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海軍金江艦 結果共19筆

  • 誤射雄三飛彈案 涉案3軍士官判刑定讞

    海軍金江艦105年操演誤射雄三飛彈,造成黃姓船長死亡。最高法院今天自為判決,涉案軍士官許博為、陳銘修、高嘉駿分處1年、1年7月、1年4月徒刑,全案定讞。
    2019/12/26 16:40
  • 誤射雄三飛彈案 射控士官長二審判1年9月

    海軍金江艦前年操演誤射雄三飛彈案。高雄高分院今天宣判,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許博為、高嘉駿維持一審刑期;射控士官長陳銘修二審坦承犯行,刑期由2年改判1年9個月。
    2018/06/07 10:51
  • 快訊/雄三飛彈誤射案二審 2兵維持原判

    海軍金江艦雄三飛彈誤射案造成「翔利昇號」漁船船長黃文忠死亡、3名船員受傷,高雄高分院今天上午宣判,除了射控士官長陳銘修被判1年9個月,比一審少1個月刑期,中尉兵器長許博為、中士高嘉駿都維持一審原判。
    2018/06/07 10:06
  • 快訊/雄三飛彈誤射案 二審今09:30宣判

    前年7月海軍金江艦操測考,因疏於督導誤射雄三飛彈,擊中翔利昇號漁船造成船長身亡、3名船員受傷,一審判決涉案3名軍人1年2個月到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不服宣判上訴,今天上午9點半高雄高分院將做出宣判。
    2018/06/07 08:45
  • 錄慶富案關鍵對話 「藏鏡人」發不自殺聲明

    慶富獵雷艦到底是什麼時候「脫模」?昨天爆出慶富和海軍對話錄音檔,外界質疑明明還沒脫模,海軍就急著付款可能涉弊,而錄下關鍵對話的前海軍金江艦艦長呂禮施,說自己是無心插柳,原來他是去年到高雄參觀國防工業展,跟在國防部副部長背後跟著聽廠商介紹,意外錄到關鍵對話,呂禮施說自己只是小老百姓,提供證據後承受巨大壓力,所以才要發布不輕生聲明,避免任何意外。
    2017/11/22 17:09
  • 雄三飛彈誤射案宣判 船長家屬不回應

    海軍金江艦去年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翔利昇號漁船,造成船長黃文忠枉死,高雄地院今天判3軍士官最重2年徒刑,大批媒體前往黃文忠家採訪,黃家人拉下鐵門不回應,謝絕採訪。
    2017/09/30 13:37
  • 雄三飛彈案偵查終結 檢認定誤射非關陰謀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高雄籍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最高可判刑10年,至於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根據雄撿新聞稿指出,當天僅需模擬發射1枚飛彈,但高家駿等人卻在過程中,將4枚飛彈的火線全接上,而且沒注意到其中有2枚被狀態顯示為實彈,結果高家駿在無人監督、又沒有注意到飛彈已是實彈狀態,按下其中1枚飛彈發射紐,而釀成這起1死3傷的慘劇。
    2016/08/29 17:46
  • 雄三飛彈案偵查終結 檢認定誤射非關陰謀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高雄籍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最高可判刑10年,至於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根據雄撿新聞稿指出,當天僅需模擬發射1枚飛彈,但高家駿等人卻在過程中,將4枚飛彈的火線全接上,而且沒注意到其中有兩枚被狀態顯示為「實彈」,結果,高家駿在無人監督、又沒有注意到飛彈已是實彈狀態,按下其中1枚飛彈發射紐,而釀成這起1死3傷的慘劇,至於另1枚也被射為「實彈」的飛彈,所幸沒有設定目標,才沒射擊出去。
    2016/08/29 12:06
  • 3號飛彈未接測試訓練器 「實彈」發射擊中漁船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
    2016/08/29 11:13
  • 快訊/雄三飛彈案偵查終結 起訴高嘉駿等3人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
    2016/08/29 09:59
  • 軍人下跪惹議 府高層:武德不宜五子哭墓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造成漁船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死亡,闖禍的海軍金江艦長林柏澤等4名海軍軍士官日前赴喪家瞻仰遺容時,跪著爬進靈堂,並跪了40多分鐘。此事引發不同議論,其中軍系發出此為糟蹋軍人的感嘆,受到關注。據悉,對於此事,府高層認為,軍人武德有其特殊表現方式,讓軍人以五子哭墓的形式呈現武德,殊為不妥。
    2016/07/05 18:44
  • 盼國旗覆棺 罹難船長家屬向總統提8點訴求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害漁船「翔利昇號」遭擊中,黃姓船長當場死亡。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下午探視黃姓船長家屬,並到靈堂前上香,而家屬也向總統提出8點訴求,希望政府在漁船重建前負擔家庭生活費,以及國旗覆棺等。
    2016/07/04 18:12
  • 快訊/破天荒!高檢署長南下 親查飛彈誤射案

