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護夢碎!移工沒日沒夜工作 遭軟禁14年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18:19

非法印尼移工阿芳來台當看護,沒想到被賣到豆干加工廠當非法勞工,軟禁在工廠裡面工作了14年,而且過著不見天日的日子,不只證件被雇主扣留,每天從早上6點工作到晚上9點,整整工作15小時,還沒假日、沒加班費,行動受到限制,只能和同樣被騙來的其他外勞,一起被關在工廠,幸好後來透過偷買的手機傳簡訊求援,才逃離可怕的黑心工廠。


 

警方:「帶上來要帶去哪!」

印尼移工阿芳在豆干工廠,被找到的時候臉頰凹陷、雙眼泛紅,情緒非常激動,看到警察就像看到救星,因為她已經在這座工廠整整被關了14年,仔細看工廠環境到處都是機器、還有一箱箱產品半成品,環顧一圈,連一個可以坐下的椅子都沒有,但是來台已經14年的阿芳,天天被軟禁在這樣的環境裡工作,當年她到台灣前,曾向印尼當地的仲介借貸了3、40萬台幣,接受看護工的訓練,不得已要離開自己剛滿周歲的女兒,沒想到如願來台,卻被仲介公司賣到豆干加工廠當非法勞工,不只每天從早上6點工作到晚上9點,整整工作15個小時,還沒有假日、也沒有領加班費,因此爆瘦了10公斤。

稽查人員VS.豆干工廠員工:「你是知道說他們2個都不是你自己聘用的,所以不准他們出去對不對?我擔心他們出去不見,我說實在的因為如果萬一不見了,我還要找人回去給這個楊小姐(仲介),我會很麻煩。」
 

雇主否認說沒有不讓阿芳打電話,就連控管、限制行動、不讓她離開工廠,都解釋成是怕她不見,而且豆干工廠還自行控管阿芳的薪水,她就這樣天天和同樣被騙來的女同鄉、菲律賓、越南男性外勞共4個人,被軟禁在工廠2樓,有勞工局的人上門,就躲在辦公室裡不出聲。

就業服務公會理事長官文傑:「其實她這個是不是用假護照、或怎麼樣來的,不知道是哪一家仲介他們來的。」

幸好去年11月,阿芳拿省下來的2千元,偷偷向台灣工人買手機,傳簡訊給在印尼的丈夫求救,家人才透過駐印尼代表處報案,和警方一起展開營救,帶她逃離這個軟禁她14年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軟禁#移工#加班#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81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