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號飛彈未接測試訓練器 「實彈」發射擊中漁船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 11: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

檢察官表示,7月1日演習當天,預計測試發射飛彈,金江艦上僅配備2具測試訓練器(TTS),可以用來連結1號、2號飛彈,因此演習只需2支火線安全接頭,但中尉許博為卻沒有發現,金江艦上的4支火線安全接頭皆已被連接上,而士官長陳銘修又順勢將4顆飛彈全部接上,於是只有2個配有訓練器的飛彈不會實際發射,另外3號及4號飛彈則極有可能「直接發射」造成災害。

 

當時獨留在戰情室演練的高嘉駿,在沒有士官長陳銘修的監督下,擅自進行測試,將顯示為可「實彈」發射的3號飛彈按下允許射擊鍵,導致在飛彈在受指使的狀況下,鎖定攻擊在預定射程內的漁船翔利昇,最後釀成1死3傷的悲劇。

士官長陳銘修未能全程監督,擅自離開戰情室5-7分鐘之久,導致戰情室僅剩下中士高嘉駿一人演練,而高嘉駿演練時也沒看清楚螢幕顯示,誤射了飛彈。一連串的不小心造成無辜漁船受害,國軍軍紀確實需要重新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實彈發射#演習#翔利昇#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492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