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海洋環境 結果共51筆

  • 遊小琉球注意!7月起「這3處」入場收費 開徵海洋保育費

    夏天去小琉球玩海要注意了!屏東縣政府今(4/16)宣布,為維護海洋環境,小琉球島上3處潮間帶將被指定為保育示範區,每次入場人數限300人,並於7/1起對遊客收取海洋保育費,每人每次將收60元,專款將用於維護自然生態資源及復育環境。
    2024/04/17 18:44
  • 環境意識札根 桃園「碳索生活館」開放親子參觀體驗

    為積極推動環境教育,桃園市環保局開放以環保概念建造的「碳索生活館」,除了提供居家生活節能減碳妙方外,還可認識海洋廢棄物對海洋環境的影響,成為桃園民眾親子共學、寓教於樂的好場所。
    2024/03/09 15:15
  • 全都沒包裝!中山大學校園「裸賣合作社」 血拚兼顧環境永續

    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校友劉瀞云在母校支持下,開設了全台首間校園「無包裝合作社」C House,從食材、民生到清潔用品,全都採用個別裸賣的無包裝,實踐環保永續。
    2023/12/15 12:58
  • 守護海洋!網紅CEO森田帶丫頭淨灘 驚見這一幕好心疼

    網紅CEO森田攜手副業女王「丫頭」詹子晴及陳雋希(Vic ),成立快電商已邁入第2個年頭,締造逾10億的驚人業績成長,但他們不忘回饋社會,日前帶公司員工旅遊之際,更前往北海岸集體淨灘,透過身體力行奉獻愛心,維護海洋環境。
    2023/10/28 12:32
  • 日本核廢水將排海! 陸怒轟「自私自利」急召見日大使

    中國外交部官網晚間發布,中國副外長孫衛東今(22日)召見日本駐中大使垂秀夫,就日方宣布24日將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提出「嚴正交涉」,並指日方若一意孤行,中國政府將「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海洋環境和食品安全。
    2023/08/22 23:07
  • 她曾一首歌點閱破3千萬!超狂近況曝光 認了都撿垃圾回家

    以一首〈孤獨的總和〉在YouTube創下近3000萬點擊的創作才女吳汶芳,自出道以來提倡環保不遺餘力,因為愛上衝浪而重視海洋環境保護議題的她,近期獲海洋委員會的青睞,將於週末受邀擔任「2023第四屆國家海洋日 音樂會」的表演嘉賓,希望透過純淨的「汶式歌聲」傳遞自己對守護海洋的信念外,更盼藉由音樂來喚醒更多人愛護地球。
    2023/06/08 14:57
  • 強颱瑪娃「台灣門前繞一圈」 專家:不排除暴風圈擦過花東

    瑪娃颱風持續靠近台灣,目前已來到台灣東南方遠海,也逐漸脫離良好的海洋環境在減弱中,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由於它移動的速度減慢,預估陸地上迎風面地區的天氣變化仍然會很有感,而且持續時間長。至於路徑就是「在台灣的家門口繞一圈」,不過只要轉彎時間點延後或轉灣點稍微偏西,暴風圈邊緣仍不排除碰到花東沿岸的可能性。
    2023/05/28 14:44
  • 未來沒魚可吃? 台灣常見魚種還沒長大就遭濫捕

    台灣人愛吃魚,但隨著濫捕嚴重、海洋環境惡化,有愈來愈多台灣人愛吃的魚種,長不到平常的大小,包含白腹鯖、竹筴魚、日本馬頭魚、白鯧等六種魚類,高達70%不到成熟體長,還沒繁衍後代,就遭捕撈,長期下來,魚群恐怕越來越少。
    2023/04/03 22:44
  • 壯觀!「世界鯨魚日」 花蓮遇見70尾偽虎鯨

    2月第三個星期日是世界鯨魚日,花蓮賞鯨業者上午執行「抹香鯨π計畫」首航,6小時的航程,遇上大群偽虎鯨,還有剛出生的鯨寶寶,也呼籲民眾守護海洋環境。
    2023/02/20 11:32
  • 林美秀熱舞「1打10比基尼辣妹」拚了 春風被叫寶貝羞爆

