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國防預算破6千億創新高 蔡英文:給國軍最大支持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6:05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明年度國防總預算達到606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政府要給國軍最大支持,國軍營舍的環境正持續改善,「興安專案計畫」到明年底可讓超過6萬名國軍有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總統今天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出席國防部中華民國112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總統逐一頒發國軍楷模、模範團體主官、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考核績優評鑑個人與團體、敬軍模範及後備輔導幹部楷模等7類196個獎項給得獎者。

 

93軍人節即將到來,總統恭喜獲獎單位與團體,並表示,軍人節只有1天,但國軍保家衛國是365天,不分晝夜更沒有假日,她代表國人向國軍表達誠摯感謝。

總統說,國軍官兵在各自崗位努力守護國家,例如陸軍中校游雅婷是首位步兵營營長,除帶領官兵執行軍事訓練,負責新制教召,也很關心部屬,是今年的國軍楷模。

總統指出,獲得模範團體主官的空軍第3聯隊,當敵機侵擾空域,逼近台灣領空時,第3聯隊第一個時間升空予以驅離,這個月初第3聯隊所屬清泉崗基地,在疫情後首次開放營區,更讓國人看到國軍精實訓練的成果。
 

守護海疆前線的海軍也經常需要緊急出港應處,總統指出,146艦隊成功軍艦負責台灣海峽巡弋任務,艦長羅啟銘在一次出海期間,家人染疫與生病開刀,他仍然堅守崗位,完成任務,好在家人已平安康復。

羅啟銘今天不在現場,由副艦長代表受獎,總統對他的付出表示感謝,更感謝羅啟銘家人的體諒與支持。

總統說,疫情期間國軍大力投入防疫,日前更配合中央抗旱,投入水庫清淤工作,最近風災,也是國軍幫忙搶通道路、載運物資以及各項災後重建工作,國軍在國家有需要、人民有需求的時候就會趕到第一線,完成各項任務,這就是專業的國軍,也是讓人民安心的國軍。

總統強調,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政府要給國軍最大的支持,明年度國防總預算達到新台幣606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國軍營舍的環境正在持續改善,總共103案、222棟,「興安專案計畫」到明年底就會完成90案,可以讓超過6萬名國軍有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總統指出,這幾年來推動國防改革,強化訓練內容,也提升後備戰力,更落實國防自主,確保國家安全,更向世界展現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這是每一位國軍努力的結果,不論是今天在座的得獎者,或是堅守崗位的國軍,人民的日常生活,因為有國軍的守護而安心,國家也因為有國軍的付出而強大。

總統並感謝所有的軍眷,因為軍眷的支持讓國軍有更堅強的力量,守護國家,如同今年軍人節影片所提到的「國軍扛起國家前途、百姓安危的重任,只要團結一致,全體國人都是國軍最大的支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國防預算#國軍#軍人節#國防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7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