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窯燒 結果共17筆

  • 新應用!以色列「3D列印」木質家具 指日可待

    以色列研發出新技術,讓3D列印的木製家具即將成真!產品特性百分百可以回收,而且不用使用任何化學黏著劑,能真正落實環境友善。另一頭在亞美尼亞,一群學生和學者們正在復興古老製磚技術,不使用窯燒製,讓磚塊自然風乾,將用來進行古蹟修復工作。
    2022/09/14 20:00
  • 重建沖繩首里城 尋在地「弁柄」紅漆

    日本沖繩著名景點「首里城」,兩年前毀於大火之中,這次是首里城第二次重建。考古學家、建築工匠目標讓新的首里城既充滿琉球王國風采,又能具有嶄新的面貌。而首里城特色之一就是它的紅漆,使用的是「弁柄」;第一次重建的弁柄來自外地,這次專家堅持採用在地素材,特別翻閱兩百年前的古書,按著記載順利找到。但因為翻修工程需使用大量塗料,研究團隊不惜從培養細菌做起,以取得提煉弁柄的原料。
    2021/11/26 20:03
  • 「東風破」了!方文山窯燒作品遭掃落摔碎 網:「真」東風破

    知名創作人方文山,最近跨界合作藝術博覽會,其中也展出名為「東風破」的窯燒作品,沒想到24日遇到地震沒事,但卻意外遭到民眾掃落摔碎,但他本人相當大氣,不求償,只希望民眾觀展要小心。
    2021/10/25 12:53
  • 林振龍燒石為陶 撕土抖土龜裂法

    您聽過有人燒石頭嗎?陶藝家林振龍近10年來,撿拾溪床和山壁的落石,進爐窯燒,沒料到石頭裡竟含天然釉彩,在高溫下迸裂熔燒,創造出自然油彩奇蹟。
    2020/12/04 21:12
  • 重建首里城設專家小組 紅瓦片.木材費神

    沖繩地標景點「首里城」上個月遭祝融,包含主殿在內的7棟建築被燒毀,日本政府將網羅各界專家組成專案小組,在2022年擬定修復計畫。不過,重建工作面臨許多困難,當務之急就是特殊的紅瓦片;首里城瓦片由沖繩特有黏土製成,再造工程需使用大量黏土,數量恐怕是一大問題。過去修復時,木材主要由有地利之便的台灣提供,如今礙於法規,台灣難以幫忙,木材取得,沖繩也將需要另尋來源。
    2019/11/29 20:03
  • 南投魚池鄉陶藝家 泥孩楊國賓柴燒樂

    陶藝家楊國賓,從2001年起自己蓋穴窯燒陶,他不斷研究並且創新柴燒之美 ,運用柴火燒出的高溫和釉的熔合,創造出質樸又繽紛如山水的作品。藝文潮前進南投魚池鄉的報導。
    2019/01/11 22:01
  • 窯燒紅磚牆未演先轟動 金門打卡新亮點

    金門藝術家吳鼎信帶領瓊林社區民眾用傳統工法打造一面紅磚牆,今天發表;但這面牆未演先轟動,早成為臉書打卡自拍熱門景點。吳鼎信說,這面牆是瓊林鄉親的驕傲。
    2017/07/28 15:58
  • 花一樣錢享更多 溫泉旅館天婦羅吃到飽

    花錢消費不少人會看重附加價值,這也成了日本業者宣傳的方法,在一樣服務裡,讓顧客有更多樣的享受,像是靜岡的溫泉旅館,提供健康石菜花給泡湯客人,晚餐還有天婦羅吃到飽;而佐賀縣的窯燒美術館,則是把國寶大師的真品有田燒作品,用來盛裝館內餐點,讓消費者邊吃飯邊欣賞陶瓷藝術。
    2016/11/06 16:28
  • 苗栗柴燒陶最高溫1563度 創金氏世界紀錄

    苗栗縣竹南蛇窯第二代窯主挑戰金氏紀錄,燃燒漂流木和廢木材,窯燒溫度達到攝氏1563度,成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柴燒窯最高溫度」證書,跟一般俗稱的龍窯不一樣的是,林姓窯主自己設計的方華窯,木材燃燒後產生的煙和熱氣會循環回到窯裡,過程中不會有煙冒出,宣稱也比一般龍窯環保。
    2016/06/20 13:40
  • 獨家/扯!店家在人行道做「隔板」 不能通行挨批

