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生活情境 結果共27筆

  • 阿滴英文很強?報考3大國際英檢 「神級分數」網一看跪了

    百萬YouTuber阿滴頻道主打英文學習走紅,以生活情境、遊戲等多種形式抓住觀眾眼球,還時常邀請母語人士上節目PK,英文實力有目共睹。日前,他報考英語測驗系統之一的雅思(IELTS),拿到成績單後,坦言「破防了1分鐘」,隨後也曝光多益(TOEIC)、托福(TOEFL)的英文成績,瞬間讓網友驚呆。
    2023/10/18 11:27
  • 黃子佼白髮造型曝新身分! 隔空對戲「後製對比」畫面超尷尬

    黃子佼一直很關心國民法官制度,他日前戴著法官風格的假髮,主持《全員國民法官中》,每集2分鐘,他以生活情境劇,帶出一般人對國民法官制度容易困惑、疑惑的點,接著後半段再由專業法官來解答。詐騙猖獗,黃子佼也提醒國民法官四不:不會要求國民法官加入LINE群組、不會要求提供保證金、不會要求拿存摺或提款卡、不會要求操作提款機。
    2023/05/28 11:00
  • 學測/數學B變難了!生活情境題多 估頂、前標些微下降

    112大學學測今(15)日進入第3天,最終日上午考數學B、下午考社會,數B考科測驗已於上午11點結束,實際到考人數9萬7040人,有4021人缺考、缺考率3.98%,相較去年上升0.46%。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數B試題整體難度較去年提高,預估頂、前標可能會些微下降一級分。
    2023/01/15 12:13
  • 【今晚熱搜】學測數學/貓王/劉勝全/英代外語/袁惟仁

    今(13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學測數學」。學測今天第1節考數學A,部分試題結合生活情境,例如考手搖飲售價及公司薪水計算,整份試題難易適中,有鑑別度。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3 22:50
  • 學測/數學A結合生活情境 薪資、手搖飲入題

    學測今天第1節考數學A,部分試題結合生活情境,例如考手搖飲售價及公司薪水計算,整份試題難易適中,有鑑別度,計算不繁雜,只要考生願意耐心讀題與作答拿分不難。
    2023/01/13 21:10
  • 學測/數A考題「變親民了」 估五標均比去年高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13)日起一連3天登場,首日上午考數A、下午考自然,數A考科測驗已於上午11點結束,相對於去年難度偏高,今年試題容易些,包括調薪方案、飲料售價等生活情境考題均包含其中。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表示,今年數A較去年親民,每一大題的第一題都較為簡單,整體難度仍屬中偏難,中等程度以上學生皆有發揮空間,預估五標皆會提高。
    2023/01/13 12:52
  • 指考公民生活情境多 口罩外交以核養綠公投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公民試題結合生活情境,例如政府捐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要求搭乘捷運的民眾戴口罩、自費施打疫苗、以核養綠公投等入題。
    2021/07/30 17:02
  • 指考地理搭時事生活 水情吃緊、電動機車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地理試題取材關注世界議題,強調公民責任,並結合時事和生活情境,如台灣今年春季水情吃緊、在地品牌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等入題。
    2021/07/30 14:07
  • 指考數乙生活化 年終抽獎、電動車售價差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考試,數乙試題取材生活情境,如年終抽獎活動的獎金期望值、超商如何將積木模型與玩具公仔分裝、電動車售價差等,體現生活與數學的結合。
    2021/07/29 11:17
  • 學測自然考題與生活接軌 一氧化碳、驗孕筆入題

    今天是學測第二天,最後一節考自然,試題取材生活情境,如人體基礎代謝率、前往火星的太空船軌道、一氧化碳中毒等入題,落實科學知識生活化的精神。
    2021/01/23 20:16
  • 國產車商SUV 一車多用CP值超高

    SUV近年憑著彈性的空間與收納表現一枝獨秀,各家車商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車款搶市,國產車商19年底推出URX休旅後,再度推出URX 5+1樂活款,滿足不同的家庭成員與生活情境,一車多用CP值超高!
    2020/07/07 10:00
  • 指考物理生活情境題過半 額溫槍蘇花改測速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首日,第一科考物理。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試題難易適中,生活素養情境題型比重超過一半,如額溫槍、蘇花改隧道區間測速、高鐵磁煞車等。
    2020/07/03 11:16
  • 指考歷史生活情境題增 學生遊行、拆銅像入題