    最新消息,法務部高層昨天破天荒決定,由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南下高雄地檢署,針對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案進行徹查,預估在傍晚5點半左右將會出面說明。
    2016/07/02 14:17
  • 誤射飛彈喊「發射了」 中士交保露笑容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按下發射鈕的關鍵中士高嘉駿,高雄地檢署傳喚,最後以30萬元交保。凌晨他步出高雄地檢署時,面對媒體追問,沒想到竟然還露出無奈苦笑,甚至東鑽西跑,拒絕回答問題。讓人更訝異的是,他的個人臉書,18小時前還曾玩過遊戲紀錄,如果將時間往回推算,正好是昨天國防部開記者會,證實飛彈誤射漁船的時間。
    2016/07/02 12:33
  • 誤射飛彈懲處出爐 從上到下7人遭記過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釀1死3傷意外,懲處名單晚間出爐,上從上將司令下到飛彈中士等7人被記過,海軍表示意外發生的原因,最主要是飛彈中士高嘉駿今天獨自進行測試時,艦上其他的軍官正在開會,他原本應該用模擬模式,沒想到選成作戰模式才會導致飛彈誤,是把責任全推個一個中士嗎?海軍司令黃曙光強調上級督導不周一樣有責任不會逃避,行政院長林全也升高層級,明天上午將召開跨部會議。
    2016/07/01 22:03
  • 快訊/誤射飛彈釀1死 林全明10點開跨部會議

    最新消息,海軍金江艦離譜誤射雄三飛彈,誤擊漁船造成1死3傷,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晚表示,行政院長林全決定拉高層級,要求國防部、陸委會和外交部等相關單位明天上午10點到行政院報告,釐清事情並進一步了解相關處置。
    2016/07/01 20:57
  • 快訊/誤射飛彈釀死 艦長等4人遭檢帶回偵訊

    最新消息,針對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落彈貫穿正在澎湖海域的翔利昇漁船造成一人死亡,飛彈發射操作人員恐涉及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及《陸海空軍刑法》,雄檢下午兵分二路除了指派檢察官到興達港相驗及勘驗船體,另外在晚間將林姓艦長、兵器長、士官長、誤擊發飛彈的高姓中士等4人帶回高雄地檢署偵訊。
    2016/07/01 20:23
  • 【雄三誤射內幕】蔡正元比小英早知道?軍方抓內鬼

    海軍金江軍艦今(1)日上午在左營基地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不慎誤射雄風三型飛彈一枚,並造成漁民死亡。比較特殊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早上8點54分搶先於臉書爆料,據了解,他獲知訊息的時間幾乎與蔡英文總統同步,甚至可能更早,這使民進黨與軍方高層警覺,此事是否與新舊政府或軍中內鬥有關。 誤射21分鐘後 馮世寬知悉訊息 國防部表示,雄三誤射發生在早上8點15分。發言人陳中吉證實,經層層確認後,國防部長馮世寬於21分鐘後,也就是8點36分,接獲誤射訊息。馮隨即指示空軍副總長柯文安中將進駐國防部應變中心;陸軍副總長王信龍中將進駐衡山指揮所;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率領專案小組南下海軍左營基地調查肇因。 據了解,馮世寬是在戰情系統確認消息後由嚴德發告知,同一時間,嚴也告知國安會,國安會並立刻向出訪中的蔡英文總統報告。 據指出,國安會獲知訊息後,蔡總統在10分鐘之內就接獲國安會通報。主要是國防部通知了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陳立刻告知人在美國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隨蔡出訪的吳正好在總統身邊,因此立刻報告蔡。也就是說,馮世寬在8點36分得知訊息後,蔡英文約於8點46分左右接獲訊息。 蔡正元臉書又快又準 高層起疑 由於第一時間消息不夠完整,蔡交代吳釗燮密切與台灣聯絡;之後在美西時間晚上10點,約台灣下午1時,召集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透過保密通訊方式,聽取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針對飛彈誤射的報告,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 微妙的是,蔡英文於8點46分接獲訊息,但蔡正元的臉書在8點54分就發出,從時間推估,蔡正元掌握訊息,不僅幾乎與蔡英文同步,甚至可能更早。 且其內容「飛彈危機!今天早上8:20 金江艦據傳誤射 雄三飛彈 射程300公里!」除了時間差了5分鐘之外,其對「金江艦」、「誤射」、「雄三」等,幾乎只有軍方或國安高層才能知道的訊息,把握得清清楚楚。 據指出,這讓民進黨與軍方高層納悶,「怎麼一回事?」據了解,軍方曾提出一個解釋,即金江艦事發當時停泊的左營軍港附近,住了許多海軍,「可能是聽到類似爆炸的聲音」之後,輾轉傳出訊息。問題是,為什麼聽到聲響,就足以確認是「金江艦」「誤射」了「雄三」?而且還從臉書迅速發出消息? 由於華航罷工事件,民進黨政府從前總經理張有恒的抗命,警覺到恐有某些舊勢力仍在背後「作祟」,因此這次雄三誤射事件,除了徹查發生原因,也將進一步理解,其中是否隱含有新舊政府與軍中派系內鬥之內情,以求軍權之穩定。
    2016/07/01 20:11
  • 快訊/扯!海軍金江艦 8點10分誤射雄三飛彈

    最新消息,停在高雄左營的海軍金江艦在今天早上8點10分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不慎誤射雄三飛彈,目前所知飛彈掉落海面,但在哪個海域還未公布,海軍司令部預計10點半出面說明,參謀總長已經緊急率隊趕往南部調查。
    2016/07/01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