    台中有間窯燒雞店,被人投訴把人行道整個圍起來做生意,害得行人被迫只能走柏油路與車爭道險象環生,但投訴人王先生指出,他針對店家占用道路的現象發文給台中市政府,卻遲遲得不到回應,對此市府方面表示,這個店家占用騎樓人行道是屬於100年以前的違建,被列為「既存違章建築」,目前只能列管無法立刻拆除。
    2015/12/16 19:18
  • 「重壓」惹禍!洗臉盆碎裂傷人 血濺浴室

    到底臉盆多久要換新的?水電師傅說,現在的臉盆都是陶瓷做的,經過上千度高溫的窯燒,只要組裝沒問題,至少都能用20多年,但怎麼還會發生臉盆割傷人意外?師傅說,原因可能是螺絲生鏽,或者臉盆表面有裂痕,長年吸水膨脹,遭受重壓就會碎裂;居家達人說,不論哪種款式的臉盆,支撐力都在2顆膨脹螺絲上,都要避免重壓,以免臉盆掉落傷人。
    2014/11/09 18:42
  • 【好吃一點訣】厚工美容圓蹄 先滷再窯燒去油膩,業者?

    過年圍爐或是尾牙餐宴,經常會出現一道筍絲圓蹄,不過高雄一位女廚師,做出來的圓蹄除了香甜不油膩,還被稱為美容圓蹄,因為好吃的秘訣在於,圓蹄除了用蘋果、滷汁熬煮2個小時入味軟化後,還得用窯燒煙燻4個小時,不但有淡淡的龍眼木香,均勻受熱後肉質入口即化,油脂也全部逼出來,只剩下滿滿的膠質。
    2014/01/28 14:53
  • 【好吃一點訣】厚工美容圓蹄 先滷再窯燒去油膩

    過年圍爐或是尾牙餐宴,經常會出現一道筍絲圓蹄,不過高雄一位女廚師,做出來的圓蹄除了香甜不油膩,還被稱為美容圓蹄,因為好吃的秘訣在於,圓蹄除了用蘋果、滷汁熬煮2個小時入味軟化後,還得用窯燒煙燻4個小時,不但有淡淡的龍眼木香,均勻受熱後肉質入口即化,油脂也全部逼出來,只剩下滿滿的膠質。
    2014/01/27 10:13
  • 搶自家生意!「500M內」開副牌 加盟主批

    桃園一位加盟業者,3年前加盟連鎖麻辣滷味店,當時合約內容提到為了保障加盟主權益,方圓500公尺內不得再開放同名店家加盟,然而最近在20公尺距離內,另一家也強調麻辣口味的窯燒鍋店開幕,他查證後發現竟然是自家品牌的關係企業,讓他無法接受,類似的狀況同樣發生在其他加盟業者身上,而總公司的回應是,小火鍋和滷味定位不一樣。
    2012/06/01 19:06
  • 磁磚變畫布 建材新技術「數位窯燒」

    想要看看台灣最新的建築材料設計,不妨可以到台北世貿一館走走。
    2012/04/28 08:58
  • 鴛鴦湯頭1人可吃 「窯燒鍋」拚噱頭!

    一般人吃鴛鴦鍋,通常都得呼朋引伴,不過現在有業者推出單人鴛鴦鍋,一共6種湯頭可以選擇搭配,更特別的是,部分湯頭還用特製的「窯燒鍋」盛裝,業者宣稱這個窯燒鍋可以耐高溫700度,保持食物的溫度、提升鮮甜美味,就是因為火鍋市場幾乎飽和,業者得求新求變,才有機會吸引顧客上門。
    2012/01/29 12:38
  • 五星級飯店主廚掌店 道地義國美食

    東區巷弄有家賣義大利餐廳,義籍總監曾經在知名五星級飯店擔任行政主廚,手藝精湛,製作PIZZA,還挑選龍眼木窯燒,讓PIZZA有特殊香味,其它料理也都十足道地。老闆還特地用太太的名字幫餐廳命名,別有浪漫風情。
    2011/02/10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