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聞記者 結果共120筆

  • 花蓮強震全球關注 TVBS即時提供外媒最新災情報導

    TVBS長期深耕國際新聞,深化全球媒體合作,4月3日花蓮大地震,震撼全台,外媒高度關注台灣最新災情,包括NHK、美國ABC、Sky 等全球重要新聞媒體,立刻啟動合作機制,透過TVBS提供最新地震畫面。TVBS英語新聞記者也越洋連線,報導花蓮地震災情,並持續處理來自ENEX和德國公共電視RTL地震新聞需求。TVBS英語新聞組龔向華表示,「TVBS長期深耕國際新聞佈局,遇到重大突發事件,因此能透過國際媒體合作夥伴,迅速提供全世界媒體準確而專業的新聞內容。」
    2024/04/04 16:23
  • 美、日、印度媒體合作TVBS!掌握台灣災情

    403花蓮強震,國際關心台灣災情,包括日本、美國、印度等各國媒體也跟TVBS合作,並透過TVBS英文新聞記者的報導,讓其他國家了解地震當時的情況,以及台灣的最新災情。
    2024/04/03 21:18
  • 我是難民也是記者!NHK員工留加薩 不負使命

    去年10月,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武裝衝突,至今難以調停。開戰以來,全球多家媒體冒死深入當地,希望在第一時間帶出即時訊息。截至目前,已有多名新聞記者在以色列或加薩地區,遭砲火攻擊受傷或死亡。日本NHK電視台的加薩辦公室,當地記者放棄避難,留在加薩,雖然隨時可能喪命,仍然持續報導,期盼透過第四權,讓戰火早日停歇。
    2024/03/08 20:00
  • 收中國58萬!網媒記者做假總統民調遭起訴 檢:請法院從重量刑

    網路媒體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國官員指示,委由蘇男製作總統大選假民調發布在網站上,林男期間並收受中方資金新台幣58萬餘元,檢方偵辦後,依反滲透法罪嫌將林男等人起訴。
    2024/02/08 15:44
  • 沒地方可站!蝦皮店到店變「包裹海」 上百物流箱堆滿

    過年前不少人瘋狂網購,買年貨或新衣服,不少物流業都忙翻了,像是高雄鳳山有家蝦皮店到店,貨物爆量滿到店門口,上百個箱子堆的跟人一樣高,店員無奈,已經請司機不要再送貨,大部分網購、超商都是照常出貨,不過也有部分物流業春節暫停配送。
    2024/02/06 13:33
  • 多次鬧上社會版面!前港主播曾出拳毆前妻男友 驚動警方被捕

    曾被稱是「新聞王子」的42歲無線新聞前主播柳俊江,昨日(5日)被曝於大埔黃宜坳一村屋內輕生離世。柳俊江曾任無線新聞記者逾8年,離職後他曾於香港電台擔任《議事論事》。談及柳最廣為人知的事,無疑是他於在2019年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中,遭白衣人毆至頭破血流的畫面,他其後因著經歷,出版著作《元朗黑夜──我的記憶和眾人的記憶》。柳過往亦多次捲入官非,包括於2020年在觀塘在前妻及其男友人用餐期間,突然出現出拳打其男友人,最終更鬧上法庭;同年,他曾於尖沙咀捲入交通事故,涉嫌危險駕駛被捕,最終被判處社會服務令。
    2024/01/06 12:06
  • 只要台灣堅持「九二共識」 國台辦:兩岸一切都好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日明確表態,如果當選將推動兩岸進行更深層的對話協商與交流合作,此舉有望改善當前兩岸所處的微妙關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在27日新聞記者會上呼應侯友宜的表態。他強調,台海的和平穩定對提升台灣民眾福祉至關重要,且任何形式的動盪都將對其利益產生不利影響。
    2023/12/27 13:13
  • 賴清德老家爆憲兵「24小時站崗」!遭譏萬里賴皮寮:納稅錢養違建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新北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不段延燒,近日被媒體踢爆有憲兵24小時在老家站崗,據中天新聞記者實際到現場採訪,除了被憲兵關心之外,還看到違建旁邊有一間神秘小屋,疑似是憲兵隊辦公室,同時也目擊到有員警到現場巡邏簽到。
    2023/12/18 10:01
  • 球團前領隊涉「指使砸記者座車」 民團聲援捍新聞自由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高雄17直播鋼鐵人球團陳姓前領隊,涉指使他人毀損記者座車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等團體聲援,並表示威脅記者就是對新聞自由傷害。
    2023/11/14 20:58
  • 病患怎顧? 兒科護理師控台大「假訓練、亂調度」

