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語言溝通 結果共34筆

  • 孩子有「語言溝通問題」!5原因曝光 醫提醒:恐影響學習

    有家長表示,孩子已經三歲半了,很愛講話但是常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咬字也不清楚,句子的文法常有問題。究竟這只是咬字不清,還是語言發展遲緩?如何辨別孩子的語言發展是否正常?
    2023/12/30 15:41
  • 唐寶寶迷路了!只能用畫的「找線索」暖警幫找到家人

    新北市樹林,這個月20號下午,有民眾報案稱,在街上看到一名男子獨自走來走去,深怕會有危險,才趕快通報警察,員警到場後發現,這名男子患有唐氏症,而且沒有辦法正常使用語言溝通,因此讓他改用畫圖、塗鴉的方式,員警從中找線索,最後順利透過協尋人口系統,幫他找到家人。
    2023/09/22 11:56
  • 韓歐爸「手機掉小黃上」語言溝通卡關 靈機警谷歌翻譯救援

    一名韓國籍旅客日前來台旅遊,搭乘計程車時不慎將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因此到派出所求助警方,但因為雙方語言不通,讓雙方溝通一度陷入膠著,最後員警突發奇想利用「google翻譯」軟體作為溝通媒介,協助旅客順利找回手機。
    2023/08/18 16:12
  • 交往5年!上海男友怒批「你爸媽沒家長樣」 網揪1關鍵不挺她

    感情是件複雜的事,如果交往對象跟自己完全不同,包括文化差異、語言溝通以及價值觀等,都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磨合,才能走得長久。一名網友發文抱怨,男友是上海人,目前一起居住美國,其中家庭背景也算懸殊,自己出身小康之家,不過卻因雙方家長發生爭吵,男友更直言其父母「沒個家長的樣子」;貼文曝光,有網友揪出關鍵、無法挺她。
    2023/07/12 11:34
  • 遭女星安于晴控勒索2.7萬泰銖!泰警駁斥:她帶電子菸、電眼沒發現

    女星安于晴指控,到泰國玩被警察勒索2.7萬泰銖!當地警方最新回應,沒有任何索討狀況,更說安于晴當時喝了酒,雙方也因為語言溝通不良,還發現有非法電子菸。只是對此,安于晴說完全不是事實,雙方各執一詞。
    2023/01/27 19:10
  • 染疫輕症康復後仍要小心 4症狀恐是「腦霧」警訊

    COVID-19輕症也要小心後遺症,據醫師觀察,國內頻頻有染疫康復者出現「腦霧」症狀,一旦出現思考反應緩慢、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語言溝通能力下降,務必儘速就醫。
    2022/07/22 12:45
  • 伸援手!東海助烏克蘭生 來台免費讀大學

    援助烏克蘭,東海大學宣布將提供10位名額,讓烏克蘭高中畢業生可以來台灣免費讀大學,包括4年學雜費、住宿費、生活開銷和工讀機會,不過外交部11日就已經宣布,放寬烏克蘭親屬來台,不過在台烏克蘭人,認為短期當地人來台灣意願應該不大,畢竟花費的時間金錢,還有生活、語言溝通都是問題。
    2022/03/17 14:17
  • 吳鳳精通4國語言! 解析台灣人「英文學不好」最大關鍵

    土耳其藝人吳鳳來台發展多年,2015年娶了台灣老婆陳錦玉,成為台灣女婿,2018年正式取得身分證,獲得我國國籍。11歲接觸雙語教育的他,精通土耳其、英文、德文、中文4種語言。被粉絲問及台灣人為何長期學習英文,仍無法以該語言溝通,吳鳳昨(21)日在臉書親自解析原因。
    2022/02/22 14:30
  • 那邊也有啊!移工夜放鞭炮慶過年 警方取締拉扯

    彰化鹿港警方除夕夜接獲十多件深夜放煙火鞭炮,擾人安寧的投訴案件,其中一件在越南及移工宿舍前,前往取締時,發生肢體拉扯。警方表示,勸導時和移工因為語言溝通問題,發生拉扯,現場以勸導為主,要移工別再喧嘩。確認身分後續再透過翻譯協助。
    2022/02/02 12:54
  • AI輔助孩童學習 互動機器人培養同理心

