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海運公司 結果共44筆

  • 全球十大「航海王」第4季表現欠佳 僅長榮海運、現代獲利

    根據韓國財經媒體統計,受到整體航運市場疲弱影響,2023年第四季的財報中,全球十大航運公司有6家呈現負成長。其中僅兩家繳出亮眼表現,分別是來自南韓航運巨頭「現代商船」(HMM),以及台灣長榮海運(Evergreen),他們靠超大型貨櫃船的幫助下,成為唯二繳出獲利成績單的前十大航運企業。
    2024/03/25 16:49
  • 趙小蘭胞妹趙安吉車禍亡! 父白手起家打造百億「華人船王」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今(13)日車禍意外離世,享年50歲。她的父親趙錫成高齡96歲,年輕時雖然英文不好、沒錢,卻獨自勇闖美國,半工半讀用5年時間念完MBA,之後創辦海運公司福茂,如今該公司已成為美國最大華人海運公司,他也獲封「旅美華人船王」,更教出6個念常春藤名校的女兒,成為美國傳奇華人家族。
    2024/02/13 10:35
  • 美打包票再軍援以國!哈瑪斯:美國要為屠殺負責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二度出訪以色列,再度打包票,美國將繼續軍援以色列。哈瑪斯高官怒批,美國要對加薩的大屠殺負責。另外以哈衝突,也波及紅海海運,葉門胡塞組織不斷攻擊商船,包括台灣航運公司在內,紛紛宣布改道,避開紅海的衝突區域。
    2023/12/19 22:20
  • 不滿貨輪被胡賽組織飛彈炸 「航海王」暫停紅海航運繞道非洲

    被外界暱稱為「航海王」的馬士基集團(Maersk),因為旗下一艘在香港註冊的馬士基直布羅陀號貨輪(Maersk Gibraltar),在從阿曼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途中,遭到葉門胡賽組織(Houthi movement)飛彈攻擊,讓公司在保護貨物和船員安全前提下,即日起全面停止紅海地區的航運,寧願繞道非洲好望角,也要確保人員和貨物安全。專家與商會擔心,馬士基此例一開,勢必還有更多航運公司跟進,短期內海運價格有可能上漲,貨運時間也將因為繞道而延誤。
    2023/12/16 10:33
  • 葉門叛軍持槍攻入駕駛艙逼投降 日貨輪遇襲影片曝

    日本三菱集團旗下海運公司「日本郵船」,其中一艘貨輪,遭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組織挾持,日本、美國同聲譴責,呼籲快放人,不過,叛軍行徑囂張,前一天公開宣稱挾持船隻後,今天還公布當時影像,荷槍實彈攻進駕駛艙,船員被迫舉手投降畫面曝光,以色列直指伊朗就是幕後黑手。
    2023/11/21 15:28
  • 碳費沉重航海王拚綠色轉型 打造環保甲醇貨運船

    歐盟碳關稅從十月開始陸續上路,歐盟也把海上航運列入碳交易市場,丹麥航運巨頭因此一年可能要多花上億歐元繳納碳稅。海運公司就打造環保燃料貨運船,號稱一天能減少100噸的排碳量,台灣海運業者也打算跟上這波減碳的腳步。但這種環保貨運船打造成本以及燃料成本都偏高,海運價格可能將因此受到波動。
    2023/10/13 14:53
  • 海運延遲!陸貨運:台清關公司藏違禁品 我國否認

    兩岸關係緊張,現在也影響到了海運出貨情形嗎?有網購業者反映,貨品超過1個禮拜都沒出貨,詢問大陸的貨運公司對方竟回覆,是因為有一間台灣的清關公司賄絡官員再加上藏違禁品被抓到,導致現在關口戒嚴,海運快遞出貨才會延遲,而對此關務署則回應,調查後沒有大陸貨運公司所述情事,目前運作順暢,也沒有堆積或延誤通關情形。
    2023/04/18 19:52
  • 韓劇始祖竟是學霸富二代 老爸公司出口額破9.2兆「悍拒繼承權」

