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壞食物「翻盤」 冷凍蔬菜低溫保營養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5 19:25

什麼樣的食物是好食物呢?康健雜誌整理新研究,發現很多大家過去的觀念不一定是正確的,像冷凍蔬菜,很多人覺得冷凍的一定不好,但這些蔬菜經過低溫冷凍,其實保留了不少營養素,反而是大家都以為,富含纖維吃起來健康的沙拉,中醫師說屬於寒性食物,本來就手腳冰冷的女性越吃會越冷,對身體反而不好。

民眾:「感覺沙拉就比較,因為它是蔬菜比較多,然後冷凍蔬菜的感覺就是,都冰在冰箱裡不好。」

民眾:「冷凍蔬菜可能覺得,因為它是冷凍的東西不好。」

沙拉泡菜冷凍蔬菜擺一起,大家一致認為冷凍蔬菜營養價值不高,營養師可要還它清白。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大部分都是在-60℃的一個情況下去做一個冷凍處理,那確實這樣的處理可以保留比較多的維生素,譬如說B群呀或是說維生素C。」

低溫急速冷凍能鎖住營養顛覆大家印象,不過營養師也提醒,要-60℃以下才有用,當消費者買回家放冰箱時,營養已經慢慢流失,所以要趕快吃完,而且名字雖然叫冷凍蔬菜,青豆馬鈴薯跟玉米,其實都是澱粉類,只有胡蘿蔔是蔬菜,可能造成蔬菜攝取不足。

民眾:「沙拉比較營養。」

倒是大家都認為的好食物沙拉,中醫師說容易手腳冰冷的人可不要常吃。

北醫傳統醫學婦科主任陳玉娟:「寒濕體質的女性,她吃了這個沙拉之後呢,除了冬天的手腳冰冷以外,另外就是可能月經會影響到,月經的經量更會變少,或者是容易導致經痛。」

除了沙拉本身是冷的,小黃瓜、蓮藕、番茄也都是寒性食物,而且沙拉醬熱量很高,愛美的女孩吃沙拉減肥,在中醫看來可能沒效果,還越吃體質越虛寒。

而紅通通的泡菜,有研究發現,它低熱量又富含維他命A和C,甚至還有好菌幫助消化,算是不錯的食物,但營養師也提醒,醃漬類食物鈉含量高,小小1碗360公克泡菜就有882毫克的鈉,佔人體一天所需的1/3,真的要補充維生素A和C,其實可以多吃黑甜菜、皇宮菜、油菜花等新鮮蔬菜更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蔬菜#健康#沙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469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