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鳳精通4國語言! 解析台灣人「英文學不好」最大關鍵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4:30
藝人吳鳳分析台灣人英文講不好原因。(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藝人吳鳳分析台灣人英文講不好原因。(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土耳其藝人吳鳳來台發展多年,2015年娶了台灣老婆陳錦玉,成為台灣女婿,2018年正式取得身分證,獲得我國國籍。11歲接觸雙語教育的他,精通土耳其、英文、德文、中文4種語言。被粉絲問及台灣人為何長期學習英文,仍無法以該語言溝通,吳鳳昨(21)日在臉書親自解析原因。

更多新聞:裸戰揉胸《金魚妻》哪段不倫最震撼?演員全選她:太瘋狂

 

藝人吳鳳分析台灣人英文講不好原因。(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更多新聞:上空全裸不夠看!賴慧如戰袍秀「蜜大腿」 見到她秒淚崩

有粉絲詢問,「外國人來台灣都很快可以講中文,但我們台灣人從小長大都一直在學英文,可是還是無法講耶,到底為什麼?」對此,吳鳳認為,台灣雖然也有英文好的人,但在學語言上與外國人有不同之處。因為大部分台灣人把英文當成應付考試或工作需要,所以用課本上的方式來學,而非自然把英文融入在生活中,因此考試時文法跟架構都很好,但遇到外國人時就開始卡住。

 
更多新聞:童仲彥最愛的邱主任近況曝 傳「千年狐狸精纏身」前夫離奇亡

談及外國人學習語言的方式,吳鳳指出,外國人不論學習多少,會立刻把它說出來,不會擔心講錯還是發音不標準,「這種學習觀念讓他們可以更容易直接從生活中吸收語言。」反觀英文不好的台灣人,「先怕,不敢講!再來擔心發音不夠好」,且對西方世界的新聞與國際環境有距離,所以比較容易錯過英文流行的用法。

藝人吳鳳。(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更多新聞:童仲彥入獄前拋震撼「三婚喜訊」 小15歲嫩女友身分曝

吳鳳分享,老婆遠赴美國上課6個月的經驗指出,在美國每位學生都很自然在表達意見,但台灣學生通常比較害羞,不太敢直接參與教室內的討論,認為「這很可惜,也是學語言中的障礙物。」此外,吳鳳認為,中文字體跟邏輯很不同,台灣人學英文時,需要吸收更多西方媒體報導,不管是運動、娛樂、政治等主題,「一定要關心世界,才能融入這個語言裡面」。

不過,吳鳳表示,世界上只有5%的人母語是英文,「連母語英文的人也有口音,所以不想太多,好好練習就對了!」他認為,學語言很有趣,也非常有意義,不只讓人不斷地發現新東西,還可以訓練腦袋。再來學語言會讓人找更好的工作,旅程更開心,交流世界各地的文化,大開眼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鳳#英文#台灣人#學英文#語言#關鍵#原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30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