    車仁杓(舊譯為車仁表)可能是國內觀眾最先認識的韓劇演員,90年代他靠《火花》在台灣走紅,代表作還有跟崔真實演出的《星夢奇緣》等,不過很少人知道他家裡其實是有將近50年歷史的老字號航運公司「宇成海運」,出口額突破3千億元美金(約9.2兆元新台幣),但車仁杓卻相當低調,稱家裡只是間「中小企業」。
    2023/01/19 17:10
  • 「集體休假」DAY2! 長榮航空班機平均延誤30分

    長榮航勤的員工,因為不滿年終獎金不如同集團的海運公司和長榮航空,自發性集體休假,今天來到第二天,雖然請假人數變少,但桃園機場的長榮航班,今天出境客機有25班,最多延誤將近一小時,連董事長都來支援,但卻有員工怒嗆,像在作秀。
    2023/01/02 13:31
  • 董座支援搬行李!長榮航勤今僅約30人請假 仍有航班被延誤

    長榮航勤員工因不滿同在集團內,海運公司年終高達45個月,甚至連航空公司也有3個月,航勤同樣辛苦卻只有1個月的獎金,自12月31日起有員工自發性串連請假,昨(1)日還造成航班大亂,交通部長王國材甚至出手打給董事長,今(2)日確實請假狀況有緩解,航班雖有延誤但幾乎都有飛出去。
    2023/01/02 09:51
  • 疑被友設局!海運公司主管遭竹聯幫砸車、竊200萬現金

    疑似被好友設局,遭黑幫砸車,恐嚇200萬!台北市一名海運公司主管,日前把車停在公司停車場,沒想到卻被砸破車窗,當時後座的百萬現金,全被搜刮一空,警方調查,原來是他的好友欠債,疑似還不出錢,聯合竹聯幫,設局被害人。
    2022/04/25 19:32
  • 二手純電動車恐更貴! 海運公司:燃燒難撲滅「拒送」

    對於Felicity Ace事件應該還有些印象,這艘乘載了3,828輛汽車的運輸船在今年2月底於亞速群島附近著火,然後在3月初的時候翻覆沈沒在大海當中,當然船上的汽車無一倖免,跑車大廠藍寶堅尼必須重啟Aventador的生產,保時捷也在這當中損失了上千輛的新車,當然車廠都會有保險可以理賠,只是這些車的主人要等待更久的時間,目前關於起火的原因大多數人都認為是電動汽車惹的禍,而這也讓運輸業者決定以後不再運送二手電動車,而這很有可能將會推升中古電動車的價格。
    2022/04/17 13:52
  • 美智庫:長榮向中企造船廠買船 恐間接助長解放軍發展

    全球航運公司在2021年靠運價大賺,各國船東紛紛大手筆砸重金購入新船隻。不過美國智庫週四(7)警告,台灣海運龍頭長榮集團與中國大陸國有造船公司「中國船舶集團」之間的造船合約恐怕會「間接助長共軍」,對台造成國安疑慮。
    2022/04/08 14:15
  • 日本貨船於烏克蘭港口中彈釀1傷 船已轉赴土耳其

    位於日本愛媛縣今治市的海運公司今天證實,25日在烏克蘭南部港口附近中彈受損的貨船Namura Queen是他們旗下船隻;已知一名菲律賓籍男船員受傷,貨船正轉赴土耳其。
    2022/02/26 14:27
  • 韓國公平會開罰操縱運價 貨櫃三雄等共遭罰24億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長榮、陽明、萬海等23家海運公司涉嫌在過去15年來於韓國至東南亞多條航線聯合違法操作運價,今天共遭公平交易委員會開罰962億韓元(約新台幣24.4億元)。
    2022/01/18 16:41
  • 快訊/涉聯合操作運價 萬海航運遭韓罰2.9億

