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團前領隊涉「指使砸記者座車」 民團聲援捍新聞自由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0:58
鋼鐵人球團陳姓前領隊涉指使他人毀損記者座車案。(圖/中央社)
鋼鐵人球團陳姓前領隊涉指使他人毀損記者座車案。(圖/中央社)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高雄17直播鋼鐵人球團陳姓前領隊,涉指使他人毀損記者座車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等團體聲援,並表示威脅記者就是對新聞自由傷害。

台灣職籃P. LEAGUE+聯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日前遭媒體報導,球團資金有中資疑慮,而報導的記者愛車卻在自家社區地下停車場遭砸,甚至在汽車變速箱內被倒入鐵釘。

 

根據新北地檢署起訴書,高雄鋼鐵人陳姓前領隊因見記者報導鋼鐵人相關新聞而心生不滿,邀集7人進行毀損報復。

檢方查出這些人涉跟蹤並在記者汽車偷裝GPS、砸破車窗玻璃等,檢方今年8月偵結以妨害秘密、侵入住宅與毀損等罪起訴7名被告。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此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和台灣經濟民主連合等社團前往聲援,現場強調威脅記者就是對新聞自由的傷害。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研究員許冠澤指出,今天進行言詞辯論,由於法官審理過程被告多表認罪下,而陳姓前領隊則遭檢方通緝中,因此法官裁定預定下次開庭進行宣判。

他強調,經民連主張鋼鐵人隊應為案發時仍任領隊的陳姓被告違法行為,向記者及社會大眾道歉,並清查有無其他員工或人員涉案:以及高雄市政府應調查本案是否傷害球隊冠名「高雄」的形象,並檢討其繼續使用鳳山球場的適當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鋼鐵人#高雄#前領隊#毀損#記者#新聞自由#砸車#新聞工作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142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