    台大醫院新生兒科護理師,控訴院方長期調派人力,支援其他科別病房,甚至要進行「交叉訓練」,實際上是繼續支援,還有兒科護理師要去支援牙科,專業知識無法立刻上手,認為院方這樣做,除了影響護理師,病患權益也可能受影響,台大醫院則表示,一切安排都符合標準,將持續協商溝通。
    2023/10/30 19:59
  • 宣戰!哈瑪斯屠殺綁架以色列人 以軍回擊800目標

    以色列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大規模攻擊,至今已造成700多人死亡,總理納坦雅胡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正式向哈瑪斯宣戰。哈瑪斯發射3千枚火箭砲突襲以色列南部城市,地面武裝份子則滲入以色列,開槍掃射音樂祭的觀眾,共造成260多人死亡,哈馬斯還綁架上百名人質,包括以國軍人、婦幼和美國公民。以國軍方也還以顏色,砲襲加薩800個哈瑪斯的據點,砲火之猛烈,讓正在連線的半島新聞記者也忍不住尖叫。
    2023/10/09 20:00
  • 天后超吸金 美報社招募「碧昂絲、泰勒絲專職記者」

    兩位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碧昂絲(Beyoncé)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不只全球粉絲卯起勁搶票、為演出瘋狂,巨星的魅力連國家領導人都無法招架,加拿大總理、智利總統都喊話求泰勒絲來演出;而碧昂絲到瑞典開唱時,住宿、餐食等消費甚至使當地通膨率都被撼動。如今美國主流媒體更刊出爭才公告,希望高薪招聘專門負責碧昂絲、泰勒絲動向的新聞記者。
    2023/09/14 16:52
  • 平行時空? 柯文哲臉書險直播「侯蔣同台」

    要宣傳雙北世壯運,今天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出席活動。不過,在上午10點鐘左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臉書,卻突然跳出直播通知,預告將播出「侯蔣同台」,引發大批網友好奇。事後才發現,原來是北市府委託的廠商,忘了取消連動!
    2023/09/12 19:31
  • 中天提告賴品妤、民進黨 鄭文燦:是非曲直影片可還原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日前出席活動和中天新聞記者發生衝突,中天新聞憤而提告賴品妤、民進黨。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6日)受訪時表示,是非曲直都可以透過影片還原,委員是不是假摔或著被絆倒,還有記者採訪的方式,尊重採訪自由,但採訪方式跟互動也必須要攤在陽光下,「一切交由法院來討論,讓整個事件可以還原」。
    2023/08/26 13:45
  • 曾採訪八二三砲戰 台灣最資深軍事記者姚琢奇去世

    台灣最資深軍事新聞記者姚琢奇昨天去世,享耆壽94歲,他曾採訪過八二三砲戰、九二海戰,更是首位乘坐F-104戰機升空採訪的記者,撰寫許多內容深入的軍事新聞報導,曾獲前國防部長高華柱頒「陸海空軍甲種一等獎章」。
    2023/06/26 17:02
  • 沒拍到張國榮意外照片?前記者曝全靠他「1句話」留住哥哥尊嚴

    一代巨星張國榮,不經不覺離世20年,哥哥忌日(4/1),每年香港各地都會有悼念哥哥的活動,但有一件傳聞中的小事,相信很多粉絲未必知道,而這個秘聞一直流傳在港聞記者中,為何哥哥意外後沒有被拍到第一時間的照片呢?那時突發新聞競爭激烈,大家可能記得當時的報章圖片相當大膽,大小意外現場都真實呈現給讀者。而哥哥尊嚴為何得以保存呢?據知有人巧妙地報了案,只憑一句說話就「瞞過」了全港突發記者。
    2023/04/02 10:38
  • 薛仕凌演活嗜血記者 為挖獨家新聞「把自己搞住院」