    南韓公平交易會今天宣布,南韓高麗海運和長錦商船等主要國際海運公司,涉嫌在過去15年,聯合全球23家海運公司違法操作運價,將開罰962億韓圜,折合新台幣約24.4億元。遭到南韓罰款的海運商,包括長榮海運、萬海航運、陽明海運及CNC,其中罰款最高的是萬海航運,罰金約2.9億新台幣。
    2022/01/18 16:33
  • 驚悚瞬間!貨櫃輪撞高雄港 11層樓高「天車」坍塌

    高雄港70號碼頭,發生撞擊事故。一艘東方海運公司貨櫃輪進港,預計要停靠66號碼頭,疑似在港口過彎角度沒有掌握好,在70號碼頭先擦撞一艘船,再波及兩部天車,11層樓高的巨大天車,骨架直接斷裂坍塌,讓碼頭內所有人驚慌失措。
    2021/06/03 18:50
  • 快跑啊!外商船「偏航」撞陽明貨輪 恐賠10億起

    這艘肇事的東方海運公司的德班輪,擦撞陽明海運的貨櫃船,連帶70號碼頭兩座天車倒塌毀損,這兩座天車就造價就要6億,另外港邊堆置的貨櫃,約有30到50只滾落地面,這些貨櫃都有裝載物品了,加一加損失將近10億跑不掉,而這擦撞的永明輪今年三月才命名並下水,至於肇事的貨櫃船,當時航管中心發現偏航,緊急呼叫引水人,但沒有獲得回應。
    2021/06/03 18:22
  • 貨輪漏油污染布袋商港海域 嘉縣環保局將開罰

    嘉明海運公司勝利輪8月1日在嘉義縣布袋商港擱淺,且發生漏油污染海域事件,嘉義縣環保局將依海污法規定裁處,嚴重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元。
    2019/08/27 17:47
  • 友泰一號與中國軍艦擦撞 船東:靜候海事調查

    高雄籍散裝貨輪「友泰一號」昨晚在金門料羅港附近海域與中國軍艦擦撞,船身受損、無人受傷。船東瑞邦海運公司今天表示,「友泰一號」目前返回金門靜候海事調查及後續事宜。
    2019/08/01 11:16
  • 讓中央撿到槍害市府 潘:我對長官很抱歉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天(25日)出席海運公司,旗津到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隔一天出面致歉,他說個人行程被中央撿到槍,害到高雄市政府,他對長官抱歉,被質疑他知不知道活動內容,他說有看到布條,但是因為下雨沒仔細看寫什麼,民進黨市議員則是到雄檢,按鈴控告潘恒旭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2019/06/26 13:22
  • 快訊/「高雄小三通」惹議 潘恒旭臉書道歉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天出席海運公司,旗津到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第一時間潘恒旭回應,廠商純粹是載貨不載人,他也是受人之託露臉出席,但依舊無法止血,最後在臉書發文道歉,坦承「誤越應有分際」和市府做切割 ,對此民進黨市議員早上將到雄檢,按鈴控告潘恒旭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2019/06/26 09:13
  • 「小三通」遭控大騙局! 市府急撇清潘恒旭

    高雄竟有海運公司,自己成立小三通,從旗津通往浙江溫州洞頭港,高雄光觀局長潘恒旭還受邀剪綵,對此,陸委會強力譴責,認為兩岸直航是中央主權,高雄想發大財,不可以違法亂紀,高雄市政府立刻撇清,說這是私人船公司,與市政無關,觀光局長與會,也是他個人受邀,不代表市政府。
    2019/06/25 22:26
  • 快訊/台中港海運公司工程員 落海搜救中

    台中港二十六號碼頭剛傳出有人落海,消防隊正在搜尋,根據報案人表示落海民眾的身分,是「長廷海運」的工程人員,他連同施工架一起落海,人員有穿救生衣,但目前人還沒救上岸,還在持續搜救當中。
    2019/02/28 15:13
  • 13只貨櫃落海全撈起 高雄港第二港口恢復正常

    長榮海運公司聖紐哈文輪昨天下午在高雄港第二港口115號碼頭吊掛作業不慎,造成13只20呎空貨櫃落海,經港務公司等單位徹夜打撈,落海貨櫃今天全數撈起並恢復第二港口船舶進出。
    2019/01/10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