    實境真人秀《歡迎光臨-等你來家1》以「社區再生」全新題材為主題,本週六將播出第12集,邀來「大海女神」大霈(李霈瑜)擔任節目飛行嘉賓。拍攝時正值7月,是澎湖馬糞海膽開放採捕期,林美秀與范少勳搶先大啖鮮味,當地友人還準備新鮮海膽要讓遊客嚐鮮,但僅僅提供5顆而已,呼籲要做好保護海洋環境,不可隨意捕採,以免觸法受罰。
    2022/12/22 13:09
  • IKEA將海洋廢棄物變鯨魚娃娃 全聯做文青環保袋換購

    越來越多人關注海洋生態,漁網、塑料和海漂垃圾都造成海洋生物浩劫,為提倡海洋環境永續議題,家居品牌IKEA今年特別以「海洋保育」為主題,首度用廢棄海洋塑料製成商品,推出BLÅVINGAD海洋系列,藍鯨、虎鯨、海龜、章魚等玩偶,填充物都是由廢棄海洋塑料再製而成;超市全聯則和本土品牌合作推出環保包集點換購,以機能與環保為概念,主打將海底廢棄的漁網、垃圾、寶特瓶作為原料,透過技術處理製成紗線做成環保包。
    2022/10/27 17:21
  • 油輪大進水沉沒加貝斯灣!750噸燃油外洩恐釀生態浩劫

    一艘載有750噸柴油的油輪日前因氣候惡劣發生船身進水事故,16日於地中海的加貝斯灣(Gulf of Gabes)沉沒,突尼西亞當局表示已啟動國家海洋污染預防應變計劃,避免船上裝載得柴油外洩後,對當地海洋環境帶來嚴重災害。
    2022/04/17 10:43
  • 有片/全台14座高風險濱海河掩埋場 垃圾恐流入海嚴重汙染海洋環境

    大約在1990年以前,台灣的垃圾,通常都是以「掩埋方式」處理,但隨著時日變遷,目前全國營運中的掩埋場還有100多座,已經封閉停用的掩埋場則多達281座,但其中有70多座是位在河岸或海濱,雖然說已經掩埋,蓋起來了,但因為季風、海岸侵蝕、河水淘刷,導致垃圾外露,進而造成環境汙染,甚至成為川廢或者海廢的來源,造成二次汙染。
    2022/01/10 22:58
  • 超夢幻銀河海!金門藍眼淚大爆發 6大追淚勝地曝光

    金門的藍眼淚今年大爆發,在4、5月時產量甚至來到最高峰,遊客還多了10倍以上。金門水產試驗所表示,其實藍眼淚一直都有,只是關注度比較低,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國旅大爆發,加上雨量少,海洋環境適合藍眼淚生長,所以產量跟人潮才會比以往高出許多。
    2021/05/10 17:57
  • 極美!110條美人魚水下共舞創世界紀錄 呼籲共同保護海洋

    你有看過上百條美人魚在水中悠美的表演嗎?為了呼籲大家珍惜海洋資源,共同維護海洋環境,大陸海南八位攝影師共同締造這世界紀錄,也成為大陸今年五一小長假中,獨特的一幕。
    2021/05/03 19:19
  • 馬管處今舉行淨灘活動 清除馬祖高密度海岸線垃圾

    馬管處今天上午在南竿勝天公園舉辦淨灘活動,與居民維持美好海灘環境,消滅馬祖海岸線高密度海廢垃圾量,展現大眾愛護海洋環境自主精神。
    2021/04/24 15:41
  • 拍板定案!福島核廢水兩年後排大海 中、韓跳腳反對

    日本政府拍板定案,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汙水,稀釋到國家輻射濃度基準值40分之1後,預計在兩年後排放到大海裡。這項決定,不只引起日本漁民強烈反彈,大陸和南韓外交部也分別指責日本,未經商量就做出破壞海洋環境的行動!
    2021/04/13 11:54
  • 快訊/菲國指控 220艘陸船現身南海爭議海域

