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寒性食物 結果共7筆

  • 好吃又健康!醫激推「1蔬菜」防癌又護心 7類人不宜食用

    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為白蘿蔔產季,可以加入關東煮、火鍋等湯類熬煮非常百搭,是台灣常見的料理食材之一,不僅好吃還富含「5大營養」能為人體帶來不少好處,但同時也有7類人不宜食用。
    2024/01/04 23:08
  • 中秋不只吃月餅!秋蟹季來臨 中醫師曝「5種人」不宜吃

    時序來到秋天,不只天氣變得舒服,食欲也容易跟著大增。下週就是中秋佳節,除了烤肉、吃月餅外,肥美的秋蟹也是老饕們的最愛。中醫師林芷瑜透露,月餅雖好吃,但小小一顆熱量驚人,食用時謹記「2原則」就能放心享受不怕變胖;另外,螃蟹屬寒性食物,林芷瑜表示「5種人」需特別注意。
    2023/09/23 19:45
  • 狂嗑十隻螃蟹!女腹痛患「急性胰腺炎」 嚴重恐穿孔壞死

    螃蟹是許多老饕愛吃的美食之一,但螃蟹屬於寒性食物,若一口氣吃太多,恐會影響身體健康。中國武漢一名宮姓女子因為狂啃10幾隻螃蟹,感到肚子脹痛,送醫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胰腺炎」,嚴重者可能會面臨胰腺穿孔和壞死的風險。
    2022/11/17 14:10
  • 秋柿正當季!中醫曝品嚐5禁忌 4類人忌口、別跟這物共食

    微涼秋季,又到了柿子盛產的季節,中醫師表示,柿子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等,是既營養又甜度高的水果。但柿子屬於寒性食物,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也有5項禁忌要注意。
    2022/10/27 05:07
  • 秋蟹季來了!中醫曝「4類人」要忌口 千萬別跟1物共食

    微涼秋季,正是大啖螃蟹的好季節,中醫師提醒,螃蟹雖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礦物質,是低熱量、低脂肪的高營養食物,但螃蟹屬於寒性食物,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吃螃蟹有哪些禁忌?
    2022/10/08 23:00
  • 好壞食物「翻盤」 冷凍蔬菜低溫保營養

    什麼樣的食物是好食物呢?康健雜誌整理新研究,發現很多大家過去的觀念不一定是正確的,像冷凍蔬菜,很多人覺得冷凍的一定不好,但這些蔬菜經過低溫冷凍,其實保留了不少營養素,反而是大家都以為,富含纖維吃起來健康的沙拉,中醫師說屬於寒性食物,本來就手腳冰冷的女性越吃會越冷,對身體反而不好。
    2014/09/25 19:25
  • 寒性食物變身溫補小撇步

    現在非常暢行一些生機飲食,不過有些寒性體質的朋友吃了卻有血壓下降、腹瀉的副作用。其實大部分生機飲食的材料屬於寒性,不過只要用一些小方法,就可以把寒性的食物變成溫補,60秒調體質告訴您該怎麼做。
    2003/12/15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