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雙倍薪資 結果共24筆

  • 連假上班別哭!「這天」出勤領雙倍錢 薪資算法一次看

    國慶4天連假登場,許多人紛紛規劃出遊,不過仍有部分勞工須於連假期間出勤,依照《勞基法》規定,若在國慶日當天出勤者,因屬國定假日,雇主應給予雙倍薪資;如果是在10月8日出勤者,因為當天是例假日,雇主除應多給一天薪資外,還得多補假一天。《TVBS新聞網》整理薪資計算方式,提供讀者參考。
    2023/10/07 08:49
  • 連假上班薪資怎算?「這天領雙倍薪」再多放一天假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來,這次有3天連續假期,從9月29日一路休到10月1日,不過仍有部分勞工須於連假期間出勤,依照《勞基法》規定,若在中秋節當天出勤者,因屬國定假日,雇主應給予雙倍薪資;如果是在10月1日出勤者,因為當天是例假日,雇主除應多給一天薪資外,還得多補假一天。《TVBS新聞網》整理薪資計算方式,讓您一次看懂。
    2023/09/29 10:00
  • 端午連假上班小確幸!「這天領雙倍錢」再多放一天假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到來,這次有4天連續假期,從6月22日一路休到6月25日,不過仍有部分勞工須於連假期間出勤。對此,新北市勞工局指出,若在端午節當天出勤者,就能領取雙倍薪資;另於6月25日出勤者,除領取雙倍薪資外,還能多補假一天。
    2023/06/23 08:38
  • 勞動節連假來了 「這天上班領雙倍錢」再多放一天假

    一年一度的勞動節即將到來,這次有3天連續假期,從4月29日一路休到5月1日,不過仍有勞工須於連假期間出勤。對此,勞動部公開薪資計算方式,若在勞動節當天出勤者,就能領取雙倍薪資;另於4月30日出勤者,除領取雙倍薪資外,還能多補假一天。
    2023/04/30 08:59
  • 3月領2次薪水!他嗨喊「百元雞排小意思」 網揭殘酷事實

    許多公司匯薪水若碰到假日,通常會將發薪日提早。由於清明連假長達5天,有網友5日與31日薪水都入帳,等於3月已領到雙倍薪資,讓他想到就嗨翻。不過有人很快戳破1現實,搖頭直呼「慘」。
    2023/03/31 16:42
  • 過年幫男友哥工作「沒雙倍薪」 她討錢被嗆:又不是科技業

    勞動部指出,內政部所規定國定假日應讓員工放假,如果員工照常上班8小時且未調節補休日,雇主除了給予原本薪資之外,也要再加1倍工資。1名網友提到,過年期間她和男友在對方媽媽的要求下前往哥哥經營的餐廳幫忙,沒想到領薪水時不僅沒有雙倍、還比預期中少了很多,最後哥哥才不情願的把錢補上,其女友更刻意發文暗諷,令她非常傻眼。
    2023/01/27 05:42
  • 過年上班別哭!「這4天」領雙倍錢 薪資算法一次看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這次從從1月20至29日,將有長達10天連假,不過仍有民眾需在過年期間工作,依據《勞基法》規定,雇主若在徵得勞工同意後,要求其於國定假日或休息日出勤,應給付雙倍薪資,因此若於除夕至初三(21至24日)出勤者,都能領到雙倍薪資。
    2023/01/11 09:55
  • 小資族別放過!「這4天」領雙倍薪 爽領7600元

    今年熬了許久,是否很疲累就在等過年到來?年假終於要來了!不過,今年春節10天假中,若這4天來上班,將有雙倍薪資!
    2023/01/11 09:39
  • 台南飲料店國定假日「收1成服務費」 業者苦:入不敷出

    全台掀起漲價潮,竟然連飲料也開始收服務費!台南美術館二館附近,一家飲料店張貼公告,「因應連假期間薪資雙倍,國定假日消費酌收1成服務費」,引發熱議。業者澄清,是因為請了工讀生,就要按勞基法付雙倍薪水,不過假日常常入不敷出,才會推出「服務費」的作法。
    2022/03/01 19:43
  • 過年上班薪水怎麼算?2022春節出勤加班費一次看懂

    春節將至,多數民眾早已計畫好過年連假的出遊行程,其中仍有不少勞工得堅守崗位,究竟春節期間出勤工作薪資該如何計算?哪些天上班能領雙倍薪?《TVBS新聞網》特別為讀者整理懶人包。
    2022/01/29 08:08
  • 長榮重賞反制罷工 出勤雙薪、加1到2萬津貼

    面對空服員工會突襲式罷工,長榮第一時間發出內部信,對員工喊話只要在罷工期間出勤待命就可以領到雙倍薪資,還會加發1萬到2萬元津貼,交通部也緊急召開應變會議,協調其他航空公司支援,交通部長林佳龍出訪貝里斯,立即掌握情況,將盡快返台處理。
    2019/06/20 21:22
  • 勞動節上班領雙薪 縣市勞局教業主規避

    5/1勞動節,只要是勞工就放假,但如果這一天還上班,老闆就要付雙倍工資,不過今年剛好是在星期二,有企業主認為,才剛週休結束,上一天班又放假,如果不給假就要給兩倍工資,划不來,因此許多縣市勞工局建議老闆,調移休假後,勞工上班就不需要給兩倍工資,勞工團體說,其實這是勞基法規定,通常是老闆說了算,5/1勞動節上班,拿不到兩倍薪資,也未必休的了假。
    2018/05/01 13:46
  • 勞動節上班 彰縣製海報「調假」免給雙薪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是法定的公休假日,如果老闆要求員工照常上班的話,依法要給雙倍薪水,但有個條則是老闆不必給雙倍薪資,就是用其他上班日來換。
    2018/05/01 09:57
  • 「好沮喪!」公告颱風上班雙薪 風雨小縮水了

