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都審案 北市:戶外退縮空間仍需精算


發佈時間:2019/10/1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5:36
圖/TVBS
圖/TVBS

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昨天都審過關,都發局長黃景茂今天說,委員會共識是透過增加戶外空間,提升避難安全,但戶外退縮空間細節仍需精算,後續也不用經都審會審議及電腦模擬。

台北市都市設計委員會昨天審議大巨蛋案,擔任主席的黃景茂會後宣布修正通過,意味大巨蛋離全面復工又前進一步,引發熱議。針對外界質疑電腦模擬等議題,北市府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黃景茂等都市發展局官員參與。

 

黃景茂表示,依軟體開發單位英國格林威治大學消防工程組解釋,情境二的參數組合極端,昨天有委員指出,沒有任何軟體可模擬恐攻情境,強調委員會共識是要求遠雄退縮商場及影城轉角處,增加戶外遮簷避難空間,且委員會通過內容是正面,有助防災避難安全。

媒體問及,退縮空間細節是否出爐以及還需由北市審議嗎?黃景茂說,委員會昨天共識就是在人潮壅塞節點增戶外避難空間,換算後,每平方公尺可容納3人以上,約7萬3000人,意味著防災疏散空間會更大。

黃景茂指出,但戶外退縮空間數據仍須精算、討論,後續不必提到都審會審議,電腦模擬情境是假設發生災難狀況,但昨天委員會要求增加戶外避難空間,人已到戶外,所以也不用進行電腦模擬,並強調不會影響疏散避難時間。
 

都發局官員現場解釋,電腦模擬軟體是針對建物內,建物外無法模擬,委員會昨天指影響防災避難有很多因素,時間是其中一項,應要防止民眾恐慌,且有秩序到戶外避難也比避難時間更重要,委員會建議增加戶外避難空間,可增加人潮疏散密度,對防災避難有正面影響。

至於遠雄同意增加戶外退縮空間是否影響後續議約。黃景茂說,遠雄代表昨天出席委員會,經討論後,同意委員會要求。至於是否影響議約,他無法回答,但強調遠雄代表是同意委員會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巨蛋#都審#電腦模擬#避難#防災避難#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697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