    新世代的教育方式,不再侷限於課堂和書本,AI科技也插上一腳,用來輔助學習,美國研發了一款互動機器人「Moxie」,它可以和孩童流暢對話,透過眼神交流和肢體語言溝通,培養小朋友的同理心,獲得時代雜誌評選為2020年最佳發明之一。
    2021/10/25 14:45
  • 新冠肺炎重症有7大常見後遺症 台大將設專診助復健

    根據研究,COVID-19患者即便痊癒,仍可能留下體能退步、語言溝通、吞嚥困難等後遺症。台大醫院今天宣布將成立「新冠肺炎長期追蹤整合門診」,協助患者復健、找回原有生活功能。
    2021/09/22 13:07
  • 這是台灣!老外勾肩惹誤會 店員怒嗆

    高雄市凌晨4點半左右,發生一起超商內打人的糾紛,一名印度籍男子想認識一位店內的日本人,想邀對方到外面聊天,勾肩的動作過大,店員誤以為他要打人,雙方語言溝通不良,發生肢體拉扯,警方到場後將鬧事的三人帶回警局。過程中,超商店員怒嗆印度人,不要裝傻,這裡是台灣。
    2019/03/28 12:51
  • 出國免驚! APP、口譯機多語「雙向」即時翻譯

    出國旅遊最怕語言溝通上有障礙,就有台灣廠商打造即時口譯機,和APP藍芽連動,能夠翻譯高達19種語言,另外還有免額外機器,APP上按一下,就能進行雙向溝通,日文、韓國都可以,號稱有95%準確率,我們也進行實測,到底溝通順不順利。
    2017/08/10 18:46
  • 月薪6萬! 星國首度來台徵「輔助警」招人才

    最近在網路上人力銀行,出現「新加坡輔助警察」的招募廣告,月薪台幣6萬元起,合約綁2年,約滿有9萬元獎金,提供住宿但得離鄉背井,加上新加坡物資整體比台灣高,這回來台徵人,相中台灣人語言溝通沒障礙,比較有親切感,共開放600名額缺。
    2016/12/26 17:48
  • 美華裔歧視 遭無理辱罵時有所聞

    紐約一名華裔女性,臉書上抱怨在知名甜甜圈連鎖店,疑似遭到種族歧視。美國華裔族群被歧視的情況並不罕見,在餐廳因為語言溝通不良,爭執甚至被怒罵的事件時有所聞,上個月才有大陸留學生搭電車,只是因為講了中文就被打到鼻骨斷裂。
    2016/06/01 11:21
  • 台業者創意「美日料理」 拓點馬國賺東協財

    台灣餐飲業者在台北經營快20年,第一間分店走出海外,鎖定馬來西亞拓展第一間分店,除了因為當地華語人口多,語言溝通沒有障礙,另外就是看準馬來西亞GDP穩定成長,以美式混和日式創意料理,吸引本地人以及觀光客上門。
    2016/03/25 22:22
  • 澳門近、語言通 台客拚「一夜致富」

    澳門距離近語言溝通又方便,光去年就吸引51萬台灣人到澳門旅遊,行程多半會安排去賭場,因為賭場華麗裝潢也成為另類景點,觀光客也想試試手氣,希望能一夜致富,不過專業導遊透露,賭場通常都會給第一次來玩的客人甜頭,讓他們願意一直換錢,賭場最後再一次賺回來,也會特別注意一直贏錢的賭客,必要時會派專人貼身了解。
    2014/05/19 19:43
  • 取經鼎泰豐 波蘭「阿兜仔」樂當服務生

    外國人也來當鼎泰豐的服務生,金髮碧眼的模樣在餐廳裡相當吸睛,這位波蘭籍的女服務生Joanna,不但精通英文和西班牙文,連簡單的台語都會講,讓很多客人又驚又喜,覺得很特別,其實鼎泰豐還有韓國、泰國、日本籍的服務生,請他們接待外國客,認為這樣語言溝通能完全零隔閡,讓客人感覺到賓至如歸,而外籍服務生也透露,自己未來想開餐廳,先來鼎泰豐觀察,也想學學小籠包技巧帶回國。
    2013/12/23 19:52
  • 烤烏賊、蝦近2千 日客控餐廳敲竹槓

