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預算破6千億創新高 藍籲政府不要激化兩岸關係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5:17
明年度國防預算破6千億元創新高。(圖/TVBS)
明年度國防預算破6千億元創新高。(圖/TVBS)

政府編列明年度國防預算創新高,整體規模達新台幣6068億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政府不要只會編列軍事預算,應有更好的兩岸政策,不要激化兩岸關係,獲取政治利益,讓台灣走向真正的戰爭。

國民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蔡政府執政留下最嚴重的爛尾樓,將國家帶向戰爭險境」記者會。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網路媒體民調顯示,18歲到29歲年輕人,有7成6的人擔心兩岸開戰,國安局局長蔡明彥之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說,大陸武力犯台能力不夠,台海戰爭可能性不高。然而,政府編列的明年度國防預算不但暴增,還要延長兵役,不就代表兩岸緊張嗎。

林為洲說,兩岸到底緊不緊張,從幾個面向可以觀察。政府在去年宣布將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到1年,以因應兵源不足,軍事教育召集天數從原本5到7天,延長至14天,更從原本2年1訓縮短為1年1訓,等於每年都要教召,就表示兩岸有戰爭的可能性;國防預算突破6800億元,買武器就是備戰,愈緊張就會提出更多國防預算。

林為洲表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會晤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時曾說,國安問題不能妥協,不尋求經濟封鎖中國,不阻擋中國發展經濟。雷蒙多的談話顯示美國對中國是軟硬兼施,台灣被美國捲入跟著對抗,美國有辦法一邊對抗一邊談,民進黨政府對中國有任何策略嗎。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兩岸要和平或是戰爭,人民會用腳投票,企業則會用新台幣投票,最近台幣不斷貶值,甚至有專家說,還可能再貶下去,小孩就讀台北美國學校的家長,最近直接把小孩送出國,還有人把小孩送到國際學校提前準備,兩岸關係緊張讓人民這樣做。

李德維表示,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民進黨政府不要只會編列軍事預算採購武器,應有更好的兩岸政策,把兩岸情勢冷卻下來,不要走向真正戰爭。民進黨不要再玩弄政治遊戲,激化兩岸關係,藉此獲取政治利益,對台海局勢是非常危險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預算#國軍#國民黨#兩岸關係#台海戰爭#武力犯台#中共攻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733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