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鐘擺效應 結果共19筆

  • 陳水扁:台灣兩年一次有「這件事」 民進黨2024有可能贏

    這一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不過部分外媒和前總統陳水扁認為,2024大選對民進黨來說可能比較有贏面,因為台灣選民有所謂兩年一次的鐘擺效應,但也有無黨籍的民代認為,2024的勝負關鍵,是誰的仇恨值比較低。
    2022/12/02 22:44
  • 美國政黨輪替如「鐘擺效應」 專家:可使民主政策更健全

    【台灣銀行家】美國政治的鐘擺效應是常態,但是鐘擺中要找出對美國真正好的政策才會是強大的美國。
    2022/11/20 11:00
  • 好敬業!巨型吊燈頭頂上晃 女員工淡定指揮顧客

    18日下午地牛翻身,南部也有4級震度,高雄一家五星飯店的女員工,不顧頭頂上巨大水晶吊燈不斷晃動,超淡定的指揮客人靠牆邊站,超敬業模樣,被譽為「地表最淡定員工」,業者說,主要是大樓有鐘擺效應,不過結構都很安全,才能臨危不亂。
    2022/09/19 13:09
  • 民進黨高層看2022大選 鐘擺或骨牌效應難料

    農曆年過後,民進黨將視疫情狀況,啟動年底縣市長選舉布局。雖然有人認為,民進黨選情不容樂觀,但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這局不一定是鐘擺效應、也不一定是骨牌效應,努力就有機會。
    2022/02/06 13:18
  • 朱立倫談鐘擺效應 盼國民黨力爭勝選

    新北市長朱立倫曾受訪談到2018選情有關鐘擺效應的觀點,他今天受訪時再強調,這是自我惕勵的想法。只有國民黨更努力,才有機會爭取2018的勝選。
    2017/12/19 11:39
  • 【商周】一例一休修法大漏洞:95%企業違規不處罰

    鐘擺效應,在物理學上是指,當鐘擺滑出的一端越高,盪到另一端的位置也會越高。10月底勞動部預告將修正的勞基法「一例一休」相關條文,就出現類似現象:從一例一休實施以來,老闆們的大反彈,擺盪到修法案公布後,換勞方大驚失色。
    2017/11/09 23:04
  • 5次命中大選結果 美學者賭:川普會勝選

    美國ABC電視台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希拉蕊領先川普多達12個百分點,從最近民調看來川普真的當選無望嗎?一名曾經神準預測5屆大選結果的選戰分析教授,倒是不這麼認為!他依照選舉的鐘擺效應、跟2人初選表現,分析後研判川普最後可能會跌破眾人眼鏡,贏得白宮大位。
    2016/10/24 19:17
  • 螺栓沒栓支撐樁沒架! 檢批高空組裝「堆積木」

    台中捷運意外4死4重傷!檢方發現掉落的鋼梁,不緊連接的螺栓沒有完全栓上,高空作業維持鋼梁穩定的支撐樁也沒架!導致高空組裝時,弧形的三節鋼梁「重心偏移」,又提早放開鋼繩,產生鐘擺效應,搖晃產生的力道,讓另外一條鋼繩斷裂導致意外發生,檢方痛批把施工,當作小孩在玩積木
    2015/04/13 22:57
  • ​「白目現象」正夯 金溥聰:柯不修正會被質疑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浦聰接受廣播專訪,火力全開,反擊名嘴外,聊到國民黨去年底會敗選是因為氣氛改變,現在被外界稱為「白目現象」,台北市長柯文哲之所以這麼受歡迎,是因為國民黨長期以來的虛矯文化所造成的鐘擺效應,認為柯文哲必須修正,不然以後也會被質疑,他就認為三二行館違建拆除,柯市長說「送來給他殺的」,針對單一個案是不對的
    2015/04/13 12:24
  • 劉政鴻拚連任 府院黨拉抬防鐘擺

    年底縣市長選舉,苗栗縣長劉政鴻第一個開跑,成立競選總部,為了營造勝選氣勢,府院黨大頭全部到齊,外界質疑馬總統光環失效,鐘擺效應來不及盪回高點,影響年底選戰,台北市長郝龍斌坦言是執政有缺失,影響投票意願,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則笑稱,如果真有鐘擺效應,表示年底選戰會大勝。
    2009/09/27 13:59
  • TVBS民調 總統支持誰?馬蕭56%、長昌26%

