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非法勞工 結果共22筆

  • 我投降!逃逸移工過年沒錢賺 求警幫想回越南

    台中一名越南籍逃逸移工,因為過年賺不到錢,又無處可去,加上身上盤纏都沒了,決定投案返回故鄉,但語言不通,只能出示手機的翻譯,上面寫著「我是非法勞工,我想投降」,向警方求助。
    2022/02/10 13:44
  • 急找看護找到逃逸移工 照顧1小時被罰15萬

    醫院臨時找看護工,可不要隨便亂找,找到非法勞工要被罰15萬!高雄就有民眾,中風的媽媽肺炎送急診室,由於老人家患有高度傳染疥瘡,一時間找不到台灣看護,看到有人在醫院發送小名片寫著合法看護員,打電話找來一位外籍看護幫忙,結果才照顧一小時接到電話,這才知道找來的看護是逃逸勞工被抓了,因此被裁罰15萬元。
    2019/12/18 14:04
  • 到非洲圓空姐夢...她控高層反鎖性騷 手被打爛還坐牢

    大陸1名王姓女子控訴,她之前在衣索比亞的埃塞俄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擔任空服員,孰料卻淪為非法勞工,還慘遭公司高層性騷擾,甚至多次遭到虐打,整條手臂幾乎被打爛,最後更被關進監獄。針對上述指控,航空公司面對陸媒查證時全盤否認,指當事人破壞辦公室財物,違反了該國法律,因此才會入獄服刑。
    2018/12/28 19:35
  • 曝拘留所「非法勞工」 黃明志:良心譴責2年

    大馬歌手黃明志,2年前因為MV涉嫌侮辱宗教,被大馬政府逮捕後,在拘留所內驚見多名疑似染上肺癆的非法外勞,景象相當恐怖,當時他在壓力下被迫刪文,但他直言自己被良心譴責至今,決定再次把真相公開。
    2018/11/20 17:53
  • 非法外勞跑百米逃 警民「機車」擋路逮人

    一名緬甸籍非法勞工,日前在文山區遭到員警攔查,沒想到他心虛跑給員警追,其中一名員警,因為身上裝備太重,過程中還跌倒,幸好附近熱心民眾幫忙,有人借員警機車,有人則是幫忙用車擋住外勞去路,這才讓他乖乖就範。
    2018/08/02 17:45
  • 中餐廚師「殺貓狗」成手遊 開發商竟稱搞笑

    加拿大一家公司推出的手機遊戲內容為一家中餐館的廚師拿著菜刀追殺貓狗,賄賂衛生檢察員和壓榨非法勞工等,在網路上引起爭議。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對此嚴厲譴責,要求道歉。
    2017/10/02 13:29
  • 勞工結構畸形 泰實施新法釀外勞逃離潮

    泰國6月底公告實施新的勞工法部分條文,對外籍非法勞工採取罰款和刑責雙重嚇阻,卻導致數萬人逃離泰國,政府緊急暫緩實施。產學界指出,這是泰國勞工結構畸形所致。
    2017/07/06 11:56
  • 突擊揪4人 小杜包子聘雇非法越籍工

    恆春知名店家小杜包子,被檢舉雇用非法外籍勞工,勞工局大動作稽查,當場逮到4名越南籍勞工,另外還有2名跑掉,進一步了解,業者以每個月三萬初的薪水雇用非法越南勞工,也不會另外再算加班費,主要工作是在廚房製作餡料,而小杜包子說,因為找不到員工,是透過別人介紹外籍勞工,並不知道聘用的越南人是非法勞工。
    2017/05/12 18:57
  • 獨家/嘜走!直擊逮捕 北市東區非法外勞

    海巡總局查緝隊抓非法外勞,TVBS記者獨家直擊逮捕過程。他們一共5個人,躲在台北市東區工地,剛忙完工地工程就被海巡署查緝隊逮捕,原來他們來自越南,疑似搭乘船偷渡來台,以每天3千元工資當營建工,收入比合法勞工還多三倍。其實累積至今年3月,越南籍來台工作人數超過18萬8千多人,但逃逸的多達2萬6千多人。這回海巡查緝隊接獲檢舉,上前逮捕5個人,過程驚險。
    2017/05/12 18:45
  • 兄妹仲介非法勞工 地下匯兌3650萬