    電影《疫起》由《我們與惡的距離》金獎導演林君陽執導,王柏傑、曾敬驊、項婕如、薛仕凌等人主演,其中薛仕凌在片中飾演為了獨家新聞,千方百計要住院的新聞記者「金有中」,原本只是想挖八卦,沒想到因為無預警封院,變成身處戰場第一線,看透人類在疫情前的渺小,薛仕凌說:「在於大難當前時,封閉空間內的人性百態,不管是大愛或自私的展現,那種赤裸和直接,讓我對人性的好壞有一種不同層次的思考和感動。」
    2023/03/22 17:10
  • 「北京不信任外來者」 CNN駐京記者談報導中國挑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首任北京分社社長齊邁可(Mike Chinoy)表示,中國長期以來不信任外來者,對新聞記者深度懷疑,毫無顧忌故意撒謊或扭曲現實,以適應中國共產黨的政治需要。
    2023/03/20 14:04
  • 恐已無生還者!「白盔隊」停止徒手搜救 敘利亞開挖萬人塚

    這次強震重創的不只土耳其,隔壁的敘利亞估計有6500棟建築倒塌,已經有超過3500人罹難。當地知名的民防組織「白盔隊」,已經宣布將動用大型機具開挖,這也代表死者人數,恐怕會在未來幾天大幅攀升。英國天空新聞記者更發現,敘利亞已經開始挖掘萬人塚,希望埋葬罹難者遺體。
    2023/02/11 18:52
  • 同框變姊妹!超正主播愛女「天使美貌」曝光 網讚嘆:基因太強

    曾任新聞記者、主播的知名節目主持人林書煒,丈夫為現任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作家蔡詩萍,2人婚後育有1女蔡中冷,而女兒散發的絕美氣質更讓網友紛紛讚嘆「根本是天使」。此外,林書煒也分享和女兒出國旅遊的合照,有回程巧遇他們的網友表示,「這對姐妹實在太亮眼!」
    2023/01/30 17:04
  • 中共加強媒體管理 7月實施全國統一記者資格考試

    為加強對媒體及意識形態的管理,中國7月起將實施全國統一記者職業資格考試,所有由國家批准設立並列入新聞記者證核發範圍單位工作的新聞編採人員,必須參加考試,合格才獲發記者證。
    2023/01/10 13:34
  • 傳伊朗73歲異議記者獲釋 獄中聲援頭巾革命抗議

    伊朗改革派報紙「東方報」(Shargh)今天報導,伊朗73歲異議新聞記者薩米米(Keyvan Samimi)已獲釋。薩米米因被控密謀不利國家安全於2020年12月被捕。
    2023/01/02 10:35
  • 馬斯克罵不得? 批過他的CNN、紐時記者推特帳號被ban

    推特老闆馬斯克曾公開喊話自己是言論自由的擁護者,但在他捍衛言論自由的同時,近期卻有多家外媒記者的推特帳號被禁,包括《CNN》記者奧沙利文(Donie O’Sullivan)、《紐約時報》記者麥克(Ryan Mac)、《華盛頓郵報》記者哈威爾(Drew Harwell)和其他幾位報導科技新聞記者的推特帳號均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就被封禁;「他正在禁止記者行使言論自由。」哈威爾說。
    2022/12/16 10:32
  • 中共即將召開20大會議 境外記者不得赴北京採訪

    據中國官方喉舌新華社1日報導,有關於中共20大會議期間的新聞記者採訪作業規劃,在京中外記者可參加現場採訪,但境外記者需藉由網路視訊、書面等方式進行採訪。
    2022/09/02 16:19
  • ABC新聞獨家 登上美軍潛艦直擊戰備演練

    美國總統拜登剛剛結束亞洲行,面對北韓不放棄發展核武、中國和俄羅斯積極提升軍備的種種威脅,美國軍方不斷精進防禦能力。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記者,日前獨家登上美軍緬因號潛艦,直擊內部核武裝備和戰備演練,潛艦指揮官坦言,目前就是冷戰狀態,敵方從過去的蘇聯,現在多了中國大陸,美軍必須全天候備戰。
    2022/05/25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