    說好的雙倍薪資,員工抱怨,怎麼縮水了!今年7月底接連兩個颱風襲台,高雄市政府公告,從29日晚間開始,停班停課到31日,但一間知名連鎖餐廳,有員工指出,店內明明公告,市府宣布停班停課,出勤就是雙薪,但這個月中,領薪水時,發現沒有雙薪,非常沮喪。對此,店長說,那3天風雨不大,所以沒給雙薪,但是有給300元車馬費補助,事先沒有跟員工溝通,引發誤會。
    2017/08/22 18:14
  • 合法洗假?特休放不完 換成「補休」積假

    特休假在期限內休不完,雇主必須折現付工資,不過現在就有傳出特休假的破解方法,只要在出勤當日的班表上填特休,再私下跟老闆協商換成補休不拿雙倍薪資,這樣補休假就沒有時間限制,如此老闆不會增加成本,員工也有假可以放,對此勞動部強調,最重要的是勞資雙方要先協調。
    2017/02/07 18:04
  • 假日給雙倍薪 國定假日吃冰要多付40%

    勞基法規定國定假日上班,老闆應該給雙倍薪水,對不少店家企業來說負擔很大,有些老闆並沒有落實;而在花蓮一家冰店,過往國定假日一定支付雙倍薪水,工讀生時薪從135元變成270元,但總是虧損,因此老闆率先推在國定假日全品項漲價百分之40,儘管民眾要多付些,但希望透過這樣的舉動,讓更多店家落實國定假日給雙倍薪水。
    2017/01/27 16:37
  • 國定假日漲價 冰店:敢漲就要敢給員工

    花蓮知名冰品店「正當冰」宣布今年的國定假日都將特殊性漲價。店家說,讓雙倍薪的日子,臨時性漲價能成為一種慣例,漲價幅度恰好能夠負擔雙倍薪資就好,「敢漲,就要敢給」。
    2017/01/25 16:21
  • 颱風強碰中秋! 非法定「假期」不會多補假

    颱風假如果強碰中秋連假,還能再補放假嗎?勞動部解釋,中秋上班能要求補休或雙倍薪資,但颱風天不是法律規定假期,不能再要求補放假,不過員工可以因為安全需求拒絕出勤,雇主也不能要求補班,但如果是輪班產業,建議雇主可以加發工資彌補。
    2016/09/12 21:23
  • 928放假做半套? 股匯不休市金融業加班

    一例一休卡關,眼看928教師節勞工放假一天,行政院長林全卻拍板,928當天股匯市不休息,全台金融保險業56.7萬人,必須正常上班,金管會強調,企業必須依照勞基法給員工雙倍薪資,員工也可拒絕加班,但金融業員工質疑,股匯市開市,誰敢不上班,質疑說好的928假期,新政府做半套!
    2016/08/15 18:23
  • 立委提案修勞基法 颱風天出勤薪資雙倍

    今天全台放假,全台灣的新光三越百貨也跟著放假一天,但其他許多服務業就沒那麼幸福,仍舊要冒著風雨上班,因此有立委提議要修「勞基法」,舉凡颱風天出勤的,雇主應給雙倍薪資,如果勞工不願意出勤,也不應該懲處。
    2016/07/08 18:23
  • 國定假禁休沒雙薪? 燒烤名店爆勞資糾紛

    真的好過分,明明勞基法規定國定假日上班給雙倍薪資,但網路人氣第一名的燒烤店竟然苛刻員工,不但國定假日禁休還不給雙倍薪資,甚至連忘記打卡都要扣錢,員工反映後店家反要員工簽切結書,不然就另謀高就,但勞動處說店家已經違法可以開罰罰2到30萬元。
    2016/06/01 17:46
  • 年節限定!Buffet應景食材 價格漲2成

    過年馬上要到,不少民眾不下廚要到餐廳吃飯,但訂位可要特別詢問價格,因為除了食材有變換應景菜色以外,人力變成雙倍薪資,因此餐廳都會反映價格,漲幅2到3成不等,民眾想吃得多付一些錢。
    2016/01/28 12:19
  • 趕年貨加薪 肉乾店3週加發5000元紅包

    年關近了,乾貨店或是餅店業績量都暴增,必須找非常多人手才應付得過來,有的給雙倍薪資,有的加包紅包,吸引放寒假的學生打工,苗栗一家肉鬆店,每天擠滿人,顧客人手一個大籃子採購,就連結帳櫃台,都從店內搬到騎樓,店裡面擠到只剩一條通道,「請借過」的聲音此起彼落,店家找10多位工讀生,從現在工作到過年,時薪109,換算下來3個禮拜1萬5千元薪水,不過打工完畢後,會加給5千元紅包,等於再多給一個禮拜的薪資。
    2014/01/15 18:50
  • 投票當天須准假 上班工資加倍給

    大選倒數在即,但還是有不少人得守在工作崗位,過去中科曾經給員工兩個小時的公假去投票,但被員工質疑說,時間太短,光是路程就不夠用,為了避免這樣的困擾,新竹一家知名紡織大廠,大選當天戶籍不在新竹的員工,通通放假投票去,而戶籍在新竹的員工留守,也有兩個小時的公假能夠投票,還有雙倍薪資。
    2012/01/12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