    合法東南亞雜貨店,竟掩護非法地下匯兌!新北市經營移工商店的王姓兄妹,不僅非法仲介外籍勞工,還偷偷經營地匯兌黑工1230下匯兌,一年金額至少3650萬,不少女移工在他們手下,白天是清潔工,晚上卻得下海賣淫,警方破獲這個兄妹檔仲介集團,共查獲20人到案。
    2017/05/09 11:59
  • 看護夢碎!移工沒日沒夜工作 遭軟禁14年

    非法印尼移工阿芳來台當看護,沒想到被賣到豆干加工廠當非法勞工,軟禁在工廠裡面工作了14年,而且過著不見天日的日子,不只證件被雇主扣留,每天從早上6點工作到晚上9點,整整工作15小時,還沒假日、沒加班費,行動受到限制,只能和同樣被騙來的其他外勞,一起被關在工廠,幸好後來透過偷買的手機傳簡訊求援,才逃離可怕的黑心工廠。
    2017/02/27 17:47
  • 遭抽高傭金! 非法勞工逃跑求警抓仲介

    警方破獲非法外勞仲介!一名黃姓男子非法引薦工作給逃逸外勞,再從中抽取高額傭金,甚至來欺騙女性外籍勞工從事不法工作,其中有人受不了長期遭到剝削,逃跑後求助警方。
    2016/10/27 21:23
  • 美濃水蓮農請嘸工 雇用非法遭查緝

    高雄美濃是全台種植水蓮最具規模產地,但因為採收水蓮工作辛苦,得泡在水中一整天,水蓮農請不到台灣勞工,缺工問題嚴重只得雇用非法外籍勞工,其中一位農民宋先生就被查獲到僱用8位逾期居留的非法勞工,他感嘆,總不能放著近千斤的水蓮不採收吧,只好鋌而走險,現在還得面臨勞工局最高75萬元的罰鍰!
    2016/09/25 17:13
  • 15非法緬甸工遭拘染病 黃明志PO文求救

    大馬歌手黃明志因為拍攝MV被指有侮辱宗教,被大馬警方拘留5天,所幸在26日獲釋。事隔一天,他27日在臉書上難過發文,他說在拘留期間,看到所內被關有15名非法入境的緬甸勞工,因為身份證都被他們的老闆拿走,沒有人保釋,且因為內部環境惡劣,疑似都患有肺病,語言也不通,無法送醫只能坐以待斃,他忍不住在臉書上請求有關單位可以伸出援手。
    2016/08/28 10:14
  • 鹽水蝕欄杆?香蕉藏鋸! 越獄手法奇

    還記得半年前,5名關在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的越南籍非法勞工越獄事件嗎?當中有4人被抓回來,檢警進一步調查才發現,他們竟然是利用女友探監,夾藏在香蕉裡的10公分小鐵鋸,鋸斷了鐵欄杆,再綁床單由3樓垂降脫逃,由於他們在欄杆上擦了碘酒,說是為了避免反光,但外界質疑,是拿碘酒加鹽水,企圖腐蝕鐵欄杆。
    2011/07/04 14:26
  • 雇非法勞工遭查 脫褲露鳥怪招嗆

    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接獲線報,桃園大溪一間豆腐工廠,業者涉嫌雇用大批脫逃外勞,並用極低的工資、超長的工時壓榨,沒想到移民署人員前往查緝時,業者不但不配合,還用三字經辱罵查緝專員,甚至還當眾脫褲子露出下體,脫序的行徑全被拍了下來。
    2011/06/09 14:05
  • 國道鷹架塌/層層轉包 6名外勞無保險死不知名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到底是怎麼倒塌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明,不排除是鷹架板模灌漿施工有問題,王如玄說這個工地12次安檢不合格,現在又請了非法外勞來施工,希望檢察官調查清楚,從重起訴。但承包商國登營造目前也表明,不知道這些外勞哪裡來的,要問其他小包。國家建設層層轉包,營造、監造單位不知道、沒制止非法勞工,現在死了6名外勞,還不知道他們的全名,主管機關難辭其咎。
    2010/10/01 12:06
  • 囚僱非法勞工 8人如家奴遭剝削

