,完全沒有新北市長該有的高度,令人遺憾;事實上,中央給新北的前瞻建設預算補助是全國第二高,逾308億是不爭的事實,侯友宜過去四年的市長任內也親自參與多場視察及剪彩,建設都看得到。
    2023/06/21 12:58
  • 中國戰狼在首爾 邢海明爭議激化韓國親中反中對抗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日前一番「賭中國輸會後悔」的言論,遭韓國政府批評為外交不當言行,中國政府卻反指韓方過度反應,雙邊互槓局面也讓韓國內部親中、反中對立更加激化。
    2023/06/14 09:58
  • 越禁越驕傲 美國多地彩虹遊行.抗反性平法案

    為紀念1969年6月美國「石牆暴動」事件,全球各大城市在6月都會有「同志驕傲月」遊行或集會,近年更擴大為力挺跨性別族群(LGBTQ+)平權。但在美國國內,2024總統大選激化了自由左派與保守右派的價值對立,共和黨人一年內推出超過5百項歧視性立法,導致跨性別族群醫療與生活選擇權益限縮。這類立法更擴及到忽視族裔歧視,部分保守州高中歷史教材,將減少非裔美國人的部分。美國總統拜登夫妻參加了白宮的驕傲月活動,矢言減少歧視,力挺性別平權。
    2023/06/13 19:54
  • 台灣每分鐘扔9.9件衣物 「聚酯纖維」難自然分解

    在快時尚的激化之下,衣物的價格變得便宜,民眾購買方式也便利,也提高衣物淘汰的速度,而台灣20-45歲民眾每年丟棄520萬件衣物,等於每分鐘丟9.9件,造成龐大的地球負荷,如何處理二手衣,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
    2023/04/21 23:27
  • 蔡麥會後北京只放網友嗆聲 紐時:憂刺激臺灣「反中情緒」

    總統蔡英文結束過境美國行程,外媒普遍認為,這次蔡麥會讓臺灣在外交戰場,終於突破北京封鎖,扳回顏面。紐約時報則認為,北京怕在臺灣明年大選前,激化反中情緒,所以這次不敢大張旗鼓軍演;只是大陸網友反應依舊激烈,還嗆聲要打下總統專機。
    2023/04/07 13:21
  • 複製小英勝選模式!賴清德爭取美國信任 台獨標籤成最大障礙

    副總統賴清德正式接任民進黨主席,代表各派系已定於一尊,幾乎確定他將問鼎2024年總統大位。不過在獲得正式提名前,賴清德仍有重重關卡,尤其長期以來鮮明的台獨路線,恐怕激化兩岸關係,讓美國心生疑慮。因此近期,賴清德除了在公開場合頻頻修正台獨論述,他也在黨主席選舉前勤跑基層,希望擴大與社會基層的連結,複製總統蔡英文勝選的成功模式。
    2023/01/19 22:56
  • 北韓頻射彈!東北亞局勢緊張 美加強與盟國合作

    北韓周三發射至少23枚飛彈,創下單日最多紀錄,周四早上又再發射3枚飛彈,頻繁發射飛彈的行為,激化了東北亞的緊張局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北韓昨(2日)發射飛彈的頻率創單日最高,達到20多枚,其中還包含彈道式導彈降落到屬於南韓的海域,是自南北韓分裂後首次發生,據北韓說法,這些行為是為了報復本周美國與南韓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軍演。今年以來,北韓已經發射超過50枚飛彈,其中包括飛越日本上空引發空襲警報,另外,美國也指控北韓私下向俄羅斯運送砲彈來打擊烏克蘭。北韓本周還警告,繼2017年第6次核試後,將進行第7次核試,南韓認為北韓發展核彈能力已再進一步,很可能會用此向美國談判以換取減緩經濟制裁。」
    2022/11/03 16:40
  • 裴洛西丈夫遇襲 歐巴馬憂激化政治對立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日在內華達州一場期中選舉造勢集會上,談到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丈夫遇襲事件。
    2022/11/03 12:49
  • 中國展現對北極軍事野心 龐佩奧:美國須推新監管機制

    由於開通北極航線能降低海上運輸成本和風險,中國日前提出「冰上絲綢之路」,盼深化在極圈的影響力。《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呼籲,必須警惕大陸在北極區域的擴張野心,和與俄羅斯的戰略合作意圖;他也強調,美國無意激化與中國的對抗,只是要確保中共扮演「文明角色」,只可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無此打算。
    2022/10/12 14:54
  • 陸「榨蛋」客自首 囂張稱:給同胞關愛

    從八月中旬到現在,大陸無人機擾台事件超過四起,遭到質疑背後有組織操作激化兩岸對立。這次又有大陸網友用無人機朝金門投擲榨菜和滷蛋,不但造成人員受傷,更涉及法律問題。但對於無人機多次擾台,大陸外交部回應表示,是台灣在渲染緊張。
    2022/09/03 14:48
  • 低薪收入只夠餬口! 台灣貧富差距10年新高 激化社會矛盾

    台灣貧富差距創下10年新高,顯示這個社會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尤其這幾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就業機會減少,讓原本就低薪的弱勢族群,所得情況更加惡化,學者擔心,高通膨時代來臨、所有的消費都變貴,對貧窮階級衝擊最大,恐怕將激化社會矛盾,埋下不定時炸彈。
    2022/08/24 22:52
  • 共軍對台演習 謝長廷:日本民間組織進行多種兵推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力求和中國對話,不想激化此事。但檯面下,有些日本民間團體都在做詳細的兵推。
    2022/08/09 09:42
  • 海空封鎖、實彈恫嚇 共軍A2/AD實戰驗證?!國軍飛彈攔截面臨「三難題」

    日前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軍事動作不大,如今為了宣洩內部高漲的民族主義,藉由對台軍演,來維護政權的威信,但國軍的處置就相當難為,畢竟過度反應,會激化衝突,然而過度低調,卻又可能被視為毫無作為,專家就建議,此時是驗證國軍實兵調動部署的好時機,應該藉由這個機會,好好檢視應處戰略。
    2022/08/04 22:36
  • 絕不坐視!裴洛西訪台恐成「拜習通話」焦點

    各界矚目的「拜習通話」,最快可能在28號上演,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計畫,可能會成為這場拜習通話上,雙方得互相說服並且化解誤會的重要議題!因為儘管拜登曾試圖「勸退」,但裴洛西並未接受,而且裴洛西訪台的時間點,正逢20大召開前幾個月,嚴重激怒北京,導致中國軍方都公開表明「不會坐視」。有分析認為,中美政治體制不同,中方恐怕對裴洛西不接受總統勸阻的做法難以理解,正需要透過拜習通話來防止情勢激化。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則公開表明,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試圖為緊張情勢降溫。
    2022/07/27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