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數學A結合生活情境 薪資、手搖飲入題

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21:10
學測數學A試題難易適中,有鑑別度。(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數學A試題難易適中,有鑑別度。(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今天第1節考數學A,部分試題結合生活情境,例如考手搖飲售價及公司薪水計算,整份試題難易適中,有鑑別度,計算不繁雜,只要考生願意耐心讀題與作答拿分不難。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舉行第1天考試,上午考科為數學A,科目報名人數8萬7114人,到考人數8萬5018人,缺考率2.41%,若與去年數學科比較,缺考增加0.25%,身障生報名374人,到考354人,缺考20人。

 

今年開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輕症、無症狀及快篩陽性考生應試,考生自主通報後安排到「居護考區」,確診考生應到311人、實到305人,缺考6人,共17縣市開設32間居護考區,供確診考生應試。

另外,今年也開設第1類防疫試場及第2類防疫試場,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明,前者提供自覺有疑似症狀者,今天都是發燒考生,有2個考區開啟2間第1類防疫試場;第2類防疫試場是提供今天臨時快篩陽性考生使用,今天14考分區開啟14間,使用考生數17人。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邀請高中老師入闈協助審題。111學年度數學A被外界認為堪稱史上最難,針對112學年度數學A,入闈的高中教師認為,整卷試題設計有基本分可拿,屬於難易適中,能幫助鑑別考生程度。
 

根據大考中心提供的資料,取材方面,入闈的高中教師表示,今年情境入題的素養導向未變,其中多選第7題以新進員工入職,不同計薪方式在一段期間之後的報酬 比較入題,考驗學生資訊吸收整理,及觀察數據規律並分析的能力。

入闈的高中教師也提到選填第13題,認為這題則以日常生活中飲料專賣店,已知各項產品3天的銷售量與總收入,反推單一產品的售價入題,考驗學生簡單數學建模以及善用所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考生則認為,今年數學A難度中間偏難,綜合來說,計算量中等,難題數量分布適中。考生也提到多選第7題,認為將數學引入公司薪水計算,具生活化的特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數學A#手搖飲#薪資#112學測#數學#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14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