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防災避難 結果共16筆

  • 地牛翻身不斷!電商平台「避難包」夯 銷量翻2倍

    花東17、18、19,連續三日強震、餘震不斷,不少地區也傳出地震災情,電商發現,站上相關「地震包」、「避難包」搜尋量大增。PChome對比上週翻倍成長,其中又以防護、呼救、逃生等物品為消費者重點關注之防災避難包必備項目。樂天市場則發現,「避難包」、「地震包」 等,與前月相比上升近2倍,整體的銷量也有近1.5倍的成長。
    2022/09/19 17:03
  • 別再怕地震!提前準備「這一包」 避難不凸槌

    前幾日連續發生芮氏規模6.5、5.4強震,想必嚇壞不少人,對此,內政部分享,民眾可預先準備防災避難包,當面臨災害時,不要只用一種方式聯繫家人,需運用多種管道進行聯繫,或先約定好地震後見面的地點。
    2021/10/26 21:53
  • 大巨蛋都審會紀錄委員提疑義 北市堅持已生效

    大巨蛋案通過都審會防災避難模擬。台北市政府今天開例行都審會宣讀上次紀錄,期間有委員對大巨蛋案提出疑義,但都發局官員認為決議已生效,並無爭議,引發出席里長抗議。
    2019/10/17 12:54
  • 韓請假拚總統 柯酸有副手就免選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開始請假拚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即將停擺三個月,也批評藍綠兩黨都黨政不分,自己最分得最清楚,但北市都發局突然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也被質疑是政策大轉彎,讓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批評柯文哲,在大巨蛋問題上,和馬英九、郝龍斌一樣。
    2019/10/16 20:14
  • 大巨蛋爭議 林洲民:柯文哲看法變得跟馬郝一樣

    台北市都審會14日修正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對此,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說,沒有一個大型場館電腦模擬時不列入「了解現場」及「逃生」參數,這結果將列入歷史紀錄。
    2019/10/16 13:01
  • 大巨蛋都審案 北市:戶外退縮空間仍需精算

    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昨天都審過關,都發局長黃景茂今天說,委員會共識是透過增加戶外空間,提升避難安全,但戶外退縮空間細節仍需精算,後續也不用經都審會審議及電腦模擬。
    2019/10/15 15:36
  • 都審變更設計過關 大巨蛋案還有3關卡待突破

    台北市都審會昨天修正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多名議員認為強渡關山,讓遠雄取得防災避難的關鍵審查,不過取得審查通過不代表全面復工,未來大巨蛋還有3關卡待突破。
    2019/10/15 13:51
  • 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都審過關 北市:細節未出爐

    大巨蛋案昨天防災避難模擬審議過關,台北市議員今天赴大巨蛋視察,並詢問都審會要求退縮空間,詳細內容規劃已出爐嗎?大巨蛋籌備處表示,退縮範圍細節還未出爐。
    2019/10/15 13:33
  • 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 柯文哲否認強制通過

    台北市都審會昨天修正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多名議員認為強渡關山;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若強制通過,審理次數不會多達7次,且若因少數人反對而停擺,「什麼事都不能做」。
    2019/10/15 11:05
  • 大巨蛋防災避難電腦模擬當機 都審會激辯

    台北市政府今天審查大巨蛋案,由新委員接手,聚焦防災避難電腦模擬,討論6種模擬程式結果,遠雄提出執行時出現電腦當機,認為參數有問題,引發激辯。
    2019/08/29 16:07
  • 大巨蛋案都審 納避難人數參數及散場計畫

    台北市都審會今天再審大巨蛋案,會中委員認為防災避難容留人數的模擬參數應新增數據,遠雄需提出若大巨蛋白天舉辦活動時的散場計畫。主席黃景茂裁示,要求遠雄修正後再送審。
    2019/03/28 13:54
  • 大巨蛋都審會 確定避難人數參數供遠雄模擬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召開大巨蛋都審會,討論防災避難容留人數等3項議題。局長黃景茂說,消防救災動線等議題幾乎延續前次會議決議內容,會中確定避難人數參數,供遠雄電腦模擬。
    2019/01/03 17:47
  • 北市召開大巨蛋都審會 會議無共識需重審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召開大巨蛋都審會,討論防災避難容留人數等4項議題,局長、會議主席林洲民會後裁示要求遠雄2星期重提修改內容,遠雄認為無共識,需開會後才可確定送件日期。
    2018/09/20 15:44
  • 新地標也是避難所 晴空塔藏防震備糧

    晴空塔是東京最熱門的新地標,不過您可能不知道,晴空塔除了觀光用途,萬一東京發生強烈地震,它還是一個巨大的防災避難所,晴空塔裡面有大型儲備倉庫,存放了3千人份的糧食和毛毯,在260公尺的高處,還裝有全方位監視攝影機,一旦發生地震,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周遭的災情。
    2013/03/27 22:04
  • 防災品推陳出新 「避難水」可放30年

    去年311強震後,日本民眾防災意識提高,各式各樣的防災避難用品,不斷推陳出新,像是可以保存長達30年的避難飲用水,可以隨時放在家中備用,還有夜間會發光的逃生地圖,以及能浮在水中,能躲避海嘯的逃生艙。
    2012/10/18 22:32
  • 「未雨綢繆」 宜縣府籲中央發防災包

    日本百年強震造成的災情,還歷歷在目,同樣位處在地震帶的台灣也不敢大意,宜蘭縣長林聰賢就建議中央應該對全國各家各戶發放防災避難包,沒想到沒被採納,最後只好由縣府自籌經費,打算自行購置防災包,發放給宜蘭縣民,而位在核一、核二廠附近的金山、萬里,衛生局同樣不敢大意,擔心發生和日本相同的輻射危機,也在15到17日,發放碘片給附近約5萬名住戶。
    2011/03/16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