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終止妊娠 結果共14筆

  • 高中妹懷孕30週!父母架女跪求醫「拿掉小孩」 3年後惹萬人噴淚

    孩子在求學階段懷孕,不少家長都無法接受,憂心耽誤升學,一名女高中生懷孕30週,父母得知後極度崩潰,架著她到診所請求拿掉小孩,後來在醫生及社工合力溝通、安排下,高中女孩腹中的小孩順利出生,如今已是大學生的她,也特地感謝醫生。
    2024/03/14 14:19
  • 全球唯一!法國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 台灣安樂死引討論

    法國於3月4日(臺灣時間3月5日)通過憲法修正法案,成為全球唯一將終止妊娠權(墮胎權)入憲的國家。這樣的改革引發國際關注,讓「墮胎合法化」的議題再度被大眾討論,臺灣網路上也出現相關話題,網路聲量在近日攀升。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終止妊娠(墮胎)」近一個月的網路聲量為3,275筆,在法國修憲案通過的3月5日討論度明顯竄升,來到高峰(760筆)。
    2024/03/08 10:17
  • 權威籲「不拿掉孩子就沒命」!孕婦崩潰求救 最終抉擇哭了

    一位孕婦被心臟病權威醫師斷言有肺動脈高壓,建議終止妊娠,但在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的幫助下,成功自然誕下健康嬰兒。施景中指出,權威的判斷非絕對正確,醫師應謹慎,避免成為另一位「權威」。
    2024/03/06 14:48
  • 法國成全球首例 女性墮胎自由獲憲法保障

    法國週一寫下新歷史,國會兩院以壓倒性票數正式通過,將自願終止妊娠寫進法案,成為全球第一個用憲法保障女性墮胎權的國家。
    2024/03/05 11:40
  • 全球首例「墮胎權入憲」!法國會780比72 壓倒性通過了

    法國國會議員今天召開國會兩院特別會議,以780票贊成、72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正式通過「自願終止妊娠」入憲案。法國成為全球首個以憲法保障墮胎權與自由的國家,意義重大。
    2024/03/05 09:24
  • 小情侶「鬧出人命」診間求救 男友問一句名醫嘆:太衝動

    年輕情侶若沒做好當爸媽的準備,更應做好保護措施,否則一不小心就會「鬧出人命」!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日前就在粉絲團分享了一則看診故事,一對小情侶走進診間後,表明想要終止妊娠,此時男方看似很擔心女友,問了他一句「流產後要如何保養子宮?」突如其來的一句令他印象深刻,也無奈感嘆年輕人實在太衝動。
    2023/02/05 20:40
  • 剖腹產疤痕外孕!子宮恐破裂、難活產 台大醫創3成功案例

    剖腹產後的女性如再度懷孕,有剖腹產疤痕外孕風險,國際上建議一旦診斷剖腹產疤痕外孕,須盡早終止妊娠,文獻上能夠平安活產的案例少之又少;不過,台大醫院表示,去年3月成功接生一名剖腹產疤痕外孕的女嬰,也保住產婦子宮,近年已順利幫助3位剖腹產疤痕外孕產婦,研究也登上國際期刊。
    2023/01/06 11:38
  • 女星懷孕5月憂「胎兒畸形」!驚染弓漿蟲危機 半夜背夫偷哭

    37歲女星宣宣(陳伶宣)與醫生老公結婚3年,近日宣布懷孕5個月喜訊,怎料今(14)日自爆檢查發現面臨「弓漿蟲危機」,恐怕會導致孩子有畸形、無腦症,若硬要生產可能會苦一輩子,讓她憂愁地說「通常會終止妊娠、引流做結局」,讓她悲痛到背對著先生默默流淚,整個枕頭都濕了。
    2022/05/14 13:56
  • 孕妻罹癌堅持生!尪被問「保大人還小孩」冷回:都不要

    面對親人生病你會怎麼做?大陸一名人妻懷孕5個月發現罹癌,但她一心想為丈夫再添女兒,拒絕終止妊娠,怎料對方得知後大搞失蹤,面對保孩子還是妻子時兩難問題時,甚至冷回「2個都不要」,心死的她最後耗盡所有力氣生產,在10個小時後不幸離世。
    2021/11/26 12:45
  • 女懷孕8月無症狀染疫 緊急「終止妊娠」男嬰檢驗出爐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大陸遼寧省大連市近日接連出現多起無症狀病例,其中有一名懷孕32週的孕婦,也被確診染疫,在產前陸續出現發燒、肺部發炎等症狀,劇痛難耐讓她崩潰痛哭,隨後被迫終止妊娠,順利產下男嬰,而男嬰的檢驗結果也出爐。
    2020/12/28 10:28
  • 嫩妹抽脂豐胸術後意外懷孕!憂「畸形機率高」含淚流產

    中國大陸重慶市一名21歲女子上個月進行「自體抽脂豐胸」,不料卻在術後半個多月後意外發現自己懷孕,由於整形手術中全身施打麻醉、使用多種藥物,婦產科醫師向她表示「腹中胎兒出現畸形的機率很高」,最終只能含淚選擇終止妊娠(人工流產)。
    2020/05/21 14:39
  • 避免海洋性貧血重症胎兒 醫籲重視孕前檢查

    奇美醫學中心近期發現2例孕期中確認胎兒為海洋性貧血重症,分別在19週、20週時終止妊娠。醫師指出,大部分海洋性貧血帶因者沒有症狀,計畫懷孕的夫妻最好先安排相關檢查。
    2019/04/30 15:19
  • 南韓66年墮胎禁令 憲法法院裁定:違憲

    在已開發國家中,南韓是少數幾個把墮胎視為犯罪的地方,除了遭性侵懷孕、胎兒嚴重異常和母體健康受到危害才能合法終止妊娠,孕婦若是非法人工流產,得面臨最高一年徒刑或約合台幣5萬4千元的罰款,進行墮胎手術的醫護人員也得處兩年以下刑期。現在南韓憲法法院裁定,刑法中的墮胎罪有違憲法,等於推翻實施66年的墮胎禁令,要求政府在明年年底前修法,否則墮胎罪到時將自動廢止。
    2019/04/12 20:02
  • 殺孕妻幼女3屍4命 狠父屍藏油桶還辯女兒亡妻殺的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33歲男子瓦茲(Chris Watts),日前因家中孕妻莎娜(Shanann Watts)及2名女兒塞萊斯特(Celeste)和貝拉(Bella)失蹤,在媒體上焦急地表示「妻女是他的生命,希望她們平安回來」,展現自己好丈夫、好爸爸的一面。不料警方隨後在他所任職的石油公司油桶中,發現3人遺體,揭穿他的假面具,今(21日)檢方以5項一級謀殺罪、1項非法終止妊娠罪、3項毀損遺體罪將他正式起訴。
    2018/08/21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