    高雄一家包裝設計公司,為了節省成本,不惜雇用非法逃逸的外籍勞工,甚至還以「出門會被警察抓」為理由,恐嚇8名外籍勞工不得到處趴趴走!這8名勞工時薪不到1百元,下班後也沒自由被監視一舉一動,形同「家奴」!
    2008/06/09 12:57
  • 抓非法勞工 意外發現失蹤少女

    基隆海巡接獲線報,發現七堵區華新一路附近工地,有非法外勞跟偷渡客在打工,跟監埋伏後,抓到非法勞工,不過還是有2個人脫逃;深入發現後,意外扯出案外案,在人蛇集團體裡發現一名失蹤未成年少女,而少女男友就是雇主的孫子;雇主為了賺錢,把房間租給非法勞工,自己跟家人都睡在客廳裡的帳棚。
    2008/06/04 23:07
  • 俄羅斯「中國熱」 對芳鄰又愛又恨

    正在努力拚經濟的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景象卻不太一樣,因為鄰近中國的緣故,這裡有非常多的中國人,其中很多是非法勞工,搶了俄羅斯人的飯碗,不過現在全球一片「中國熱」,也有俄羅斯人搶搭熱潮,遠東地區的俄羅斯,對中國人是又愛又恨。
    2007/06/29 22:22
  • 3千人上街頭 抗議非法勞工搶權益

    澳門勞工團體在勞動節的下午,舉行示威活動,抗議非法勞工和外勞,影響他們的權益;由於遊行隊伍沒有依照原訂路線前進,抗議活動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對空鳴槍警告,混亂中傳出有人受傷,還有部分示威人士被捕。
    2007/05/01 21:59
  • 【一步一腳印】現代包青天 窮人打官司

    21歲的阮小姐不只是窮人,還是在台灣的最弱勢,她是離鄉背井的越南女工。阮小姐:「在越南工廠比較少,我想來這邊工作賺錢,給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在唸大學,爸爸太老了,媽媽沒辦法上班。」 1年多前仲介公司告訴她,在台灣每天工作8個小時,1個月可以領到15,840元基本工資,但當她滿懷期待到高雄電池工廠,卻發現一天得上工16個鐘頭,月薪7千多塊新台幣,還得再扣掉水電房租和交通費,想到預付的5千美金仲介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賺得回來,不懂法令的她決定逃跑,在北部找到另一家能付給她月薪1萬5雇用非法勞工的鐵皮工廠。 阮小姐:「我逃跑的時候沒有工作,我要賺錢給媽媽,我想別人可以做我就可以做,但是老闆沒有教我機器怎麼用。」 3個月後悲劇發生了,一座鐵皮切割機台從高處,硬生生壓壞她的左手掌。阮小姐:「4點15分手還放在機台裡面,等到4點5、45分,手拿起來。」記者:「為什麼?」阮小姐:「因為老闆機器壓下來,他沒辦法拿下來。」記者:「因為很重?很重不是可以趕快?所以他們當時沒有趕快拿起來?」阮小姐:「沒有。」 她的左手指幾乎不見了,儘管送醫急救,但沒有勞健保,老闆只讓她住院2天半,就要求出院,後來阮小姐找到越南籍,天主教神父阮文雄求助時,傷口已經潰爛發炎,不得不重新治療把手再切短,移植肚子上的皮膚做修補。 外籍牧靈中心阮文雄神父:「若是她沒有來我們這邊的話,可能是她會去,一定被非法的雇主逼,然後到機場去,然後就把她遣返,沒有得到,手還沒有弄好,也還沒有醫療好,然後被遣返,我們這邊有幾件案子。」
    2005/01/08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