    觀光局接獲日本遊客投訴,位在新北市野柳的一間海鮮餐廳,疑似坑殺觀光客!點了一隻烤烏賊、兩盤蝦子及湯跟炒青菜再加啤酒,竟然收費2130元,她痛批餐廳根本是敲竹槓;但業者澄清,事先有說明單價,可能是語言溝通不良造成誤會,但其它業者也說,野柳當地的海產餐廳漫天喊價,早就經常被投訴。
    2012/07/31 12:28
  • 又傳「詐」彈! 韓籍領隊謊稱託運炸彈

    桃園機場又傳出「詐」彈案件!一名擔任導遊的韓籍華僑,帶團在櫃檯check-in時,竟然跟託運人員聲稱,託運紙箱內裝的是炸彈,航警迅速趕到現場,但拆開箱子後發現,裡頭只是裝滿餅乾。而這名韓籍領隊聲稱,因為等託運等到不耐煩,才隨口跟櫃台人員說裡頭又沒有炸彈,認為是語言溝通上被誤會,但還是被移送法辦。
    2011/12/01 11:41
  • 3男壯遊台灣 2外國女生跨海同行

    3名交通大學男學生,日前爭取到青輔會「青年壯遊」計畫,不過他們突發奇想找外國人同行,在網路上徵求到2位女網友,一個來自荷蘭、另一個來自捷克,由於這3名男學生都曾經出國志願服務,和這2位女網友沒有語言溝通上的問題,他們5個人計畫要花5個禮拜的時間,環遊台灣。
    2011/07/15 13:19
  • 婆媳不合積怨深 一鍋「毒」湯險丟兩命

    長期婆媳不合問題,媳婦竟然將鐵工廠用來防鏽的「亞硝酸納」,掺在竹筍湯裡,差點毒死公公婆婆,39歲的媳婦、菲律賓籍,嫁來台灣16年,生下3個兒子,原本三代同堂的家庭,卻因為婆媳語言溝通障礙,感情不好,7、8年前開始,婆媳各煮各的,婆媳不講話毫無互動,甚至曾發生婆媳大打出手,生活上的摩擦,致使媳婦狠下毒手,一鍋毒湯,差點喪送公婆兩條命。
    2011/07/13 18:54
  • 〈獨家〉真的「咩」! 馬國學子趣味中文暴紅

    馬來西亞中文跟台灣中文有什麼不同,最近網路上一支爆紅的影片,就搞笑地介紹兩者差異,像是台灣女生常說的「真的假的」,馬來西亞人會說「真的咩」,或者是在語詞後面加上很多語助詞,沒有「啦」、沒有「囉」等等,放上網路2天,就衝破4萬人點閱,製作這支影片的是馬來西亞華人,叫做Teddy,來台灣念書3年,因為語言溝通產生很多趣事,才突發奇想把它製成短片。
    2011/04/13 13:12
  • 預測「神準」 臉書人氣增2.5倍、破表!

    因為在臉書上,用「令人不安的降雨預測」,形容這波梅雨鋒面的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被網友形容「神準」,因此爆紅,3天之內,加他臉書的網友,從2千人暴增到5001人,已經破表,無法再增加,鄭明典透露,去年底接獲交通部政次指示,要用民眾懂的語言溝通,於是用臉書開始宣導,不過氣象局也提醒,雖然雨已經停了下來,但週三以後鋒面北抬,又會開始下雨,加上吹西南風,中南部山區未來一週,還是要嚴加戒備。
    2010/05/24 12:04
  • 有「卡」就過關! 旅行不怕海關刁難

    之前曾有一名李姓婦人因為語言溝通不良,被加拿大海關刁難,引發外界討論,外交部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發行「緊急救助卡」,上面有駐外館的電話,還有中英文對照的對話,要是跟外國海關雞同鴨講,可以秀出來,透過海關聯繫駐外人員提供協助。
    2010/04/22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