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台自我防衛!美宣布對台軍援108億台幣 我明年國防算增7.5%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13:07

美國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的國防防衛物資與服務、軍事訓練和教育,這折合新台幣108億元。專家指出這急迫的軍援顯示美方憂心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不是為了救窮,恐怕是為了「救急」。

圖/TVBS

 
拿出F-16V戰機,去年秀大象走路畫面,漢光演習剛結束,空軍特別剪輯出心戰片,強調國軍「夙夜匪懈,全時守護」但似乎擔心對岸威脅加劇,台灣的防禦能力不夠,美方最新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援,這折合台幣108億元。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當然我們正面看待,美方積極協助國防建軍戰備,也期待這樣的協助跟軍援,能夠符合我們國防實際的需要。」

這是自1978年美國停止軍援台灣後,另一項指標行動,之前上個世紀是為了救窮,現在美國出手,恐怕是為了救急。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會不會是說美軍顧問團,看到台灣部隊在演習有什麼缺失之後,趕快做個缺失報告提供給美國政府,趕快提供台灣必須要的軍援。」

圖/TVBS

但專家也指出,使用「總統撥款權」的3.45億美元軍援,這金額其實不高,那究竟援台武器清單可能有哪些呢?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我們用訓練時程跟金額來推算說,不太可能給我們MQ-9A或是防空系統,但是呢有沒有可能給台灣,便於台灣軍隊操作,但是台灣又不能生產的武器,這些武器包括譬如說,刺針飛彈或標槍飛彈等。」

圖/TVBS

認為援台MQ-9系列無人機機率不高,因為一台造價本就驚人,只是於此同時,政院敲定明年的國防預算,預計約4400億元,比去年增加7.5%,如果加上海空戰力提升和新式戰機特別預算,明年國防預算預計突破5300億元,面對中共武力威脅增加,這數字也展現國防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國軍#軍援#軍事#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07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