    今天是指考最後一天,歷史試題取材多元,包括反共歌曲、北京街頭學生遊行、中學校園拆牧師銅像等情境題大幅增加,整份試題測驗歷史知識偏多,屬於中間偏易。
    2019/07/03 11:46
  • 指考數乙重邏輯推理 生活情境素養題比重近半

    今天是指考第2天,第1節考數學乙,試題著重觀念理解,強調邏輯推理重於計算,融入通勤交通工具的速度、購買公仔、汽機車停放格等情境的素養題比重近一半。
    2019/07/02 12:12
  • 指考化學圖表題比重逾4成 食用色素、戴奧辛入題

    大學指考今天第2科考化學,試題結合生活情境和科學發展趨勢,如鈉含量攝取、食用色素、戴奧辛、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研究等入題,圖表題占分比重則超過4成。
    2019/07/01 16:32
  • 指考物理考諾獎「光學鑷子」 非選首見作圖題占分高

    大學指考今天第1科考物理,試題取材電蚊拍、手機無線充電等生活情境,非選擇題以2018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的研究「光學鑷子」為題材,並首見增加作圖題型且占分高達10分。
    2019/07/01 12:29
  • 學測國文試題選項有陷阱 細讀文本才能答對

    學測今天第2科考國文(選擇題),生活情境題和跨領域跨科考題增加,試題難易適中,但選項設計具誘答力,考生不能亂猜,必須細讀文本才能正確作答。
    2019/01/25 17:31
  • 喪妻4年!方駿獨立養女 12歲萌女曝光「像媽媽」

    由王彩樺、方駿、許富凱、何蓓蓓主演的華視生活情境劇《鬥陣來鬧熱》今(23)早開鏡,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到場致詞,不過不知是否受昨日文化部長鄭麗君遭摑事件影響,他致詞完後便速速離開。然而昨日事發時,資深藝人方駿也在現場,親眼目睹呼巴掌一幕,他表示很譴責暴力,直說「有暴力就不好」。
    2019/01/23 15:49
  • 台灣高中生體型兩極化 紙片人比例女校最明顯

    根據統計,高中生近年除了肥胖比率逐年增加外,過瘦比率也逐年增加,特別以「女校」最為明顯,有最多「紙片人」。然而為了讓學生更了解健康體位,衛福部國健署與教育部合作,開發結合生活情境的「生活技能融入健康體位教學模組」,讓學生把健康帶到生
    2018/11/20 20:37
  • 學測數學集中第3冊 恐不利社會組考生

    今天是大學學測首日,第2節考數學,部分試題結合生活情境,如週休二日和校系篩選,但今年命題範圍太集中於第3冊,可能對社會組學生較不利。
    2018/01/26 15:53
  • 動口不動手!中華電攻AI管家 全台逾萬戶採用

    達成「動口不動手」的生活情境,中華電信eHome智慧家庭已累積超過萬戶採用,透過虛擬語音助理等AI功能,可滿足訂餐外送、叫計程車、叫電梯、控制家電、燈光、窗簾等需求。
    2018/01/15 10:10
  • 教學不一樣 鄉鎮大玩互動體驗動手做

    教學也可以很不一樣,以前的教室都是桌椅工整排列,聽著台上老師講課,但現在有老師試著打破僵化的教室,而且這可不是大城市的專利,在鄉鎮也開始發起。虎尾國中就把一整個空間變成創客中心;另外在埔里國中,也有老師把教材變得很互動,結合生活情境,讓同學上課超認真。
    2017/12/25 13:12
  • 課綱文言文爭議 學者:要符生活情境

    有關十二年國教國文新課綱文言文比率與選文問題,中正大學台文創應所長江寶釵今天表示,學習要能符合生活情境,不應破碎、片面的閱讀。
    2017/08/28 14:20
  • 指考公民生活時事多 勞基法社群年金入題

    指考最後一天第三節考公民,審題教師指出,試題融入大量時事和生活情境,如勞基法、國民年金、法國總統選舉、警察臨檢、社群網站張貼他人照片的侵權賠償等。
    2017/07/03 17:02
  • 行動支付要旺 詹宏志:需結合生活情境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今天表示,如果以為Apple Pay等行動支付服務上線後,能讓台灣行動支付市場有更大的進展,可能是「畫錯了重點」,因為行動支付需要結合更多生活情境。
    2017/06/06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