    菲律賓政府今天發表聲明,在西菲律賓外海的經濟海域,發現220艘大陸漁船出沒。菲律賓官方除了擔心大陸漁船可能過度捕撈、破壞海洋環境;甚至懷疑這些漁船上,可能有大陸的海上民兵進駐,試圖在菲律賓海域宣示大陸的支配權。
    2021/03/21 14:51
  • 海龜數量成環境指標 專家:海岸棲地需減少光害、垃圾

    海龜是海洋環境生態的重要指標,由海洋大學教授所做的調查,以台灣三大海龜棲地澎湖望安、蘭嶼、小琉球為主,觀察出雖然海龜的數量是年年上升,母龜上岸產卵隻數也有增加,但仍舊出現不少海龜死亡的案例,不外乎是人為撲殺、或是遭到船殺,專家呼籲要讓海龜有好的棲地,就要減少光害、海洋垃圾,還給他們一個安穩的生存空間。
    2020/10/06 23:50
  • 吃錯魚恐釀環境浩劫! 如何挑選「永續海鮮」?

    全球海洋資源正快速衰退,包含你我餐桌上的海鮮佳餚,尤其部分魚種面臨存亡之秋,繼續捕食恐怕衝擊食物鏈,讓海洋環境付出巨大代價。因此現在也出現「愛海餐廳」和「永續海鮮標章」,教你如何選對魚、吃對魚。
    2020/07/23 22:53
  • 太熱!水溫飆高破31度 珊瑚白化恐歷年最慘

    墾丁和小琉球的海域,出現大量珊瑚礁白化的情況,可能受到夏天高溫炎熱的影響,尤其暑假開始的,最近幾個禮拜,水溫幾乎都超過31度,已經對珊瑚礁造成嚴重危害,比較不耐熱的珊瑚可能已經死亡,恐怕是歷年最慘的情況。專家也呼籲,除了天氣變化以外,希望遊客們盡量減少使用防曬,或者避免到珊瑚礁生長區踩踏,才能保護環境。
    2020/07/23 13:05
  • 怎有髮圈!「尼莫」遭纏嘴、腹鰭 無法進食

    海洋環境受到嚴重破壞!小琉球一名潛水教練,15日下午4點多,帶客到花瓶岩潛水,意外發現一隻小丑魚嘴巴被髮圈綁住無法進食,雖然當下氣瓶殘壓量剩不多,但大家還是決定趕快幫牠把髮圈拆下來避免死亡,也呼籲大眾,真的要愛惜海洋環境。
    2020/07/16 12:43
  • 台灣海底好髒又好吵!"世界海洋日"揭新危機

    今天(6/9)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海洋日,而這幾年,全球海域面臨相當嚴重的海廢危機,連台灣也不例外,海岸堆積廢棄物,海裡更有滿滿的塑膠微粒,不只對海中生物造成危害,也透過生態循環進入到我們的體內。另外鮮少人知的是,海底下也有噪音危機,對鯨豚造成莫大壓力,甚至導致擱淺。尤其是台灣周遭海域發展風電,建造與運轉聲,更有可能造成中華白海豚的滅絕?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記者鐘聖雄接受新聞大白話節目主持人採訪,他表示台灣海廢關鍵問題,不在清理,而是源頭減量,甚至應該落實海洋環境教育,才是真正解方。
    2020/06/08 17:43
  • 保住深海淨土 東非塞席爾變身護洋先鋒

    就在幾個月前,我們都沒想過會目睹真的大瘟疫發生,但疫情讓人驚覺,人類對地球上的生物,瞭解還是很有限。東非印度洋上,島國塞席爾最近宣布領海的3分之1要劃為保護區,這進度比國際協議目標提前十年達成!同時也表示,觀光、石油探勘與漁業捕撈的收益,都要放棄。一個東非貧窮島國,從有錢人避稅天堂,基礎建設都得靠強國投資幫忙的伸手牌,這幾年卻搖身變成全球海洋環境維護的領先國家,促成轉變的,是民間環保基金與熱心環保人士群起介入。
    2020/04/03 20:00
  • 海巡金馬澎分署聯手保七總隊 巡弋澎湖海域

    農曆春節前夕,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與警政署保七總隊今天聯手進行澎湖南方四島海域巡弋,共同維護海洋環境。
    2020/01/17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