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審變更設計過關 大巨蛋案還有3關卡待突破


發佈時間:2019/10/1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3: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都審會昨天修正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多名議員認為強渡關山,讓遠雄取得防災避難的關鍵審查,不過取得審查通過不代表全面復工,未來大巨蛋還有3關卡待突破。

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昨天七審「大巨蛋案」經由電腦模擬疏散避難結果,雖部分市議員與委員提出異議,全案仍修正通過,容易壅塞處如商場及影城轉角退縮半戶外遮簷空間,以增加地面層避難面積等。

 

按照法定流程,遠雄後續還要歷經環差、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以及建造變更申請三大關卡,目前遠雄已送件台北環評委員會的環境差異分析審查,市場預料,大巨蛋整體開發範圍並未更動調整,環差審查期應不會太久。

至於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主要是針對大巨蛋結構做防火避難評定,如今遠雄已同意在一樓使用面積做退縮,涉及到變更是否會讓性能審查期拉長,值得關注。

一旦完成環差與性能審查,並取得建造變更,後頭還有1年10個月施工期,包括機電安裝、室內裝潢等,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期盼與台北市政府一起努力,力拚今年底全面復工。
 

不過昨天審查委員現場要求出口節點再優化,針對一樓部分空間退縮,由於遠雄並未再度執行避難電腦模擬測試,引發外界質疑測試沒做完。楊舜欽強調,退縮範圍、大小,與模擬避難時間沒關係,主要是設定的動線不變,時間上並不會縮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巨蛋#都審會#防災避難#遠雄#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3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