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物理考諾獎「光學鑷子」 非選首見作圖題占分高


發佈時間:2019/07/0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2: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指考今天第1科考物理,試題取材電蚊拍、手機無線充電等生活情境,非選擇題以2018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的研究「光學鑷子」為題材,並首見增加作圖題型且占分高達10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辦的108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於1日至3日舉行,今天上午第1科考物理。

 

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物理試題不少是取材生活情境的素養導向試題,例如登革熱盛行期間家庭必備的電蚊拍、手機定位與全球定位系統(GPS)、手機無線充電、汽車後視鏡等,素養試題比重提升至近3成,有助於讓學生瞭解物理即是生活的一環。

實驗題部分,高中教師指出,今年不少取材探究實作導向的試題,例如干涉與繞射實驗、惠司同電橋實驗、折射率測定實驗、水波槽實驗、空氣柱共鳴實驗、載流導線的磁效應實驗等,命題比重也提升至3成,有助於鼓勵學生動手做實驗。

高中教師表示,今年物理試題首度在非選擇題引入科學閱讀,以2018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的研究「光學鑷子」為題材,結合高中力學、光學及近代物理學來命題;而今年非選擇題降低計算比重、增加作圖題型且占分高達10分,也是指考前所未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學#指考#物理#光學鑷子#諾貝爾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07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