    這次國會選舉,國民黨拿下81席次,超過2/3,大勝民進黨的27席次,目前距離3月22日總統選舉,還剩下2個月的時間,這次立委選舉是否會引發「鐘擺效應」,影響總統大選?根據TVBS民調中心調查。
    2008/01/16 17:32
  • 吳伯雄定調 全黨謙卑勿得意忘形

    就在民進黨內大鳴大放要求改革的同時,國民黨卻全面消音!不只謝票廣告不在選舉隔天刊登,馬英九更是一個公開行程都沒排,因為國民黨憂心的是所謂的鐘擺效應,就怕民進黨拿著國民黨「一黨獨大」當議題,黨主席吳伯雄更要求全黨謙卑,還宣示未來會造成衝撞的法案,都不會碰。
    2008/01/14 18:13
  • 休養生息!罷免扁?修憲? 藍不提

    國民黨重回國會第一大黨,下一步就是贏得執政權!即使現在氣勢如虹,不過國民黨現在最擔心的就是發生鐘擺效應,贏了國會,卻輸了總統大選。因此從上到下都很低調,不只罷免總統或修憲案,通通暫時不談,就連昨天第一時間,支持民眾得知國民黨大獲全勝,高興歡呼的時後,黨工都趕緊上前制止!
    2008/01/13 18:10
  • 憂鐘擺效應?馬英九謹慎談勝選

    立委選舉大勝的國民黨,上午不見太多的喜悅,由於今天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0週年紀念,包括主席吳伯雄和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上午分別到大溪陵寢謁靈,對於選舉結果,馬英九只說,要用更謹慎的心情,回應人民的期待,而吳伯雄表示,這次選舉國親合作,至於什麼時候合併,相信指日可待。
    2008/01/13 13:02
  • 盼322鐘擺勝選!謝長廷代理主席

    民進黨立委選戰大敗,昨晚天王們個個沉痛鐵青著臉,強勢主導選戰的陳總統,請辭主席,對真正要拼2008的謝長廷來說,反而是「逆中求勝」的開始嗎?閉門檢討會中,呂副總統要謝長廷別再扭捏推卻,就自己接代主席、拼大選吧。而謝長廷今晚在高雄光榮碼頭,舉辦「光榮之夜團結晚會」,希望化敗選悲情、為2008勝選鐘擺效應。
    2008/01/13 11:06
  • 拆牌匾 謝長廷:教育部依法執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接受TVBS專訪,談到拆牌爭議,他呼籲藍綠都要冷靜,他也強調,總統選戰他不會操作統獨、族群議題,至於陳水扁總統說明年選舉不會有鐘擺效應,謝長廷笑笑的說,明年只會有民主的效應,同時他也話中有話的說,他沒有貪和公私不分的背景,如果當上總統絕對禁得起檢驗。
    2007/12/06 19:33
  • 高市翻盤/陳菊贏影響謝選情? 棄悲情攻黨產

    高雄市長選舉官司,陳菊勝訴!會不會引發下一波,立委或總統選舉的「政治鐘擺效應」?藍營借力使力,開始打出悲情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也坦言這對選情可能有影響!不過從昨晚宣判之後,綠軍馬上收起悲情牌,直攻馬英九罩門特別費和黨產,改打團結牌。
    2007/11/17 23:36
  • 高市翻盤/高市敗訴 藍營:對大選並非壞事

    高雄市長二審宣判告一段落,會不會引發下一波,立委或總統選舉的「政治鐘擺效應」?是下一步觀察指標;藍營內部評估,敗訴不見得不好,反倒可以激起民眾團結的氣勢氣,就連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也認為這樣的結果對他未來的選情很難評估。
    2007/11/17 12:22
  • 藍軍過半 學者:選舉鐘擺效應發酵

    立委選舉完成開票,最後結果藍軍保持過半席次,對於這種情況,學者認為選舉鐘擺效應充分發揮,抵消民進黨總統大選的勝選氣勢,而泛綠方面,在選戰後期操作的台灣正名議題也沒有達到預期效果。
    2004/12/11 2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